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渣做枕明目健腦

2023-02-15 12:39:04 字數 507 閱讀 4480

*導讀:平時我們泡過的茶淡而無味後就將其丟棄。然而,茶渣仍然具有多種保健功效,可以用來做枕頭。沖泡過的茶葉乾燥後,配入其他材料……

平時我們泡過的茶淡而無味後就將其丟棄。然而,茶渣仍然具有多種保健功效,可以用來做枕頭。沖泡過的茶葉乾燥後,配入其他材料製成茶渣枕頭,對學生可以保護視力,去眼疾,清腦安神,祛青春痘;對成年人來說,其功效就更廣泛了,如抗病毒,抗輻射,降血壓,養顏明目,清熱解毒等。

做茶枕以綠茶渣、白茶渣、黃茶渣、烏龍茶渣為宜,需陰乾使用,而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曬,否則會使茶葉香氣散失,功效降低。一般枕三個月更換一次茶渣。做茶枕的枕套最好用棉布或桑蠶絲料,茶枕長50厘公尺、寬30厘公尺即可。

可自己動手做茶枕(茶渣及配料的用量各為250~500克):

1.桑葉明目茶枕:茶渣+桑葉(去梗)。

2.薄荷舒腦茶枕:茶渣+薄荷葉。

3.菊花降壓茶枕:茶渣+菊花花瓣。

4.豆衣明目茶枕:茶渣+綠豆殼。

5.玫瑰養顏茶枕:茶渣+玫瑰花瓣。

6.決明清肝茶枕:茶渣+碎決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