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病人買什麼花

2023-02-15 12:30:04 字數 2729 閱讀 1315

看望病人,宜送顏色、香味相對淡雅一點的鮮花。對於病人而言,香味過於濃烈的鮮花,很容易引起咳嗽等反應,有花粉的話甚至會引發過敏;顏色絢麗的鮮花原本沒什麼不好,只不過對於部分情緒不是很穩定的病人而言,容易引起過激反應,所以要謹慎選擇。

至於適合送給病人的鮮花的種類,常見的有康乃馨、百合、馬蹄蓮、玫瑰花等,這些鮮花寓意都很好,代表著希望病人早日**的祝福。當然,如果對方沒有什麼禁忌的話,也可以選擇對方喜歡的鮮花。總之,所送的鮮花只要是能讓病人心情更愉悅就完全可以。

1、水果花籃/溫馨祝福

粉香水百合1枝,粉玫瑰8枝,粉康+紫康+紫邊康乃馨間插,巴西葉和其他綠葉適量;進口橙子3個,紅富士蘋果3個,進口紅提1斤。

這款花籃是以玫瑰為主花材,而俗稱的玫瑰就是我們中國的月季。在我國傳統文化裡,月季代表著堅韌不屈的精神,其花語是等待有希望的希望、幸福、美豔長新。

花語:滿滿的水果,盛開的花朵,帶來溫馨的祝福。讓微笑,在這一刻綻放。欣喜的心情,如花兒般盛開!

2、鮮花/暖意

桃紅色玫瑰10枝,紅康乃馨10枝,粉色康乃馨30枝,綠葉適量。

康乃馨有健康和快樂的寓意,其花姿也很柔美,和玫瑰搭配在一起還能營造出幸福的溫暖感。

花語:燦爛的鮮花開滿了心田,泛起希望、愉悅、幸福,還有溫暖!

3、鮮花/幸福樂園

16枝粉玫瑰,3枝多頭粉香水百合,搭配適量的黃鶯。

這裡的玫瑰代表等待有希望的希望,百合則代表心想事成、祝福,兩種寓意美好的鮮花,一起締造出讓病人真切感受到希望的樂園。

花語:希望,以最美麗的姿態,盛開在快樂裡!

探望病人送花的禁忌

有時候如果在親人或者朋友生病的時候,我們不僅會送一些禮物去看望,還會帶上一些鮮花來表達自己的祝福。

給病人送鮮花有很多禁忌探望病人時不要送整盆的鮮花,以免病人誤會為久病成根;選擇鮮花的色彩不要過於素淡和濃豔;顏色太濃豔的鮮花,會刺激病人的神經,激發煩躁情緒;香味很濃的鮮花對手術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山茶花容易落蕾,被認為不吉利。花色避免白、藍、黃。數目忌送4、9、13。

看望病人宜送蘭花、水仙、馬蹄蓮等,或者用百合、月季、菊花、火鶴、康乃馨、洋蘭等,與排草或天冬草搭配成花束或花籃,放在潔白的病房裡,令病人心情開朗;或者選用病人平時喜歡的品種的鮮花,有利病人怡情養性,早日**。

所以說送鮮花還是有很多學問和講究的。送得不好,既影響病人的身體健康,又增加自己的經濟負擔。送得好,既健康美麗,又安全。

所以一定要先考慮好病人的身體適不適合,畢竟送鮮花的最終目的也是表示一下祝福,希望病人可以早日**。

探望病人的注意事項

1、送些禮品

按照日常的習慣,探望病人一般會帶去一些禮品。可適當贈送鮮花、水果以及有利於病人健康的食品。

2、探望時間不宜過長

為照顧病人休息,談話和逗留的時間應較短,注意避免談論可能刺激對方或有關忌諱的話題。告別時,一般應謝絕病人送行,並詢問病人是否有事相托,祝他/她早日恢復健康。

3、應注意言行舉止得當

由於特殊的心理狀態,人在患病期間都相當的敏感。

3.1、不要向病人介紹道聽途說的偏方、秘方,不推薦未經臨床實驗的藥物。

3.2、還要多說一些關心、鼓勵的話,讓病人感到愉快,淡化病痛帶來的苦惱,以增強病人戰勝疾病的勇氣。

3.3、如病人的病情需要保密時,不要和病人一起去亂猜,已知道應保密的病情,更不能對病人進行暗示。

3.4、與病人談話時,一般應先詢問病人身體狀況及**效果。

3.5、在病人講述病情時,要認真地聽,不要心不在焉,左顧右盼。

3.6、在談話的內容上,針對患者的焦慮心態要多說一些輕鬆、寬慰的話,或釋疑開導,或規勸安慰,以利於病人恢復平靜穩定的心情。

3.1、言談

其次,要注意病人的情緒和習慣,不要送一些容易引起不好聯想的東西,說些不吉利的話。生病的人本來就比較脆弱,也比較敏感,要是住院有一段時間的人,更是容易聯想到不好的事情。在這種情況下,你就沒必要再去刺激他了。

問到別人病情時點到為止,不要刨根問底,更不要大呼小怪,或不懂裝懂地品頭評足。尤其是一些惡疾,病人尤其忌諱被人反覆提起,本來還不覺得有什麼,結果大家說的次數多了,他也變得悲觀起來。探望病人時,多說一些讓人寬心、給人鼓勵的話就行了,像「你這種病說不定明天就好了,同事們可都盼著你回來」一類的。

3.2、舉止

不要因為對方生病了,就「敬而遠之」,搞得他好像就是一傳染源似的。去之後,神色如常地與他握手、聊天,坐得遠遠的,甚至不時地皺下眉頭,還不如不去的好。

4、應選擇適當時機

盡量避開病人休息和醫療時間。由於病人的飲食和睡眠比常人更為重要,所以不宜在早晨、中午、深夜以及病人吃飯或休息時間前往探視。如果是探望住院的病人,還應在醫院規定的時間內前往。

若病人正在休息,應不予打擾,可稍候或留言相告。

4.1、可贈送鮮花或書籍,讓病人心靈得到慰藉。

4.2、事先了解病人能吃什麼,喜歡吃什麼,不要贈送病人不能食用的物品。

4.3、不宜介紹偏方。

4.4、進入病房時,表情應自然,切忌哭泣,以免影響病人及其家屬的心情。

4.5、應當講體恤家屬辛勞的話。

4.6、不宜談刺激病人的人、事等,以免病人情緒反應過度,影響病情。

4.7、談話聲音適量,以免妨礙其他病人。

4.8、慰問病人應說充滿希望的話,給予病人鼓勵。

4.9、不要坐在病床上,以免令病人產生不舒服的感覺。

4.10、不宜帶小孩去看病人,除非病人渴望見到這個小孩。

4.11、自己感冒時最好不要去探病,以免把病菌傳染給病人,加重病情。

4.12、注意把握贈禮的方式與時機。

4.13、見有他人來探病,應適時告辭。

4.14、離開病房時,要使病人保持愉快而樂觀的情緒,祝福病人早日**。

探望病人適應送什麼禮品

當你的親戚,朋友生病時,你去探望他 她 送什麼禮品最合適呢?送的禮品應該既能表達你的心意,又有利於病人身體的 以下建議,供你參考 探望發高燒的病人 可送能生津止渴的西瓜,生梨,鮮藕,桔子或桔子汁等。因為高燒病人出汗多,排鉀增加,西瓜,生梨,桔子中含較多的鉀,可以補其不足。探望患呼吸道感染的病人,特別...

探望病人時該怎麼說話

探望病人的目的在於對病人表示關心和安慰,使其心情愉快,積極協助醫護人員同疾病並作鬥爭,以便早日 如不注意探病時談話的內容和技巧,有時會適的其反。所以探望病人談話應做到 一 要注意病人的忌諱。患了絕症的人,探病談話要機會提及真情。即使所患並非絕症,談話也不宜觸及病人最難受的症狀。與其問 您常失眠?不如...

買電腦看什麼

品牌機還是相容機?儘管這個問題在很多年前已經討論過,但時過境遷,特別是在市場格局已經發生很大變化的情況下,究竟是選擇品牌電腦還是選擇相容電腦,依然困擾著那些打算購買或即將購買電腦的家庭使用者。在幾年前,電腦的普及率遠不像現在這麼高,老百姓的腰包還不是很鼓,電腦對於普通家庭而言還是一件奢侈的消費品。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