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三十年感言感慨精彩

2023-02-15 12:18:05 字數 3280 閱讀 8046

愉快,我們還要再迎來下乙個三十年。

畢業三十年感言感慨篇二今天,真的好高興,好激動!在這夏花燦爛的季節裡,我們相約來到了美麗的xx,分別了三十年和同學們又團聚了。

時間過得真快,三十年過去了,彈指一揮間。當年我們走出xx四中校門的時候,還是風華正茂青春正年少。這些年來,為了工作,為了家庭,為了孩子,我們一直在奮鬥,如今,當我們擁有了這一切,歲月卻讓我們的青春慢慢變老了。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想念大家,一直在想辦法尋找各種渠道與同學們取得聯絡。閒時在家,我會拿出與同學們的畢業合影照,端詳每一張熟悉的面孔,回憶那一段快樂的學生時光,心裡總有一種思念揮之不去,總有一種情感牽掛在心頭,我常常在想:不知道我的同學們現在過得怎麼樣?

我那同桌的你是否依然美麗漂亮?

去年底,我在遊覽xx市**的門戶網時,偶然找到並聯絡上了朱方紅同學。去年的11月和今年的三八婦女節,我先後兩次來到xx,見到了部分同學。雖然已時隔三十年,可大家聚在一起,校園裡的故事依然記憶猶新。

同學們的感情依然很純真,兩次xx之行讓我感慨萬千,流連忘返。

今天,三十年同學聚會,我有幸又和其他分別已久的同學們見面了,他鄉遇故知,真是喜在心頭,情不自禁。人世間最寶貴的不是金銀財富,而是純潔的友誼愛情。因此我認為同學的聚會並不是一次簡單的見面,而是一次情感的交流,一次心靈的碰撞,一次友誼的延續。

不管你來自繁華的大都市還是來自偏僻的鄉村,不管你地位有多高,不管你多麼的富有,我們中間沒有老闆富婆,沒有達官貴人,我們還是當年的同窗摯友。我們從四面八方趕來xx,尋找的是三十年前同學們的那份純真,追尋的是那揮之不去的火熱青春。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也許已成為一種記憶,但是這道人生風景應該永遠定格在我們每個同學的心中。

今天,同學們都擁有了自已的事業和家庭,功已成名已就,由於大家生活在不同的地方,相見時難別亦難,這種集體團聚的機會也許不會太多,但不管走到**,希望同學們能夠勤聯絡、常溝通、多互動。把自已成功的喜悅和快樂與大家分享。也藉此機會,我代表在外地工作的同學向組織這次聚會付出辛勤勞動的所有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為大家搭建了這個團聚交流的平台,感謝你們對外地同學的熱情接待。

同時,我還要感謝xx四中母校,我的各位老師,是你們精心培養和教導,使我才擁有了今天美麗的人生。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明天你是否還會想起我們美麗的校園,你是否依然還記得同窗的你我,雖然我們相距遙遠,但我們的心卻緊密相連,我們今天的聚會並不是乙個句號,遠方的我們會常回家看看。在此,我衷心的祝願老師和同學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謝謝大家!

畢業三十年感言感慨篇三難忘的同學聚會,難忘的兄弟姐妹!

三十年前,我們懷揣對未來的無限憧憬,帶著幾分自信幾分忐忑,伴著《年輕的朋友來相會》的歡快旋律,摟一摟肩,揮一揮手,抹一抹淚,淚中帶笑,便匆匆告別。從此,九十七個同學,就如同一顆顆蒲公英種子,散落到東西南北,四面八方。三十年歲月滄桑,三十年人生如夢,時光掠去了我們的青春,甚至還帶走了兩位同學的生命,卻也磨礪了我們的品性,饋贈了我們智慧型和經驗,拓展了我們的生命寬度,同時也沉積了濃濃的思念。

儘管三十年歲月打磨,會讓畢業於同一所院校同乙個專業的同學,擁有不同的人生境遇,但,四年的同窗情誼,就像一股神奇力量,讓這些散落在四面八方的學子,於今年七月流火的季節,再一次聚攏在貴陽花溪河畔。在此,要特別感謝同學會秘書長阿雄同學和籌備組的幾位同學,感謝校友會的楊老師,是他們想方設法找到同學的****,召集到七十多位同學參加了這次聚會。

想起三十四年前,也是乙個在中國高考歷史上很特別的年份,那就是2023年,在經歷了文革十年之痛後,我們和全國500多萬考生一樣,經過一番考試、政審、人際關係的慘烈競爭,成為其中不到5%的幸運者,成為首批恢復高考入學的七七級大學生。在我們這個群體中,除了少數60後小齡高中應屆生,大部分50後都帶著許多不堪回首的複雜經歷,帶著知識改變命運的慶幸,帶著求知的渴望,跨進了大學校園。儘管那時大學食堂乙個月難見兩次油葷,學生宿舍沒有洗澡的熱水**,教室裡冬天沒有取暖裝置,校園裡沒有浪漫幽靜的林蔭小道,更沒有氣派的現代化教學大樓和數位化圖書館,但或許是我們曾經歷過艱苦的勞作,曾感受過知識荒蕪的空虛,我們把進大學深造看作是人生最美好的享受,是生命歷程中最幸福的一段時光!

就是帶著這樣強烈的時代印記,我們從離開校門到踏上社會已經三十年整了。 誰說人生如夢,誰說往事如煙。忘不了青春的歲月,忘不了夢幻的季節。

看看,同學們相見時,一雙雙無言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一句句問候的話語訴說著別離後彼此人生旅程上的坎坎坷坷,一雙雙關切的眼睛透過鬢角的銀絲彼此尋覓著昔日的風華這次聚會活動,被籌備組的同學安排在離貴陽幾十公里之外的貴定縣盤江鎮英寨。在度假村那個偌大的會議室裡,雄同學把部分同學提供的老**製作成ppt,一張一張,一頁一頁地**給同學看。

看著那些老**,想起當年,怎不叫人思緒萬千,心潮激盪哇塞,看看那時的你、我、他,是多麼年青,多麼淳樸,充滿朝氣,充滿活力!在會場裡,時而有歡喜的驚呼,時而有沉重的嘆息。親愛的同學,大家是否記得,在我們年青的時候,在我們風華正茂的時候,我們開始了乙個嶄新的人生。

那時,我們吐著不同的鄉音,帶著父母的叮嚀,帶著親人的期望,一同跨進這座迷人的校園,跨進了這座神聖的知識殿堂。從那以後,我們就追隨著神農的足跡,執著地探索,辛勤地耕耘。我們讓智慧型遊進浩瀚的書海,把勤奮塞滿沉甸甸的書包,將汗水灑向希望的田野。

看著黑白**上的你,想起了你的名字,在腦海搜尋往日的記憶呵呵,老**中,有男同學的帥氣和自信,有女同學的嫵媚和俏麗一張張珍貴的舊**,留住了一刻刻永恆的瞬間,留住了一串串青春的足履,留住了一段段如詩如畫的歲月,留住了一段段回味無窮的生活行程,散發出陣陣香濃的同學情、兄弟情、姐妹情。

每乙個人的三十年,都能演繹出乙個個情節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三天以來,聽到了,看到了許多,心中有很多很多的感慨。感慨當年漂亮溫柔的萍同學,在丈夫擁有顯赫的地位和幸福的婚姻後,依然是那麼低調謙和;感慨當年的男高音修大哥,儘管仕途一路順風,可在同學面前永遠是那麼友善和具有長兄風範;感慨待人坦誠的剛毅同學依然具有強大的親和力;感慨曉剛同學甘當另類不打麻將,不僅執著追求事業,而且還是乙個責任心極強的好丈夫好父親;感慨永蘭同學有情有義,當我們的班長同學重疾纏身時,已經離婚的她卻在前夫的病榻前悉心照料;感慨開著途銳來參加同學聚會的戴同學,為同學會和重病的老班長慷慨解囊;感慨鄒同學終於說出了積壓在胸中幾十年關於對女同學下田偷懶的不滿;感慨正強同學坦承當年對玲同學的那份戀情刻骨銘心除了感慨,還從一些人和事那裡,更加明了某些事理:比如,名片上的虛銜越多,說明你越不自信;很多同學從戀愛走向婚姻,一直攜手走到今天,可喜可賀,夫妻還是原配的好;既然沒有真愛過,就不要走向婚姻,既然走向了婚姻,就不要後悔抱怨,否則傷己也傷人;女人當婚姻出現危機時,更需要理性和智慧型來化解危機,捍衛婚姻;人在生活和事業都失意時,哀嘆抱怨都可理解,最糟糕的做法就是自暴自棄,自己糟踐自己;久居官場,把官場的做派和腔調帶到同學中來,那叫做不會轉換角色

相見時難,別亦難,同學們經過三天的活動、歡聚,似乎還有許許多多的話還沒有說完,似乎還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沒有講完。呵呵,說不完的情,道不盡的愛,我們永遠的同學,永遠的兄弟姐妹!!!

畢業三十年周年同學聚會感言

畢業三十年周年同學聚會感言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在闊別了三十年之後的今天,我們七溝高中81屆畢業的同學,在自己的家鄉平泉相聚了。三十年彈指一揮間,昔日風華正茂的同學們如今到了壯年的行列。三十年後再聚首,讓人興奮和自豪!興奮的是五十歲上下的人仍然擁有一顆年輕的心,自豪於我們還儲存著乙份至純...

畢業三十年周年同學聚會感言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在闊別了三十年之後的今天,我們七溝高中81屆畢業的同學,在自己的家鄉平泉相聚了。三十年彈指一揮間,昔日風華正茂的同學們如今到了壯年的行列。三十年後再聚首,讓人興奮和自豪!興奮的是五十歲上下的人仍然擁有一顆年輕的心,自豪於我們還儲存著乙份至純之情,至真之情!延續至今的...

三十年同學聚會感言

相隔三十年的今天,是個令人難忘 令人高興和令人激動的日子。在這美好的春天裡,我們聚首在喀左縣工商賓館三樓會議室,見到了親愛的同學,我們每個人的心情都無比激動。畢業30年了,這是我們縣師範民師班 複習班 同學的第一次大聚會。在這裡,四十多位同學們爭先恐後 踴躍發言,由衷地感謝籌委會的同學,為這次同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