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兒,梅香四溢

2023-02-15 12:54:06 字數 936 閱讀 2368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數九隆冬,雪虐風饕。在這萬物俱寂的時光裡,誰還能頂著烈風,任意招展;誰還能冒著風雪,傲立九州;誰還能不懼嚴寒,昂首怒放……只有梅!

在天鵝湖畔,就傲立著這樣一片梅林。

論外表,梅花並不出眾,只是五片樸素的嫩黃色花瓣,亭立於枝頭。梅花開得也不密,一條枝椏上或許只有十來朵,從不給人挨挨擠擠的感覺,這應該就是他們孤傲的性子在作祟了。而就是這普通的花朵,卻帶給我一種不同尋常的感覺。

原因呢?我努力去尋找。

或許是那濃郁卻不令人厭煩的香氣?梅的香氣本應是清逸的,優雅的,淡淡的。可那是一片梅林吶!

成千上萬朵梅的香氣盤繞、交織、昇華,凝聚成的可不就是那馥郁雍容的濃香嗎?清晨散步路過梅林,目光便不自覺地隨著鼻尖走了,而那淡雅清香的味兒則會一整天都縈繞在身旁,令人心曠神怡。應該沒有人不愛梅香吧,這樣脫俗的清香,任誰都會為之傾心。

亦或是由於那堅定不移的梅花魂?梅也有怕冷的時候,也有被凜冽寒風折磨得東倒西歪、左右搖晃的時候,可它並不退卻,依然迎風挺立,只憑著那顆無與倫比堅定的心,把風雪猙獰的一面留給自己,又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留給世人。「幽香淡淡影梳梳,雪虐風饕亦自如」。

梅,有一副傲骨,不屈地挑戰著自然,頑強地存活在冬天。越是寒冷,梅越是精神;越是風雪肆虐,梅越是俏麗。它是最堅韌的花,敢於與風雪搏鬥;它是最孤傲的花,獨立於數九嚴寒;它是最別緻的花,香飄在萬花叢中。

賞過那片梅林之後,我愛上了花。家裡不好養梅,我也不願它在四壁中落寞,於是在陽台上養了一小株風信子。可是興奮的我忽略了風信子的性子,它哪受得住這嚴寒。

葉子漸漸開始泛黃,營養不良似的,花苞也長得又疏又小,不好看。它本就該在溫室裡嬌生慣養,哪能同梅一般對待?

之後,我去那片梅林的次數更多了,總想多看幾眼那給冬帶來無限生氣的梅。梅花,不及月季的嬌豔浮華,也不及玫瑰的奼紫嫣紅,更比不上牡丹的國色天香,但是,我卻更喜歡它凌霜傲雪的倩影。

那兒,梅香四溢。那兒,是我心中的聖地。

寫景作文 油菜花兒香四溢

陽春三月,正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滿眼一片片 一片片黃色的花朵兒開放在太行山區的田野裡,山坡上,小溪旁,濃鬱鬱的馨香蕩漾在空氣中,把人們的心都薰醉了 油菜花兒,在春陽的照耀下,金燦燦,黃澄澄,流光溢彩,充滿盎然生機.它以嬌黃的花朵,綴滿枝頭,一朵朵,一簇簇,擠在一塊兒,嬉鬧著眷潮般的大地,把屬於金秋的...

行知踐真鑄師魂清蓮溢香愛滿園

區教育大講堂 第三期 讓教育的種子在愛中 圓滿落幕 前言 共築教育夢想 20 年,區 x鎮中心學校思路超前,定位精準,舉措創新,銳意進取,教師校長輪崗交流工作順利完成,學校管理工作成效顯著,辦學條件明顯改善,教育戰線風氣正 人心齊,呈現出一派生機活力。為了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彰顯教育正能量...

香梅中心學校安全工作台帳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分工名單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的安全管理,確保學校財產和師生的生命安全,維護教育穩定。經研究,決定成立香梅中心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現將成員名單通知如下 組長 李標 副組長 李定 一 劉維興 王飛英 成員 許龍夫 曹助輝 曹忠標 許永彬 朱澤榮 香梅中心學校 2014年9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