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打工撫養雇主遺棄的女嬰

2023-02-15 11:48:04 字數 971 閱讀 9097

作者:唐薇頻

**:《百姓生活》2023年第02期

「我也不是活雷鋒,雖然和這個孩子沒有血緣,但有了感情,我的願望是把她撫養**!」兩年前,時年57歲的永州新田縣人陳水鳳帶著乙個叫田田(化名)的孩子,來到長沙科大佳園社群水木軒小區物業公司,做起了保潔員。至今,她已堅持5年撫養這個雇主遺棄的女嬰,並把女嬰視同親孫女。

雇主託付女嬰後一去不返

今年6歲的田田穿得整潔,看上去聰明漂亮。可「奶奶」陳水鳳說起田田的身世就要掉眼淚。

陳水鳳是湖南永州一家單位的下崗職工,下崗後她做了12年的保姆,在雇主中有著良好的口碑。2023年7月15日,正在家忙碌的陳水鳳突然聽見一陣敲門聲。開門一看,乙個男人抱著乙個嬰兒站在門前。

「幫我帶一陣子女兒吧!」男人說,他叫田亞平,女兒剛出生1個多月。因為和妻子鬧離婚,他打算去廣東打工,聽人說陳水鳳帶孩子帶得好,就想將女兒交給陳水鳳帶。

陳水鳳稍一考慮便答應了。田亞平當即寫下一張委託書,並承諾每月給陳水鳳400元工錢。那一天,陳水鳳從田亞平手中接過田田,一帶就是5年。

「頭2年,她爸爸只給我發過幾次工錢,後來就再也無音無信了。」

「田田是吃公尺糊糊長大的,從來沒有吃過牛奶。」由於陳水鳳家庭條件也並不好,田田從小沒有像其他孩子一樣能喝上牛奶。

保姆成奶奶舉債給小孫女看病

轉眼間,田田2歲了,陳水鳳將她送進了幼兒園。沒過多久,田田開始反**燒、咳嗽,送到醫院一檢查,孩子患上了肺炎。

那是2023年11月。從此,田田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醫院的病床上度過的。陳水鳳說,自己做保姆省吃儉用攢下的7萬多元養老費,已全部用在田田身上。

除此之外,她還借了3.5萬元為田田治病。

陳水鳳把田田當成自己的小孫女一樣對待,讓許多人無法理解她的做法。這些年,有不少人勸她把田田送走,她的3個子女也對她辛苦拉扯田田並舉債給田田看病有些不滿。孩子們心疼母親,他們希望她不要出去打工了,就靠退休工資在家過安穩日子。

可是為了給田田治病,陳水鳳帶著田田來到長沙市科大佳園社群水木軒小區,在物業找了份保潔員的工作。

住家保姆合同

7 應接受甲方安排到醫院進行肝功和其它傳染病檢查,如正常經費由甲方付,不正常由乙方付。8 有權拒絕甲方增加合同規定之外的勞動負擔,如雙方協商同意,乙方有權要求增加勞動報酬。四 乙方具體工作細則 1 照顧乙個12歲讀初中一年級女孩的一日三餐 保姆應會買菜 做飯 具體根據學校作息時間而定 天氣變化時提醒...

住家保姆協議

甲方 雇主 身份證號 位址 乙方 家政服務員戶名 位址 賬號開戶行 根據甲方的願望,乙方 家政服務員 自願為甲方提供家政服務,雙方達成如下協議 1 服務內容為 服務的家庭人口數人 一般家務 做飯 洗衣 打掃衛生等 帶養小孩 輔食製作 洗澡撫觸等 醫院陪護 其它2 甲方向乙方商定的服務費為元 月,休息...

保姆僱傭合同

在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和 市家政服務業行業公約 的前提下,為保護各自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各方自願簽定並自覺遵守本合同 一 服務內容 請在下面各項中選擇所需要服務的內容,或其它新的服務專案一併填在括號內 1 家務 2 看護嬰兒 3 照看孩子 4 照顧老人 男 女 5 照顧老人 不能自理 男 女 6 看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