坩堝清理及修補操作規程

2023-02-15 12:45:02 字數 790 閱讀 3756

一坩堝清理

1. 將坩堝內熔煉剩餘鋼渣清理乾淨,首先站在坩堝上方用長芊子將容易去掉的大塊鋼渣清除(注意:當清理費勁時不可用蠻力,那樣容易傷害坩堝),當清理差不多或長芊子已經無法夠到時需要進入坩堝內進行清理,此時可以借助扁鏟,錘子,刀片等工具進行清理。

清理坩堝嘴時要格外小心,需要使用刀片將坩堝嘴處清理乾淨,包括冶煉留下的灰塵,當坩堝內部表面以無大的鋼渣且相對光滑平整時,坩堝清理完成。

2. 注意:在清理坩堝時要注意觀察看看有沒有鑽鋼的位置,若有一定要將鑽的鋼全部清理出來,修補時要格外小心。

二坩堝修補

1. 準備工作:坩堝清理後須將清理下來的鋼渣清理出來,用吸塵器將坩堝從上到下認真清理一遍,便於修補。

2. 修補:修補時需要認真看好修補位置,當修補表面有裂紋時需要先用黑泥將裂紋修補,之後在修補表面及白泥表面塗抹黑泥,便於粘結,用白泥修補時注意修補後白泥的表面要與坩堝內部表面相平,不要凸出也不要凹陷,有些地方表面雖然沒有破壞但比周圍低的也要用白泥找平,方便下次清理也有助於延長坩堝使用壽命,當坩堝內部有小的裂紋時需要用黑泥把裂紋修補,橫紋一定要修補,太小的縱紋可以不修補。

3. 如果因為清理鑽鋼導致修補的地方很深或已經露出永久層時,需要在內部填充一些673材料,外部再使用白泥修補,不可以全部使用白泥修補。

4. 注意:修補坩堝嘴是盡量少修補,若確實需要修補盡量使用黑泥,若損壞嚴重可以使用白泥修補。

5. 當坩堝內部被破壞的表面全部修補,表面裂紋全部修補之後,坩堝修補工作即完成。

附圖:(1)有鋼鑽入

(2)將鑽鋼清理之後

(3)修補完成後

(4)白泥與坩堝表面相接處

鋁合金焊前清理操作規程

為了使操作者在生產過程中更加規範的對鋁合金型材進行焊前處理,以便後期焊接中得到質量較好的鋁合金焊接焊縫,提高產品的質量和車間的生產效率。適用於車體車間材質為鋁合金工件的焊前處理,以及其他鋁合金焊接專案的焊前處理規程。鋁及鋁合金焊接時,焊前應嚴格清除工件焊口表面的氧化膜 al2o3 和油汙,清除質量直...

浮煤清理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一 一般規定 一 施工前備齊清浮煤所需的工具,如鐵鏟 手鎬 掏扒等。二 施工前檢查工作地點的液壓支架 煤壁 頂板等完好情況及現場作業環境。三 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二 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項 一 發現不安全因素,必須先處理好後方能作業。二 清理浮煤時,浮煤工必須位於液壓支架的保護下工作,嚴禁空...

調壓計量操作規程操作規程

1 檢查和準備 1.1檢查各閥門是否按規定的工藝流程要求開閉。1.2安全附件是否有效。1.3管道有無洩漏。1.4 連線部位是否有效連線 無鬆動。2 調壓操作 2.1關閉放散和排汙閥門。2.2緩慢開啟進口過濾器前截斷閥充氣直至壓力平衡。2.3檢查調壓器前壓力表的讀數,最終壓力表的讀數應接近所期望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