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什麼時候生效

2023-02-15 13:06:05 字數 890 閱讀 3244

希望離婚協議什麼時候生效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夫妻在離婚協議上面籤了字後,協議並不是馬上就會生效,那到底離婚協議什麼時候生效呢?若不生效的話,就無法對當事人的行為產生約束力。

而在生效之後,也有可能出現一方不履行協議內容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又該怎麼辦?我們一起在下文中進行了解。一、離婚協議什麼時候生效離婚協議是登記離婚的前提,當事人登記離婚,必須向民政部門提交就離婚及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事項達成的協議。

當事人達成離婚協議後,如一方反悔,拒絕辦理離婚登記,另一方要離婚,只能通過訴訟途徑。此類訴訟中,當事人曾經達成的離婚協議稱為訴前離婚協議。1、當事人在婚姻登記機關協議離婚,並就財產分割問題達成了協議;2、,對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都具有法律約束力;3、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協議;4、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

可以推斷,這一協議對男女雙方之「法律約束力」也是指離婚後的效力。5、離婚後一年內,男女雙方因履行上述協議發生糾紛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作為民事案件受理。當事人達成的以登記離婚或者到人民法院協議離婚為條件的財產分割協議,如果雙方協議離婚未成,一方在離婚訴訟中反悔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該財產分割協議沒有生效,並根據實際情況依法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二、不履行離婚協議怎麼辦離婚協議是離婚雙方當事人根據自己的意願、協商一致簽訂的,根據合同法的相關規定,雙方簽字確認後,對雙方都具有約束力。離婚協議不屬於可由法院強制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不能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但是,根據婚姻法的規定,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履行原協議內容。

經人民法院審理並判決後,原告可向人民法院執行庭申請強制執行。按照上文的講解我們知道,離婚協議什麼時候生效,通常當事人簽字之後還要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了備案登記手續之後,離婚協議才會生效,具有法律效力之後才能對當事人的合法利益做出保障。

什麼時候使用

張國強小林 松田 小林松田 何 含有說話人尚未準備好 心中有遲疑 猶豫之中還有一點含蓄的語感。有時 作為開頭語使用,表示有話要說,相當於中文的 可以講下去嗎 不知該說不該說 當講不當講 的意思。對長輩說話時不開門見山,常常用 這種含蓄的形式表示禮貌。交際中,一時想不起來時也使用 委婉地請求他人幫助時...

離婚協議的成立與生效

在我國,解除婚姻關係的方式有兩種 一是登記離婚 二是訴訟離婚。婚姻法 第31條規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如果夫妻雙方不能就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等問題達成離婚協議,或達成協議後一方反悔拒...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的qq裡沒了你的頭像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有了你以前的習慣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贏了那個賭約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眼裡再也放不下別的女人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逐漸忘了你的模樣。久到 我都忘了是多久,四年,五年,亦或是六年。唯一確定的是上次打賭,我贏了。贏到一無所有,或者,我一直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