甌北七小教職工競聘上崗工作實施方案

2023-02-15 12:06:04 字數 1980 閱讀 7862

按照中共永嘉縣委辦公室、永嘉縣人民**辦公室關於《永嘉縣推進教師「縣管校聘」管理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意見》(永委辦發〔2017〕112號)的檔案精神,為了加快推進教師「縣管校聘」機制建立,促進永嘉縣教育師資均衡配置,實現優師優教,根據《永嘉縣教師「縣管校聘」管理改革競聘上崗工作實施方案》(永教發〔2018〕18號)和《永嘉縣教師退出教學崗位實施細則》(永教發〔2018〕17號)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通過競聘上崗,實施教師全員聘任制,優化師資結構,健全學校內部用人機制,充分調動教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有效促進教育事業的健康發展。

二、競聘原則

1.堅持按需設崗、競聘上崗、按崗聘用、合同管理原則;

2.堅持以德為先、能力為重、注重實績原則;

3.堅持公開、公平、擇優原則。

三、競聘範圍

學校校級幹部由縣教育局聘任;除教育局檔案規定的直聘人員外,其餘在編教職工均參加競聘上崗,實施「三年一輪,每年微調」的工作機制。

四、競聘條件

(一)師德表現好,遵守國家法律和校紀校規,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學年師德考核為合格及以上。

(二)教學業績好;身體健康,能堅持正常工作,服從組織安排,能勝任崗位職責;年度考核為合格及以上。

(三)工作表現好,同事之間團結,有協作精神;業務上鑽研,有敬業精神,能主動積極完成交辦的工作任務;專任教師應具備教師資格證和合格學歷。

五、宣傳動員

組織召開教職工大會,認真學習相關檔案精神,確保政策知曉率達100%。

6、成立機構

1.成立甌北七小教師「縣管校聘」管理改革試點領導工作小組

組長:馬永會

成員:朱家莊謝選洲陳劍麻國方

學校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崗位競聘工作有關事宜。

2.成立「崗位競聘」方案制定小組:

組長:馬永會

成員:朱家莊謝選洲陳劍麻國方全益錠白洪謙王洪霞丁曼利

學校教職工「崗位競聘」方案制定小組要制定科學合理的聘任方案、審查應聘資格等工作。

3.成立 「崗位競聘」實施領導小組。完成新一輪中層幹部競聘後,成立學校「崗位競聘」實施領導小組。

組長:朱家莊

成員: 陳劍謝選洲在已經聘任的中層幹部中推薦4名,教師代表2名,共9人。

學校「崗位競聘」實施領導小組要針對每一輪的聘任過程進行組織協調。如在聘任過程中討論事項涉及領導小組成員本人或親屬迴避物件的,應落實迴避制度。

4.成立「崗位競聘」實施監督調解小組。

組長:謝選洲

成員:麻國方直接聘用的教師代表共5人組成。

學校競聘工作監督調解小組要充分發揮競聘過程中的監督調解作用。

5. 成立競聘工作後勤保障小組。

組長:麻國方

組員:從直聘人員和已經聘任人員中指定若干人員參與。主要負責統計分數、攝像、引導員、計時、維持秩序等工作。

七、崗位核定

(一)制訂崗位設定表和任職條件

以《永嘉縣教育局關於義務教育教師獎勵性績效工資考核分配的指導意見》(〔2009〕211號)和《甌北七小關於獎勵性績效工資考核分配的實施方案》檔案精神的工作量規定為基礎測算崗位,結合學校實際,預計2023年秋季計畫設定班級37個,教職工編制為87人,總崗位數為87個。

(二)核定直聘人員

1.孕期哺乳期人員(懷孕證明、嬰兒出生日起12個月內 );

2.重病人員(原始證明、校局公示、上級審核);

3.鄉鎮(街道)學校到農村交流支教滿三年的骨幹教師;

4.近三年內將要退休人員(2023年7月至2023年6月期間內退休人員)等;

5.教育局任命的校級幹部;

6.由教職工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工會主席;

7. 經教育局批准的其他物件。

符合直接聘用規定的教職工若不滿意學校安排的崗位,也可參加競聘上崗,但不再保留原直聘崗位。

(三)核定落聘人數

根據《永嘉縣教師「縣管校聘」管理改革競聘上崗工作實施方案》永教發〔2018〕18號)精神,以減去直聘人數後的本校在編教職工數作為計算基數,依據「缺編學校聘用本校上期聘用教師一般不超過聘用崗位的98%,同時不得低於聘用崗位的90%。

xx縣xx中學教職工競聘上崗方案

為進一步深化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調動我校教職工積極性和創造性,提高工作效率,現根據 xx侗族自治縣教育局關於印發的通知 x教字 2010 18號 xx侗族自治縣教育局關於印發 一 基本原則 堅持公開 公平 公正 競爭 擇優的原則,引入競爭機制,按需設崗,競聘上崗,按崗聘任,合同管理,改變因人設...

教職工代表競聘報告

大家好,今天我來參與教職工代表的競選,希望大家支援我。首先,我能夠正確認識學校工會組織的作用。學校工會是協調學校和教師之間利益的紐帶,是要在保護學校全體利益的根底上保護教職工利益,協調學校和老師關係的乙個民主組織,做一名教職工代表,就要做到廣泛的聽取和蒐集教師們對學校各項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時做好...

塘北小學教職工考核制度

一 指導思想 1 把教師隊伍建設和員工考評工作結合起來,為全面提高學生整體素質這一中心服務。2 使評價工作發揮出促進教師素質提高,促進中青年骨幹教師成長的激勵作用。3 堅持形成性評價與終結性評價相結合,以形成性評價為主 定量評價與定性評價相結合,以定量評價為主的原則。4 堅持公開 公平 公正原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