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潤滑管理制度

2023-02-15 12:03:03 字數 1313 閱讀 5185

目的和範圍:

目的:潤滑是裝置正常執行的必要條件,為減緩磨損,提高裝置效率,降低動力消耗,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保障裝置安全執行和正常的生產,特制定本制度。

範圍:本制度適用於新疆克州眾維礦業普昌選礦廠

一、裝置管理部門必須加強對裝置潤滑管理工作的組織和領導,配備專人負責日常業務工作,推廣先進潤滑技術、潤滑管理經驗,組織操作人員學習潤滑知識,組織定期檢查,制定潤滑油品的使用定額、貯存保管、發放、廢油**利用及潤滑工器具的管理規定,不斷提高潤滑管理水平。

二、車間裝置管理人員對全車間的裝置潤滑負主要責任。

裝置員應負責提出車間年、季、月的使用計畫,具體執行裝置潤滑制度,認真作到:

1.按裝置潤滑規定做到「五定」「**過濾」,具體內容如下。

「五定」

(1)定點:按日常的潤滑部位注油,不得遺漏。

(2)定人:裝置的日常加油部位,由操作工負責;定期加油部位,由操作工負責。

(3)定質:按裝置要求選定潤滑油(脂)品種,油(脂)質量合格,潤滑油必須經過「**過濾」,清潔無雜物,方可加入潤滑部位。禁止亂用油(脂)或用不乾淨的油(脂)。

(4)定時:對裝置的加油部位,按照規定的間隔時間,進行加油、清洗或更換新油。

(5)定量:按裝置標定的油位和數量,加足所選定的潤滑油(脂)。

「**過濾」

(1)領油大桶到固定貯油箱。

(2)貯油箱到油壺。

(3)油壺到潤滑部位。

2.濾網應符合下述規定:透平油、冷凍機油、壓縮機油、機械油一級過濾為60目,二級過濾為80目,**過濾為100目。汽缸油、齒輪油一級過濾為40目、二級過濾為60目、**過濾為80目。

特殊油品,按特殊規定執行。

3.自動注油裝置,要經常檢查油位、油溫、油壓、注油量,發現不正常,應及時處理。

4.經常檢查潤滑部位的溫度情況,軸承溫度應保持在規定指標內。

5.常用閥的絲杆與螺母之間,要定期潤滑。不常用閥門的絲杆與螺母之間,應用潤滑油脂封死。

三、新購入油品,必須隨附質量保證書,庫存3個月以上者,應逐桶分析檢驗後方可使用。不同種類及牌號的潤滑油要分別存放,寫上標記。廢油應分類**,以便再生。

再生油經質量鑑定,不合格不能使用。

四、選廠應有專人負責潤滑油品、潤滑油品、潤滑器具的管理。

五、關鍵裝置在用潤滑油必須定時取樣分析,一般裝置至少每3個月取樣分析一次,分析結果應記入潤滑檔案。在用油質不符合使用要求,應及時更換。

六、根據裝置要求和工藝條件,正確合理地選用潤滑油(脂),不得任意濫用或混用。改變油品,必須經裝置動力科批准。在不影響潤滑性能的情況下,應儘量減少潤滑油(脂)的品種,以利管理。

七、裝置(裝置)的潤滑系統各部件應齊全好用,管道暢通,不漏,不滲。

裝置潤滑管理制度

1 目的 良好的潤滑是裝置正常執行最基本的前題條件,為實現公司生產線裝置的潤滑制度化 專業化,明確責任,減少裝置事故,提高運轉率,特制定本制度。2 組織機構 2.1 裝置的潤滑管理由公司裝置副總經理領導,安全生產技術部領導 裝置主管具體負責指導 檢查生產車間按潤滑管理要求進行裝置的潤滑監控,確保裝置...

裝置潤滑管理制度

裝置的潤滑管理是裝置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裝置使用和維護保養管理的主要環節。由於本公司的裝置處於粉塵大 轉速低 負荷重 過載起動等工況下,潤滑尤為重要。為了搞好潤滑管理,保障裝置正常執行,減少和防止事故的發生 降低裝置磨損,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 達到節約資源,節約能源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1 範圍 ...

裝置潤滑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加強裝置潤滑管理,減少裝置磨損,降低動力消耗,延長裝置使用壽命,保證運轉裝置的安全執行,特規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丰荷公司各分公司運轉裝置的潤滑管理。3 各分公司必須設立潤滑管理的領導組織機構 配備專人管理油庫,切實做好潤滑油品的貯存 保管 發放 使用 廢油 和潤滑器具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