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江蘇春蕾綻放

2023-02-15 13:00:03 字數 834 閱讀 3721

作者:**:《莫愁·家教與成才》2023年第07期2023年5月20日,省婦聯、省兒童少年福利**會聯合主辦的「大愛江蘇·春蕾綻放」——江蘇省兒童慈善事業宣傳展示活動在南京電視台演播廳舉行。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炯,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鵬,省政協副主席範燕青,老領導陳煥友、凌啟鴻、俞興德,省婦聯主席繆志紅等出席活動。省委宣傳部、省婦聯、省廣電總台及部分單位領導,全省各地的愛心單位和個人代表、省市婦聯代表、**代表以及受助學生代表等600多人參加了活動。此次活動以故事講述、情景表演、嘉賓訪談、**短劇、舞蹈詩等形式,展示了省兒基會成立30年和實施「春蕾計畫」20年來的工作成果,宣傳了一批為兒童慈善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展示了受助春蕾學生勵志成才的精神風貌,進一步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遞了兒童慈善正能量。

省兒基會自2023年成立以來,在省委、省**的重視與支援和愛心單位、愛心個人的積極參與下,秉承「服務兒童、造福兒童」的宗旨,聯合各級婦聯募集資金3億多元,通過實施「春蕾計畫」「春蕾圓夢工程」「護蕾行動」「農民工子女健康成長計畫」等多個救助專案,資助省內及西部地區困境兒童48萬多人次。省兒基會先後被評為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集體、全國愛在老區紅旗集體、江蘇省首批5a級社會組織;榮獲「中國兒童慈善獎·專案創新獎」、全國「恆愛行動」優秀組織獎;「春蕾計畫」「春蕾圓夢工程」先後被省**表彰為「最具影響力慈善專案」。

「呼喚愛、奉獻愛、傳承愛」是省兒基會的重要工作理念。積極面向社會呼喚愛心、動員社會各界奉獻愛心、引導下一代傳承愛心,在給予受助學生物質資助的同時,還指導受助學校建立起「春蕾志願者」「春蕾宣傳員」「春蕾校外輔導員」「春蕾班主任」四支隊伍,在受助學生中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感恩、勵志、成才、創業」五大教育活動,將資助內涵從物質資助拓展到精神傳承,有效提高了資助成效。

愛澆灌了綻放的花朵

伊寧市第十七小學 張惠連 摘要 常言道 澆花要澆根,育人要育心。教師應以真實的愛心,去彈撥學生的心弦,而不是採取批評 指責的手段,達到改變學生的目的。從教十五年來,我一直把愛的教育觀點滲透於實踐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我的做法是 一 用愛心去感染學生,二 用愛寬容學生,三 公正的愛每乙個學生,四 愛在...

師德討論工作總結 讓大愛精神之花綻放

3 組織教師開展了縣教體局組織的 中牟最美教師徵文活動 學校要求新入教師 語文 英語等學科組 班主任必須全員參與本次徵文活動,通過參與活動,我們期待能夠把x中教師愛崗敬業 關愛學生 尊敬家長 依法執教 廉潔從教的感人事蹟 動人案例傳遞給社會,讓更多人清楚地認識到在x中,有這麼一群人在為心中的那份執著...

綻放讀後感李愛武

看 綻放 後有感 綻放 是一部讓人心靈震撼的電影,由於它編於真實故事,尤其影片中的演員,大都是生活中人物原型。他們沒受過電影表演的專業訓練,並且身有殘疾,表演自然不夠專業 老到。但正因為如此,影片才能像現在這樣真切動人,令觀影者不能不一次次為之感動落淚,為之感慨 深思。最難忘的是月明的出場,她彈鋼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