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合金產品營銷策劃分析與研究

2023-02-15 12:15:04 字數 1145 閱讀 4912

1.1 研究背景和意義

高溫合金主要應用於各種動力裝置的關鍵部件,如發動機葉片、增壓器渦輪、耐熱耐蝕器件,廣泛用於軍工和民品領域。隨著經濟的發展,軍費持續增長,軍工裝備不斷公升級以及****快速增長,帶動了高溫合金產業的騰飛。正是該行業的前景發展廣闊,該產業每年以大於20%的速度增長,行業有較高的利潤率,民營資本也紛紛進入該行業,導致行業內競爭加劇,行業利潤率減少,行業的壁壘不斷增加,一些不適應的企業逐漸被淘汰,產業的集中度進一步增加。

因此,市場競爭表現為企業的資金、技術、管理、開發、服務等綜合實力的競爭。

a公司從2023年轉型生產精密合金,銷售額每年以20%速度遞增,截止2023年,精密合金佔中國市場85%的市場份額。公司從2023年開始從事高溫合金產品的生產,銷售額每年以大於20%的速度增長,近兩年公司營業收入成倍增加,發展速度驚人。2023年公司決定投資「特種高溫合金中心」專案,2023年專案正式投產,2010、2023年a公司高溫合金產品呈現**式增長,取得了驕人的業績。

作為高溫合金的後起之秀,面對行業內激烈競爭,如何找到自己的利基市場,建立起競爭優勢,是a公司急需解決的問題。因此本**的研究具有兩個意義。第一,為a公司高溫合金產品設計未來的競爭策略。

第二,為眾多類似企業提供解決相應問題的辦法和思路。

1.2 文獻回顧

1.2.1 營銷策劃的含義

市場營銷策劃是對企業內外部環境予以準確的分析並進行超前的規劃和設計,提供一套系統的有關企業營銷的未來方案,並圍繞著企業的市場目標及績效要求,對企業可控的營銷手段所進行的系統安排。不同的學者對營銷策劃有不同的定義。陳信康教授認為:

營銷策劃是在對企業內外部環境予以準確的分析並有效地運用各種經營資源的基礎上,對一定時間內的且有營銷活動的行為方針、口標、戰略,以及實施方案與具體措施進行設計和計畫。楊明剛認為:營銷策劃是在企業對將要發生的營銷行為進行超前規劃和設計,以提供一套系統的有關企業營銷的未來方案,這套方案是圍繞企業實現某一營銷目標或解決營銷活動的具體行為措施。

唐豪認為:營銷策劃針對特定的營銷物件和市場機會,圍繞企業的市場目標及績效要求,對企業可控的營銷手段進行系統的設計、規劃和安排。張科平認為:

市場營銷策劃作為一種程式,它是以對企業所處環境的分析和充分占有競爭資訊為基礎,在本質上是一種運用知識和智慧型的理性活動。以企業的營銷目標跟現狀來通過制定營銷計畫完成營銷策劃的計謀運用,並最終以文字報告形式體現市場環境分析和營銷活動戰略。

產品營銷策劃分析報告

前言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餐飲消費觀念逐步改變,外出就餐更趨於經常化和理性化,選擇性增強,對消費質量要求不斷提高,更加追求品牌質量 品味特色 衛生安全 營養健康和簡便快捷。快餐的社會需求隨之不斷擴大,市場消費大眾性和基本需求性特點表現的更加充分。大學城及周邊餐飲競爭環境激烈,...

產品營銷策劃分析報告

前言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餐飲消費觀念逐步改變,外出就餐更趨於經常化和理性化,選擇性增強,對消費質量要求不斷提高,更加追求品牌質量 品味特色 衛生安全 營養健康和簡便快捷。快餐的社會需求隨之不斷擴大,市場消費大眾性和基本需求性特點表現的更加充分。淮安大學城及周邊餐飲競爭環境激...

新產品上市營銷策劃分析

一 關於市場進入的論述 這一定義可作如下界定 其一,市場進入必須服從於企業自下而上和擴張的整體戰略。企業何時進入或退出市場應從企業的全域性利益考慮,而不存在乙個單獨的脫離於企業戰略的 為進入而進入 的問題,即市場進入從來就不是一種孤立的行動或過程。其二,市場進入的物件必須是新的市場,包括區域的或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