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關於清明節的作文大全 憶清明

2023-02-15 12:39:02 字數 1640 閱讀 7138

全:憶清明

小雨初霽,空氣甚清,微風徐徐。

黃綠交錯的世界裡,油菜花搖啊搖,脫去黃衣,露出綠皮。

當那佇立的背影轉身為許久的凝望,春意闌珊。正當以為春色全無的時候,一片片芳艷如起伏的潮水,撲入眼簾——一冢冢滿是祭奠,緬懷,連同承載著沉甸甸的悼念。

那一簇簇的鮮花,黯淡了一山春色。

那暮春的花兒,宛如秋葉,竭生之畢力,傾世之芳華,對以美好而又短暫的時光,抱以臨逝的微笑,灑下屍瓣,遁入沙塵,葬身綠海,化絲養分,滋補餘生。

落花和落葉,繼承著生的意義。

枯葉滿園,我想起了學校的常青樹,趁著暮春,季冬未掉的葉子枯黃的和棕紅的落了一地。可是,為什麼在眾多的屍骸中我發現到了青色的蹤影?

他不屬於這個時候的凋落。本不該的。

遙看故里,紫靈縈繞,青魂不散。

人生若塵,什麼時候塵埃落定了,終究不是我們說了算。

光陰是那掌中沙,不經意間在指間悄然流散。

歲月不饒人,側耳聆聽,其歌聲,如綿綿雨不停息。

昨夜夢醒時分,三更。聞窗外三分雨,紛紛。

附詩:青葉落之悼

滋草亂春心,陰陽催花老。

古松襯夫碧,油柏教人明。

窗欞冷雨烟花笑,孤月殘牆櫻梔開。

終日雪裡行,一朝埋雪中。

落花若無情,流水自有意。

不斷流水流不斷,一番波浪波一番。

晝臨浮雲泣,暮降空月吟。

丹鶴悽舞姿,狼豺狂野嗚。

茫茫銀河星無數,哪顆星星是您心?

催心又奈何?擦乾淚,背起包,向著堤的終點繼續前行!

風在耳邊呼呼的咆哮,眯起眼睛抬頭望向眼前的大山,絲毫瞧不見土地的顏色,鬱鬱蔥蔥的草木統治了這座山。雖然視野所及之處便是樹木蒼翠的葉子,沒有絲縷清明的悲涼氣氛,反而帶著的生機與活力。..

我正靜靜地坐著,手指在鍵盤上敲打著心中的文字清明前後的見聞感觸。回想那一幕幕平時都熟視無睹的如夢畫面,還真是奇乎妙乎恍惚回神影何在,玄空一點現光華此情此景,是現實,還是夢中?誰知道呢。

清明節作文「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今年的清明天氣,真是應景。小雨淅淅瀝瀝下了一天,空氣中似乎都能聞到哀傷的味道。

清明節作文腦海中一直記得,小學時,清明節,班主任老師帶我們全班同學步行前往二三公里以外的烈士墓掃墓。說是烈士墓,其實就是乙個較大的土堆,但我們每個孩子圍著烈士墓繞圈寄託哀思的時候,神情心情是十分莊重嚴肅的。

清明節作文風兒有些許微寒,草兒還是枯黃。望著灰濛濛潮濕的天,想著自己的歸宿,也許是冬雪殘紅的寂寞一生吧!也許就是山上枯草雜生的荒塚吧!

也許是隨風而逝的了然無痕吧!聽著手機裡傷感**,感受不合時宜的清明時節,太多的哀怨一下子奔...

清明節作文油菜花開了,漫山遍野,清明說來就來了一切都變得清明,視野所及,沒有絲毫含糊陽光明媚,蝴蝶翩躚,桃紅柳綠,蜜蜂嗡嗡你伸出的手也婀娜,撥出的氣也澄明走過去,棲身原野,與油菜花來個親密接觸或隨意擺個姿勢,與恣肆的春天...

清明節作文今天是清明節,上午九點半,飛機穩穩停落,離家五日,竟覺得那麼漫長。與上海的暖暖春暉相比,大連更顯蕭瑟,春風裡裹著不依不饒的寒冷。早上候機時,看

見姐姐發在qq空間的的文字,不敢看完,看了乙個開頭,就慌忙關掉頁面。

清明節作文幾次路過清澗,總能看到「路遙紀念館」,卻總不能進去,不免產生悵然若失之憾。每每路過這裡,總對這片土地產生一種特有的情愫。因為正是這個極為普通的溝壑山水之間孕育和成長了我心中最為敬仰的人——路遙。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清明節淵源

荊楚歲時記 寒食 鬥雞,鏤雞子 雞蛋 鬥雞子。可見南朝時就有鬥雞與鬥雞蛋之戲了。鬥雞今多見,鬥雞蛋多是鄉間小兒互相撞碰雞蛋作為遊戲。在古代,用作碰撞爭鬥的雞蛋多是染色 雕鏤 1ou,雕刻 過的,十分精美。畫蛋。鏤蛋之俗,源於 管子 中所記的 雕卵 無疑它是由古代食卵求生育的巫術發展而來,成了寒食的節...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 那天清明節

摘要 大人們都對老人很孝敬,就在清明節去墳地敬敬孝心。我想 這一定是 對老人回報的愛。所以,我們也要認真學習對父母回報愛,這就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揮 清明節到了,家家戶戶都去給過世的人們上墳,國家也為此而定了節假日。本來我也想去給姥爺上墳,可媽媽說不滿12歲不能去墳地,所以很遺憾,沒有能親身經歷...

關於清明節的作文 清明節的反思

一年一度,清明 又悄然向我們走來,這是世人與故人對接的日子,我想起了時下國人的殯葬文化。最近這些年,我們的日子越過越好了,手頭寬裕了,思想禁錮也打破了,這本來是好事,卻也有負面效應。在對喪事的處理上 權且叫做殯葬文化 就有表現,大有回潮倒退之勢。城裡,有時在馬路上碰到送葬的隊伍,可謂浩浩蕩蕩 有吹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