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 南 500克

2023-02-15 12:00:05 字數 4892 閱讀 2007

豆腐金針菇湯

原料:豆腐一塊,金針菇一小把

步驟1:將豆腐洗乾淨,切成小塊,金針菇洗乾淨,去跟然後對切兩半。

步驟2:鍋中水開倒入豆腐焯一下水,然後撈起來。

步驟3:將豆腐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用大火燉至表皮出現小洞,這步比較重要,料酒多放一點,然後會揮發掉的,看好火候,時間不能太長,不然料酒全部揮發掉了,豆腐會燒焦的。

步驟4:然後加水,放入金針菇,加點醬油,鹽,幾滴醋用小火燉個15分鐘在這樣。

步驟5:用勺子嚐嚐湯的鹹淡,最後加點雞精,香油,蔥花就可以了。

冬瓜排骨湯

冬瓜性涼而味甘,能消熱解毒、利尿消腫,止渴除煩,對痰積、痘瘡腫痛、口渴不止、煩躁、痔瘡便血、腳氣浮腫、小便不利、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

1、排骨洗淨,以滾水煮過,去浮沫,洗淨備用。

2、冬瓜去子(亦可不去子,子有補肝明目之效),切塊狀。

3、薑切片,或小塊姜拍鬆。

4、排骨、姜同時下鍋,加清水,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約1小時,加入冬瓜塊,繼續燉至冬瓜塊變透明,加鹽調味。

番茄魚片

1、將魚肉洗淨,斜刀切成長3厘公尺、寬2厘公尺的薄片,盛入容器內,用精鹽1.5克、料酒10克醃漬,加雞蛋清、水澱粉15克上漿,待用。

2、將鮮蕃茄用沸水燙過後剝皮,去蒂、籽,切成與魚片同樣大小的瓣,待用。

3、炒勺上火,放油,燒至四成熱,放入漿好的魚片,用筷子輕輕劃散,至魚肉呈白色時倒入漏勺,瀝油。

4、原勺留底油,下蔥段略煸,將蕃茄下勺,烹料酒、精鹽、味精、清湯,用水澱粉勾芡,再倒入魚片,顛勺,淋入熟油,起勺裝盤即可。

菠蘿炒牛肉

牛肉半斤,菠蘿乙個。鹽、糖、料酒、雞精、蠔油。

1、牛肉選梅頭(比較嫩),橫切成片,加生油、糖、生薑粉、澱粉、胡椒粉少許、料酒抓勻,醃十五分鐘左右,再加入點生油拌均待用。

2、菠蘿乙個去皮削眼(可以買削好那種啦),去掉中間的硬芯,切半厘公尺厚的片,每片再改切成小塊,用淡鹽水浸泡幾分鐘後取出瀝乾水待用。

3、炒鍋燒熱,下兩匙油,將醃好的牛肉倒入,快速劃散,加1湯匙蠔油,炒兩下,加入菠蘿塊,快炒幾下,兜均勻出鍋。

貼士:這個菜炒的時間不超過一分半鐘,動作一定要快,事先最好一次性將牛肉味道醃足,不然牛肉炒久變老而韌,就不好吃了。菠蘿不要煮太久,以免發酸。

鹽水蝦鮮紅美觀,鮮嫩清口。新鮮河蝦500克,鹽15克,花椒4粒,姜2片,蔥3段,料酒50克,味精5克,將蝦去須、腳,洗淨後下入開水鍋內。在燒開之前,鍋內先加入蔥、姜味精、料酒、鹽、花椒等調料,燒開後將浮沫撇去,約3分鐘左右蝦即可煮熟。

而後連湯一起離火裝入碗中,冷卻後盛入盆內即可。

爆墨魚卷

1.將墨魚肉剞麥穗花刀[注1,切成長約5厘公尺、寬約2.5厘公尺的長方塊。精鹽、味精、紹酒、清湯、溼澱粉放入小碗調成交汁。

2.取炒鍋2只,同時置火上,1只加水1000克左右燒沸。1只下入熱豬油燒熱,先將墨魚投入沸水鍋中一氽,立即撈出,瀝去水,然後投入七成熱的油鍋中炸至八成熟瀝出,鍋中留底油25克左右,下入蒜、姜、蔥末煽香,倒進墨魚,烹入調好的英汁,顛翻炒鍋,使滷汁緊包墨魚卷,澆上亮油即成。

胡蘿蔔燒牛肉

原料:牛肉,胡蘿蔔

步驟1:胡蘿蔔切塊,牛肉在滾水中焯去血沫撈起。

步驟2:鍋中底油,把乾辣椒、八角、薑片、桂皮炸香,下入牛肉翻炒發白,然後加料酒,醬油,白糖繼續翻炒幾下。

步驟3:炒一會兒然後添水小火燉,待牛肉八成熟時,加入胡蘿蔔,加些鹽和醬油,大火燒開。

步驟4:然後轉小火燒到牛肉軟熟。

步驟5:最後撒點蔥花可以起鍋了,牛肉一定要燒爛哦!

啤酒洋蔥鴨

鴨、洋蔥、姜、八角、醬油、鹽、冰糖、啤酒。

1.洋蔥乙個,切絲,姜少許,八角乙個。

2.鴨,半隻。水少開,將鴨肉焯熟。

3.鍋裡放油,下姜稍微炒一下,喜歡辣椒的可以加點紅辣椒。放醬油,鹽,冰糖,燒開。

4.把焯過水的鴨肉倒進鍋裡翻炒一下。然後,將一聽啤酒倒進去,八角丟進去。壓好後,換到小鍋繼續燜。炒菜鍋可以同時做別的菜。

5、再燜一會,把切好的洋蔥加進去。燜到湯汁比較濃稠一些,稍微收乾一點,也就差不多啦。

啤酒牛肉湯

牛肉、啤酒、胡蘿蔔、八角,蔥醬,辣椒。

1、先把肉在開水中稍微煮一下,把浮血和髒東西煮出來

2、把煮過一下的牛肉切成小塊,準備下油鍋了

3、油不用多了,用八角,蔥醬,辣椒爆爆鍋

4、然後倒進牛肉爆炒一下,有紅酒的就可以放一點,非常香,等都均勻暴炒過了,馬上到一半啤酒接著炒一下

5、不要放鹽,在爆炒的時候加點醬油就可以了,然後放水悶煮,時間比較長啊。等水煮乾後再加水,等覺得牛肉半熟的時候把啤酒全部到進去

6、又煮了很長時間以後,這時候牛肉馬上就熟了,把胡羅蔔塊到進去同煮,這時候在放鹽,提前放鹽,牛肉會緊縮,不容易熟

7、又過了20分鐘後,羅蔔熟了,牛肉也爛透了,可以在撒點小蔥,香啊

海帶芽什蔬湯

1、將小蔥切成末,西紅柿切開,雞蛋入碗中打散,豆芽菜洗淨,海帶芽剪斷備用;

2、坐鍋點火倒入水,水開後放入海帶芽、滑子菇大火燉2-3分鐘,加入胡椒粉、雞精、鹽調味,放入豆芽,待豆芽煮熟後倒入雞蛋、西紅柿,撒上蔥末、淋香油即可。

肉燉小魷魚

五花肉、小魷魚、蔥、姜、八角、鹽、酒。

1、五花肉切塊(不過,不用五花肉用帶點肥肉的豬肉也可以,因為,小魷魚本身膽固醇的含量就滿高的),用水煮過一遍,煮開以後,倒掉血水,洗去肉上的浮沫,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2、鍋熱少許油,倒入一些白糖,醬油炒出沫沫以後,把肉倒進去,炒到上了顏色,加料酒,鹽,蔥,姜,八角,加水沒過豬肉,大火燒開,中小火燉50分鐘左右,然後,把洗好的小魷魚倒進去一起燉20分鐘左右。

如果汁還剩很多,就開大火,把汁收乾就好了。

香芋扣肉

1)將芋頭切成長6厘公尺,寬3.5厘公尺、厚4厘公尺的長方塊;用火燎去肉皮上的毛,刮洗乾淨,放入沸水鍋中煮至七成軟爛時取出,用醬油(10克)塗勻;

2)將蒜泥、南乳、精鹽、八角末、白糖和醬油(10克)調成料汁;

3)用中火攻熱炒鍋,下油燒至八成熟,放入芋塊炸至熟後撈起,再放入豬肉炸約3分鐘至大紅色,倒入笊籬瀝去油後,用清水衝漂約30分鐘,取出切成與芋頭同樣大小的塊;

4)將肉塊放入料汁碗內拌勻,再逐塊將皮向下,與芋塊相間排在大碗間,上籠用中火蒸約1小時至軟爛取出,復扣在大碟中;周圍飾以焯過的青菜;

5)用中火燒熱炒鍋,倒入蒸肉的原汁,加淡二湯和醬油(5克),用溼澱粉調稀勻芡,加油(15克)推勻、淋在扣肉上便成。

紫菜雞蛋湯

雞蛋 100克紫菜(幹) 30克

鹽 3克味精 1克香油 15克大蔥 10克各適量

1. 雞蛋磕入碗中,充分打勻;

2. 湯鍋置火上,倒入1000克清水,煮開後將雞蛋均勻地倒入鍋內;

3. 開鍋放入紫菜煮片刻,加入適量鹽、味精,淋香油,撒香蔥即可盛出。

貼士: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紫菜(幹):紫菜營養豐富,含碘量很高,可用於**因缺碘引起的「甲狀腺腫大」紫菜有軟堅散結功能,對其他鬱結積塊也有用途;富含膽鹼和鈣、鐵、能增強記憶,**婦幼貧血,促進骨骼,牙齒的生長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為**水腫的輔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醣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顯著降低進血清膽固醇的總含量; 紫菜的有效成分對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於腦腫瘤、乳腺癌、甲狀腺癌、惡性淋巴瘤等腫瘤的防治。

雞蛋: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紫菜(幹):紫菜不宜與柿子同食;不宜與酸澀的水果共同食用,易造成胃腸不適。

青紅椒牛肉絲

牛肉(肥瘦) 375克

大蔥 20克大蒜 5克植物油 30克醬油 35克芡粉 10克味精 10克料酒 10克胡椒粉 5克白砂糖 10克各適量

1. 青椒、紅椒去蒂、籽,切成細絲;

2. 牛肉切成4厘公尺長細絲,以醬油20克、雞蛋30克、生粉10克拌勻;

3.大火燒熱炒鍋,倒入300克油,趁油末熱下牛肉攪攪散,隨下青椒略攪,立即倒出瀝油;

4. 鍋中倒油15克,以大火爆香蔥(切末),蒜(拍碎切末),紅辣、醬油20克、味精10克、酒10克、胡椒粉5克、糖10克及牛肉、青椒炒三四下即可盛盤供食。

貼士:牛肉(肥瘦):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辣椒(青、尖):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一種原料,其營養豐富,口味獨特,就餐時能增加飯量,多食可增強體力,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同時辣椒中含有一種物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荷爾蒙分泌,保健**。

富含的維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暢通,用以**咳嗽、感冒。

辣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

紅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一種原料,其營養豐富,口味獨特,就餐時能增加飯量,多食可增強體力,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同時辣椒中含有一種物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荷爾蒙分泌,保健**。

富含的維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暢通,用以**咳嗽、感冒。

辣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

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伯南克在JacksonHole全球央行年會上的講話

我們今天在此召開會議,恰恰是在金融危機最強烈階段的三年以後,同時也是國家經濟研究局 nrer 判定經濟開始復甦的兩年多以後。那麼,我們現在正站在什麼位置上呢?過去幾年時間裡,經濟狀況發生了一些正面的發展,尤其鑑於我們在危機最深時所看到的經濟前景這一方面來考慮就更是如此。從整體而言,全球經濟已經實現了...

一次性營銷500克黃金感想

一 案例介紹 廬江支行目前正在開展 走百家市場,訪萬家商戶 營銷活動。客戶經理在此次營銷活動中,了解到自己的一位在廬城做生意的老闆朋友對現在的通貨膨脹十分擔心,很想讓自己手上的現金進行投資保值,並表示對我行的實物 感興趣,但對我行的 品種 品牌不甚了解,更擔心我行的金條品質。客戶經理立即拿來我行的 ...

伯南克講話對黃金美元的影響

伯南克自2006年2月1日起擔任美聯儲主席,成為美聯儲建立以來的第十四位主席。作為美聯儲主席的伯南克,他的每次講話都與貨幣政策息息相關,乙個國家貨幣政策的調整回對該國貨幣的走勢有很大的影響,因此,伯南克講話會直接影響到美元的走勢,同時以美元來標價的 走勢也會受到影響。下面是2006年 2013年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