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細胞對大鼠的降血脂作用研究

2023-02-15 11:51:01 字數 824 閱讀 7353

作者:劉禹欣

**:《科技資訊》2023年第25期

摘要:目的研究雪蓮細胞降血脂的作用。方法預防性高血脂動物模型試驗法。結果雪蓮細胞可以降低(p

關鍵詞:雪蓮細胞高血脂大鼠降血脂研究

中圖分類號:r994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2-3791(2015)09(a)-0200-02

天山雪蓮具有抗炎、鎮痛、降血脂、抗氧化、防輻射、解痙等作用。該試驗採用預防性高血脂動物模型試驗法探索雪蓮細胞(雪蓮培養物)對高血脂大鼠血脂水平的影響,研究雪蓮細胞對高血脂大鼠的降血脂作用,為研製開發雪蓮細胞保健食品及功能食品以提供理論依據。

1 材料與方法

1.1 試驗材料

雪蓮細胞(雪蓮培養物):市售購買;sd大鼠:雄性,體重200±10 g,50只,購於北京維通利華實驗動物技術****;基礎飼料和高脂飼料:

中國醫學科學院實驗動物研究所提供;高脂飼料配方:80%基礎飼料,2%膽固醇,10%豬油,7.5%蛋白粉,0.

5%膽鹽;試劑: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載脂蛋白a-i和載脂蛋白b等試劑盒均市售購買。

1.2 試驗方法

(1)雪蓮細胞製備將雪蓮細胞樣品粉碎,超聲提取30 min過濾,製成50 mg/ml雪蓮細胞水提物,作為雪蓮細胞受試物。

(2)實驗動物組及餵養。基礎飼料餵養7 d健康sd大鼠50只,隨機分成5組,每組10只,依次標記為正常對照組,高脂模型組,雪蓮細胞低、中、高劑量組,正常對照組大鼠喂基礎飼料,其餘各組大鼠喂高脂飼料。正常對照組和高脂模型對照組灌喂蒸餾水;低、中、高劑量組分別灌喂5、10、20 mg/kg·bw·d的雪蓮細胞水提物(以雪蓮細胞重量計)。

自由飲水攝食,每天灌喂1次,連續30 d。

投資對經濟增長的作用機制研究

摘要 投資對經濟增長的影響作用主要通過三個途徑來進行的,一是通過要素投入帶動經濟增長 二是通過投資帶動經濟結構的調整來推動經濟增長 三是通過投資促使知識存量的增加和技術進步帶動經濟增長。關鍵詞 經濟增長 投資 作用機制 1要素投入對經濟增長的影響 從要素投入的角度看,投資對經濟增長的影響表現為兩個方...

圍棋文化對高職教育的作用研究

關鍵詞 圍棋 學校教育 高校 課程 中圖分類號 g71 1.研究目的 圍棋是漢民族傳統文化中的瑰寶,它體現了漢民族對智慧型的追求,古人常以 琴棋書畫 論及乙個人的才華和修養,其中的 棋 指的就是圍棋。被人們形象地比喻為黑白世界的圍棋,是我國古人所喜愛的娛樂競技運動,同時也是人類歷史上最悠久的一種棋戲...

對建築施工中協調管理作用的研究

摘要 作為專案的指揮者,專案經理要擔任的職責是對專案的計畫 組織和控制。本文主要談談專案經理在建築施工中的協調管理作用。無論民用住宅 工業廠房,還是公共建築,一棟高質量 高標準的建築工程,從工程技術 施工管理的角度,各專業之間的協調與配合,是至關重要和不容忽視的。關鍵詞 專案管理 工程施工 很多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