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孔雀開屏想到的作文

2023-02-15 11:33:05 字數 413 閱讀 7178

黑龍江牡丹江市平安小學六年二班孟媛一次,我去公園玩,看到乙隻孔雀在展現自己美麗的衣裳——孔雀開屏,孔雀的尾巴像乙個由彩錦裁剪而成的華麗的扇面,特別迷人。這時我不禁想起了曾經聽過的乙個故事。

故事說的是這個孔雀的老前輩,它自認為自己是最漂亮的動物,所以到處去炫耀自己的美麗。有一次它看到了乙個烏鴉,這個孔雀當然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了。後來它走到了乙個湖邊發現水裡竟然有乙個和自己一樣美麗的動物,這只驕傲的孔雀很生氣,它抖了抖尾巴,水裡的動物也抖了抖尾巴,孔雀更生氣了,它想和水裡的動物較量一番,剛往前一抬腳,噗通,掉進了水裡,成了落湯雞,引來了很多烏鴉來**,那只驕傲的孔雀尷尬地低下了頭。

這僅僅是個故事,在生活中,不僅是動物,人也一樣。驕傲的人,就會妄自尊大,自以為是,做出很多不切實際的事情。我想,如果你驕傲,那你會不會也和那只孔雀有一樣的下場呢!?

指導教師:苗浴露

由故事想到的

今晚在瀏覽網頁的時候看到這樣乙個故事 一棵蘋果樹,終於結果了。第一年,它結了10個蘋果,9個被拿走,自己得到1個。對此,蘋果樹憤憤不平,於是自斷經脈,拒絕成長。第二年,它結了5個蘋果,4個被拿走,自己得到1個。哈哈,去年我得到了10 今年得到20 翻了一番。這棵蘋果樹心理平衡了。但是,它還可以這樣 ...

由錯別字想到的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寫錯字,我也不例外。因為寫了錯別字,所以常常鬧出大笑話。下面請聽聽因為錯別字而鬧出的大笑話吧!乙個星期五的下午,老師叫我們寫一篇關於媽媽的作文,不少於。過了兩天,老師叫我們同桌互相修改,我拿起紅筆認真修改起來。當我看到我同桌寫和媽媽一起坐風車的時候,竟然把 媽媽鑰匙在風車裡 寫成了 ...

由兒子裁紙想到的

於秀平那天,兒子在家裡摺紙,需要把一張紙裁開。看他裁紙那笨拙的樣子,我說 我來教你。結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在大人手下簡單的裁紙,到了乙個小孩子手裡,竟然也如繡花般難 我先示範 把紙折好,平放在桌子上,用左手按住,再用右手拿小刀,一點一點地前進,紙便裁開了。接著,我手把手地教,卻並不奏效。我真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