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機大會青睞的中國茶

2023-02-15 11:51:03 字數 896 閱讀 2300

作者:宋雪蓮宋明霞

**:《中國經濟週刊》2023年第50期

2023年以前,這裡是一片沒有人願意要的貧瘠山地,交通不便,經濟落後。雖然離廈門只有90多公里的路程,開車卻要近5個小時,以至於嚇退了準備在此投資的客商。

現在,這裡已是茶樹環繞,梯田層層,鳥語花香。茶園邊上,魚塘、菜地、果園,相得益彰。因為遠離城市和汙染,國內外客商寧可捨棄城市舒適的賓館,也要來此小住。

這裡,就是福建漳州光照人茶業****董事長雷龍堅守了8年多的有機茶園。如今,雷龍已經走過了寂寞的耕耘期,成為2011第17屆世界有機大會邀請的中國民營企業家第一人。

有機茶有講究

光照人有機茶與一般常規茶的不同一直令雷龍自豪。「普通茶葉沖泡第一到二遍時較香,衝3到4遍時就沒味了,而光照人有機茶第一衝可能不太香,衝2到4遍時越來越香,沖泡8到10遍時還有茶味。」

雷龍介紹說,有機茶對種植環境、生產、加工、包裝和銷售的每個環節都有嚴格的要求,這些要求遠遠高於無公害茶和綠色食品茶。「簡單的說,就是在種植和加工過程中不能使用任何對人體有害的化學合成物質。因此保證了有機茶的『好』味道。

」有機產品沒有農殘,比較安全,這是一般消費者的認識,其實更為重要的是有機產品中含有更多有利人體健康和免疫力的物質。有機食品在生產過程中使用的都是有機肥,這些有機肥可以轉化成對人體有益的各種營養素,例如:有機茶中含有許多茶多酚、兒茶素、茶多醣和各種微量元素,常規茶園使用的基本是化肥和催芽劑、生長激素等,無法轉化形成這些物質。

雷龍告訴記者,為了保證不使用農藥,茶園內套種的降香黃檀散發出的清香味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驅避蟲害的作用。同時,因為茶園四周生態環境很好,許多鳥類、青蛙、蜻蜓、七星瓢蟲等都能幫助控制蟲害。加上茶園施用農家肥,茶樹茁壯,抗病能力較強,一般較少發生病蟲害。

「如果確實發生了病蟲害,我們也是使用農科院研製的以植物為原料的有機茶專用殺蟲劑,而不使用化學農藥。」雷龍說。

鼎力世界數學大會的致辭

11111 世界數學大會的致辭 尊敬的李迪教授,道脇義正教授 來自海內外的數學史與數學教育專家 學者,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尊敬 李迪教授 道脇義正教授 國內外 數學史 數學者 皆様 列席 皆様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 第五屆漢字文化圈及近鄰地區數學史與數學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我謹代表天津師範大學...

的分析致辭世界數學大會

詞 清平樂 禁庭春晝,鶯羽披新繡。百草巧求花下鬥,只賭珠璣滿斗。日晚卻理殘妝,御前閒舞霓裳。誰道腰肢窈窕,折旋笑得君王。世界數學大會的致辭 尊敬的李迪教授,道脇義正教授 來自海內外的數學史與數學教育專家 學者,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尊敬 李迪教授 道脇義正教授 國內外 數學史 數學者 皆様 列席 ...

名師點評世界數學大會的致辭

掌握ne5000e 80e 40e產品的體系結構 掌握ne5000e 80e 40e的單板構成 掌握ne5000e 80e 40e換板操作 了解ne5000e 80e 40e公升級操作 世界數學大會的致辭 尊敬的李迪教授,道脇義正教授 來自海內外的數學史與數學教育專家 學者,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