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5南非支援中國對非投資

2023-02-15 11:39:03 字數 1060 閱讀 9186

南非支援中國對非投資

英國《金融時報》 吉密歐北京報道

字型大小 最大較大預設較小最小

背景 收藏電郵列印評論[16條] 英文對照

南非貿工部長昨日對中國在非洲大舉投資給予高度評價,表示北京方面並未推行新殖民主義政策、中國對非洲日益增長的興趣將帶來巨大益處。

羅布戴維斯(rob d**ies)正陪同南非**雅各布祖馬(jacob zuma)訪華,代表團包括11名內閣成員和近400名商界高管,這是南非領導人有史以來陣勢最大的出訪。

戴維斯表示,中國在非洲的地盤迅速擴大「只會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意味著在非洲角逐資源和影響力方面,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競爭加劇。

「我們再也不必在強塞給我們的檔案上簽名;我們現在有了替代選擇,這對我們是有利的,」戴維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戴維斯的言論與南非前**塔博姆貝基(thabo mbeki)的說法形成反差。姆貝基在三年前表示,非洲有可能陷入與中國的「殖民關係」。

相比之下,祖馬對北京方面友好得多。他在北京向乙個中國-南非商業論壇表示,「中國的確是南非的乙個關鍵戰略夥伴,而南非也很願意開展經貿往來」。

中國在非洲有許多支持者,尤其是在執政的精英階層,這些人往往個人得益於中國的援助和不附帶條件的投資。

但非洲也有不少人批評北京方面,在中國工作人員越來越多的阿爾及利亞、安哥拉、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尚比亞等國,中國企業和工人已成為敵視和暴力的物件。

美歐的批評人士指出,北京方面在素檀和辛巴威等國支援惡劣的政權,並在追逐資源的過程中有意忽視良好管治、人權和環境。

戴維斯表示,對那些宣稱中國正在謀求新殖民主義權勢的西方批評人士,恰如其分的回應是「彼此彼此」。

他表示,南非代表團的目標是削減該國與中國的雙邊**逆差(自2023年以來,中國是南非的最大**夥伴),並改善**結構。

根據南非方面的資料,去年南非65.7億美元的對華出口幾乎全是自然資源,而該國從中國的94.5億美元進口則是含有附加值的製成品。

南非希望中國對南非鐵路、電網和其它基礎設施加大投資,並希望說服中國企業在該國建立更多製造業務。

中國和南非兩國企業昨日簽署了十多項協議,涉及對鐵路、輸電、建築、採礦、保險、電信以及核電等行業的投資。

譯者/和風

對老版的支援說明

修改說明 使用方法為 首先在 檔案 選單中選擇 開啟 項,如圖1 1,然後在跳出對話方塊中選擇需要開啟的文件,如圖1 2,按 確定 後,會出現如圖1 3所示的對話方塊,這時按 確定 即可以開啟舊文件。文件的監視 設定 報警資訊都可以開啟,只有系統引數設定資訊無法開啟。此時選擇 校驗 按鈕會跳出如圖1...

2023年對口支援總結

2011年對口支援鄉鎮衛生院工作總結 根據 山西省衛生支農工程 專案執行方案 的要求,並本著派出一支好隊伍,帶好一所醫院,服務一方群眾,培訓一批鄉鎮衛生人才的主導思想,我院選派專業技術較強的醫師到鄉 鎮衛生院,堅持以提高鄉鎮衛生院醫療服務質量和專業技術水平,解決農民看病難等問題。繼2010年開展此項...

1 11對口支援總結2019

為紮實做好對口支援工作,全面提公升對口支援工作內涵,我院著眼對方需求,細化對口支援工作實施方案,將對口支援工作推向深入。2010年我院結合各受援醫院具體需求,合理安排人員參加對口支援工作,並將不定期了解參加對口支援醫務人員的工作情況及工作業績,保證對口支援工作真正落到實處。並準備在年內組織專家赴各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