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垃圾桶的現狀和使用情況的調查報告

2023-02-15 13:00:03 字數 818 閱讀 2437

垃圾桶存在的問題

現在的垃圾桶雖然方便了人們的生活,改善了人們的生活環境,但是現在的垃圾桶卻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問題,例如造型不美、顏色單一等等的問題.

垃圾桶有大小之分,大垃圾桶主要供住宅小區居民丟棄體積大(未分類)的生活垃圾。建成垃圾分類房後,這種專裝混合生活垃圾的大垃圾桶自然就沒有必要存在而被取消。但小垃圾桶該如何處理呢?

城市街道兩邊的小垃圾桶主要是供行人丟棄飲料瓶、易拉罐,食品包裝盒、袋、紙等。雖然我們也可將這些小垃圾桶改成若干個分類小垃圾桶,但在無人值守監督情況下,行人是不會將垃圾分類投放的。考慮到街道兩邊小垃圾桶內的垃圾構成主要是行人丟棄的食品與飲料的包裝物,比居民小區生活垃圾構成簡單得多,易於分類處理。

這些小垃圾桶可不要求行人分類投放,由環保部門將小垃圾桶內垃圾清運後,僱人集中進行分類處理。為了防止居民未分類的體積較大的生活垃圾丟入這些小垃圾桶,可改進小垃圾桶的設計,可將其垃圾入口大大縮小,僅能放入常見的食品與飲料的包裝物。並在小型垃圾桶上寫明只能投入食品與飲料的包裝物,其它生活垃圾不准投入。

也可以說小型垃圾桶是一種分類垃圾桶,它是為方便行人(吃喝)服務的,它只接受食品與飲料包裝物這一類垃圾而不接受其它類的生活垃圾。另乙個做法是斧底抽薪,乾脆取消街道兩邊的小型垃圾桶。在新加坡,沒有設定方便行人的小型垃圾桶,與之配套的是禁止行人拿著飲料瓶或開封的食品袋邊走邊吃(喝)。

所以新加坡人買了食品或飲料後,要麼拿回家,要麼就在店內或店門口吃完再走。為方便行人,新加坡規定商店有義務**、分類行人吃剩下的食品與飲料的包裝物,並交由環保部門處理,否則商店會被重罰。新加坡的做法是治本的做法,但實施起來難度、阻力更大。

通過制定以上四大配套措施,將為垃圾分類監督員履行監督職責和垃圾分類順利推行創造條件。

11收集箱,垃圾桶的使用規範

營業期間的物品收集箱的使用規範 1 在開餐前要提前準備乙個收集箱 2 收集箱必須要用清洗液洗乾淨,並且擦乾水跡,以免油跡或水跡遺漏到地板上,造成汙染,損壞 3 一品間收集箱擺放在左邊接收台下,三,四,五品間收集箱放在接收台下 4 在擺放收集箱過程中要注意收集箱離桌裙的距離是20cm左右,不宜擺放過遠...

關於多功能垃圾桶的設計r

附表一湖北民族學院 大學生創新專案申請書 專案名稱多功能垃圾桶的設計 申請人李傳海 所在院部 理學院創新實踐基地專業機械電子工程 聯絡 159 指導教師 呂俊職稱助教 187 申報日期 2012 年 3 月 23 日 湖北民族學院教務處制 填表說明 一 填寫立項申請書前,請先諮詢指導教師或有關專業教...

關於車輛使用情況的報告

我單位現有上海大眾汽車 出廠的 轎車一輛,前期運 況總體平穩,但近兩年來因車況整體下降導致多次發生行車安全隱患,現將車輛使用及維修情況報告如下 一 車輛基本情況。我單位 轎車登記日期為20 年 月 日,入賬原值為元,發動機號 車架號 顏色 排量 ml。該車按時投保 續保,現投保單位為中國人民財產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