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交流會總結

2023-02-15 13:06:02 字數 1463 閱讀 2285

在舉辦了讀書交流會以後你都有什麼感悟呢?以下是收集的活動總結,僅供大家閱讀參考!

讀到一本好書,就如同邂逅一位偉大的老師,舉辦一次成功的讀書活動必將帶動更多的人投身讀書的行列。下面就六三班舉行的讀書交流會這一活動做一總結。在這次交流會上,我們主要達成了以下共識。

一、營造書香氛圍。

班級是學生成長的搖籃,要讓學生走上閱讀之路,首先要在班級中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用環境來引導學生走入「書香」。班級的書香氛圍營造從三個方面入手:首先是利用好板報這一有效宣傳視窗。

用心出好每期的黑板報。其次建設好班級專欄,給學生乙個更好的展示空間,讓學習生活變得活潑生動而充滿生趣。

二、開展多彩活動。

在營造好班級氛圍的同時,我們更多的是思考把學生引導閱讀道路上來。每兩周一次的圍繞閱讀為主題的讀書活動。如:

美文誦讀競賽、講故事比賽、讀書交流活動、心得傳閱活動、主題演說等。通過這些不同形式的活動的開展,在班級中形成濃郁的閱讀氛圍,引領學生走上閱讀之路,從心底裡愛上閱讀。

三、引領閱讀之路。

通過活動競賽、氛圍營造等來引導學生走上成功的閱讀之路。

1、讓學生明確為什麼要讀書。

告訴小學生要讀書,那麼作為教師和學生都應該明確的問題——為什麼要讀書?於是我就讓小學生去大千世界、名人名家中去尋求答案吧。

英國人喜歡說——書籍是偉大天才留給人類的遺產。培根——歷史使人聰明,詩歌使人富於想象,數學使人精確,自然哲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學和修辭學使人善辯。總之,讀書能陶冶個性。

高爾基熱情洋溢地說——熱愛書籍吧,書籍能幫助你們生活,能像朋友一樣幫助你們在那使人眼花繚亂的思想感情中,理出乙個頭緒來,它能教會你們去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它將以熱愛世界,熱愛人的感情,來鼓舞你們的智慧型和心靈。師生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至關重要。

2、教給學生知道讀什麼書。

是啊,書籍浩如煙海,讓學生有選擇地讀,該讀什麼呢?引導孩子愛讀書,讀好書是每個教師應盡的責任。在這個學期中,幾乎每人都精讀了《中國神話傳說》、《十萬個為什麼》《名人故事》等書。

在課外,孩子們更是天文地理,海闊天空任其遨遊,很多同學乙個學期的時間讀了十本書不止,可謂收穫頗豐。

3、時間保障學生讀好書

在怎樣讀書方面我們有自己的具體做法:

1)保證有書讀

每位同學除了借閱班級「圖書角」中的圖書外,在班委的帶領下自發起來,每人把自己家中的喜歡的圖書帶到教室,進行「圖書漂流」,保證了每個孩子都有書讀。

2)保證讀書時間

每天早上學生到校是20分鐘的「晨誦」時間,在這段時間內,共誦要求背誦的詩歌,讓孩子們在書香中開啟新的一天。

3)保證讀書交流會

我們每週有一節讀書時間,這個時間要充分利用好。讓學生進行交流,可以講自己喜歡的書中片段,可以朗讀一段自己喜歡的文章,可以來談一談自己的讀書感受,還可以對大家一起讀過的書展開討論。交流了,認識才會更深刻;展示了,理解才會更深入。

讀書立志,讓書籍成為我們成長的基石,讓書香溢滿我們的童年!讀書交流會上,同學們表示將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再接再厲,讀更多的好書,獲取更多的知識。

讀書交流會總結

河西學院第一屆大學生科技博覽節 讀好書,微分享 讀書活動總結 經濟管理學院 一 活動主題 讀好書,微分享 二 活動背景 為了響應黨的十八大所提出的 開展全民閱讀活動 的號召,鞏固我校在 智慧型人生書香校園 讀書月活動中所取得的成果,建立校園品牌文化生活。並促進學院文化氣息的提高,豐富學院文化生活,迎...

讀書交流會總結

讀到一本好書,就如同邂逅一位偉大的老師,舉辦一次成功的讀書活動必將帶動更多的人投身讀書的行列。下面就六三班舉行的讀書交流會這一活動做一總結。在這次交流會上,我們主要達成了以下共識。一 營造書香氛圍。學校是學生成長的搖籃,要讓學生走上閱讀之路,首先要在班級中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用環境來引導學生走入 書...

讀書交流會總結

3 學會寫讀書筆記。閱讀只單純去讀是不夠的,俗話說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讀書要做到眼到 心到 手到。因此,我們在讀書時要做到 不動筆墨不讀書 閱讀時作好讀書筆記,增強讀書的效果。提綱式摘錄。寫出所讀文章的主要內容,各部分的大意,培養總結 概括的能力。寫讀後感。閱讀時抒發讀書感受,評價文中的人物 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