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種常見動物翡翠寓意全面介紹,你總有不知道的

2023-02-15 12:33:05 字數 1242 閱讀 9249

1、龍是動物的神,能興雲布雨,利益萬物;佩帶龍墜象徵:順風得利,為人上之人也。2、 蒼龍教子寓意望子成龍。

一大一小兩條龍或鯉魚跳龍門、龍頭魚等皆為此意。3、蟬用蟬來代表:君子**遠矚,一鳴驚人。

4、鹿與祿字諧音,象徵吉祥長壽和公升官之意。5、蝙蝠蝠字與福字諧音,代表福氣;五福代表:福、祿、壽、喜、財。

6、獾寓意歡歡喜喜7、鶴雕鶴的翠件多用於祝壽;象徵健康長壽。8、鴛鴦比喻為夫妻恩愛情篤,一生相隨。9、狗做事敏捷、忠誠、有吉祥狗、富貴狗、歡喜狗的說法。

10、猴聰明伶俐,也是封侯(猴)做官之意;猴王孫悟空,乃是千歲爺,佩帶有猴的玉墜,寓意千歲爺隨身保護,使人健康長壽。11、蝶蝶與耄字諧音,意思是年老長壽,用蝴蝶送老人,祝願老健康長壽。12、綬帶鳥羽毛十分亮麗,綬與壽諧音,表示長壽之意。

13、鶴雕鶴的翠件多用於祝壽;象徵健康長壽。14、甲殼蟲寓意富甲天下。15、孔雀孔雀有九德:

1、顏貌端正;2、聲音清澈;3、行步翔序;4、知時而作;5、飲食知節;6、常念知足;7、不分散;8、不淫;9、知反覆;孔雀用來代表天下文明,有修養;也代表**之意。16、獅獸中之王,代表官位極高能辟邪護正。佩帶翠雕獅墜,象徵厚官進祿,威武勇猛,生龍活虎,事事如意。

17、馬寓意有,馬上發財,馬到功成,馬上封侯,馬上平安(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話報平安)。18、牛勤勞致富,購**有牛市的寓意,參與的人能賺錢。19、貔貅傳說中的一種猛獸,民間常用來做辟邪且能得利之物。

20、蛇代表小龍,佩帶能順風得利,有君子之德。21、鼠機巧聰敏,仁慈樂觀,配有金錢圖案,為金錢鼠,象徵富貴發財的屬鼠人。22、鴨鴨乃狀元及第之意。

舊時代送鴨給讀書人是祝願他(她)考試中狀元。23、兔人人喜愛的動物,溫雅美麗。24、羊因羊與祥和陽諧音,寓意吉祥和三羊開泰,吉運之兆。

25、金魚代表金玉滿堂,年年有餘,豐衣足食。26、鸚鵡羽毛色彩美麗,鸚鵡與英武二字諧音,代表英勇威武之意。27、鯉魚登龍門仕龍者為鯉魚,鯉魚跳龍門,有「及第」之意。

28、鳳凰為百鳥之王,用來象徵明君的威德,羽毛極美。象徵美麗人生。29、鷹鷹與英諧音,古代用鷹代表英雄氣慨,有英雄鬥志的圖案。

30、麒麟是靈獸的一種,能辟邪,使人逢凶化吉,得貴子,興家業。31、蟾蜍有許多分泌白色汁液,可作藥,能治病;故認為吉祥之物,它有鎮邪助長壽,主富貴之功能。32、蜘蛛古代稱為喜子和喜母。

在唐朝宮中的嬪妃如能見蜘蛛,就認為當夜必能獲得皇帝的恩寵,因此被視為《吉兆》,都欣然稱蜘蛛為《喜子》,代表喜從天降。33、螭龍傳說中沒有角的龍,又叫螭虎。34、龜被視為延壽的吉祥動物;象徵:

健康長壽,堅貞不屈。35、虎比喻威武勇猛,顯示一種實力。

頂級翡翠 龍石種

翡翠的頂級老種 龍石種介紹 完虐玻璃種 龍石種是非常罕見的翡翠種類,它是在岩洞裡生長的翡翠種類中唯一的一種,有著冬暖夏涼的特徵,龍石種翡翠水足飽滿充盈,讓人感覺水快要溢位,光澤度極好。龍石種 又叫神龍種 龍種或者老龍石種。龍石種翡翠是翡翠中的頂級種類,是緬甸百年罕見稀有珍品,就像神龍一樣難求難遇,所...

糯公尺種翡翠的價格

糯公尺種翡翠近來也是翡翠市場中比較暢銷的一款,糯公尺種像糯公尺湯一樣質地的翡翠。那糯公尺種翡翠的 貴不貴?方面一直是大家想了解的問題。糯公尺種是由糯種細分下來的,它和糯冰種有什麼差別呢。今天我們就來具體了解一下糯公尺種翡翠的 糯公尺種又僅僅次於冰種,質地非常細膩,其也是翡翠中的上上品種,硬度7左右,...

翡翠的種和色

翡翠的分級 傳統老式的玉石分級總是以深色老坑,老坑,金絲種,新坑種,油青種,豆青種來形容,但是對消費者來說,可以說是太過於抽象,為了讓消費者能夠簡單且貼切了解玉石,以下提供新的分級法做參考。一.質地 種 1.玻璃地 質地明亮 清澈 細膩。最重要的是具有類似寶石單一結晶體之 硬 的感覺,極少可見之石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