《愛的教育》故事中的好句

2023-02-15 13:12:04 字數 1302 閱讀 5351

1、不,佩服這個詞還不足表示我對於沒來可西的心情。

2、我所以愛他,因為他不幸。又因為他父親是個不幸的人,是忠實地償了罪的人,是有真心的人。

3、街頭盡處忽然跑來了大群的人,大家面上都現出優容,彼此低聲地不知談些什麼。人群之中,有三個警察,後面跟著兩個抬擔架的。

4、這時卡隆的樣子真是莊嚴:堂堂的立著,眼中幾乎要怒出火來,好像是一匹發威的小獅子。他從最壞的人起,一一用眼去盯視,大家都不敢仰起頭來。

5、在家時只管在那書箱旁邊,或是拂拭塵埃,或是把書翻身,或是檢查釘線。當他用粗大的手指把書翻開,在紙縫中吹氣或是做著什麼的時候,看了真是有趣。

6、和緩的提琴聲還繼續奏著。別的學校的學生上場了,有全是小商人的兒子的學校,又有全是工人或農人的兒子的學校。全數通過以後,他座中的七百個小孩又唱有趣的歌。

7、不幸的人伸了手求乞時,我們不該假裝不知的啊!尤其是對於為了自己的小孩而求乞的母親,不該這樣。這小孩或者正飢餓著也說不定,如果這樣,那母親將怎樣的難過呢?

8、今天沒來可西和長隆一道來了。就是見了皇族的兒子,我也沒有這樣的歡喜。卡隆是頭一次到我家,他是個很沉靜的人,身材那樣長了,還是四年生,見了人好像很羞愧的樣子。

9、加上今天是個很爽快溫暖的春日,從學校視窗看見青的天,含蕊的樹木,和家家敞開的窗檻上擺著的新綠的盆花等。一吸著窗外來的新鮮空氣,就聞得出泥土和木葉的氣息,好像身已在鄉間了。

10、晚上,我們到棚裡去看戲法。這天頗寒冷,看客不多。可是那孩子要想使這少數的看客歡喜,非常賣力,或從高處飛跳下地來,或拉住馬的尾巴,或獨自走繩,豆在那可愛的黑臉上浮了微笑唱歌。

11、只要將那細線一拉,那綠色的幕布就牽攏在一方,露出三格書來。各種的書,排得很整齊,書脊上閃爍著金字的光。其中有故事、有旅行記、有詩集,還有書本。

顏色配合得極好,遠處望去很是美麗。

12、卡隆低了平頂發的頭,看著我微笑。撥來可西掛著那賞牌,聽說,他父親重新開始做鐵匠工作,五日來滴酒不喝,時常叫沒來可西到工作場去幫他的忙,和從前比竟然如兩個人了。沒來可西因此很歡喜。

13、我們仔細看那墨水瓶,好像是用釘子鑿刻的,真不知要費去多少工夫哩!蓋上雕刻著鋼筆擱在筆記簿上的花樣。周圍刻著「七十八號敬呈先生,當做六年間的紀念」幾個字。

下面又用小字刻著「努力與希望」。

14、他父親也曾到學校裡來過,臉色蒼白,兩腳抖抖的,一副怒容,發長長地垂在眼前,歪戴著帽子。撥來可西在路上一見父親,雖戰懼發震,可是立刻走近前去。父親呢,他並不顧著兒子,好像心裡在想著別的什麼似的。

15、把戲開場了。那小藝人在馬上、踏凳上、繩上,演出各樣的絕技。他每次飛躍下地,觀眾都拍手,還有去摸他的小頭的。

別的藝人也交換地獻出種種的本領。可是觀眾的心目中都只有他,他不出場的時候,觀眾都像很厭倦似的。

教育故事愛的力量

作為教師,要對學生充滿愛,這種愛的博大的,也是神奇的。今天,上課間操,我按慣例陪同我可愛學生們,邁著整齊的步伐,在操場上跑操。突然,我發現平時最調皮的楊揚今天表現反常,滿頭大汗,臉色蒼白,跑的有些吃力,我趕緊叫住楊揚,停下腳步,攥住孩子的手,冰涼,我急切的問他 怎麼啦?沒力氣,頭暈,眼睛看不清東西 ...

教育故事愛的點滴

渭南市實驗小學董琳娜 愛是一縷陽光,愛是一絲雨露,愛的力量是無窮的。真誠的去愛乙個孩子會讓他們改變許多,在他們的小世界裡,老師關愛的乙個眼神,會心的乙個微笑,都能給予他們莫大的鼓舞。剛開學時,我就發現我們班上的王xx同學上課精力不集中,特別的好動貪玩。每次的作業都不能按時完成,而且書寫特別的潦草。於...

名人愛讀書的故事

讀書,人才更像人 嚴文井談讀書 如果乙個人有了 知識 這樣乙個概念,並且認識了自己知識貧乏的現狀,他就可能去尋求 靠近知識。相反,如果他認為自己什麼都懂,他就會遠離知識,在他自以為是在前進的時候,走著倒退的路。當我明白了自己讀書非常少的時候,我就產生了求學的強烈願望。當我知道了世界上書籍數目如何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