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故事 永不凋謝的玫瑰

2023-02-15 11:33:05 字數 427 閱讀 6610

在前蘇聯的一所學校,校園的花房裡開出了美麗的玫瑰花,每天都有很多同學前來**,但都沒有人去採摘。

一天清晨,乙個4歲的小朋友(就讀於該校幼兒園)進入花房,摘下了一朵最大、最漂亮的玫瑰花。當她拿著花走出花房時,迎面走來了該校的校長。校長十分想知道小女孩為什麼要摘花,便彎下腰親切地問:

「孩子,你可以告訴我你摘下的花是送給誰的嗎?」

「送給奶奶的。奶奶生了重病,我告訴她學校裡有一朵很大、很漂亮的玫瑰,奶奶不信,我這就摘下來送給她看,希望她早點好起來,等奶奶看完了之後我會把花送回來。」

聽完孩子的回答,校長的心顫動了。

他牽著小女孩的手,從花房裡又摘下了兩朵大玫瑰花,說道:

「這一朵是獎給你的,你是乙個懂事的孩子;這一朵是送給你奶奶的,感謝她培養了你這樣的乙個好孩子。」

這位校長是誰呢?他就是偉大的教育家、萬世景仰的育人楷模蘇霍姆林斯基。

青春勵志演講稿青春永不凋謝的季節

各位老師,評委,同學 大家好,今天有幸站在這個演講台上.我的演講題目是 青春,永不凋謝的季節 人不是點綴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為有了荊棘,才需要我們在荊棘中開闢道路 巴金曾這樣說道。確實如此,倘若日日無為,怨天憂人,還談甚麼斬荊棘,談甚麼闢道路?我相信,大家都不甘庸俗,因為庸俗的人平凡,平凡的人,...

哲理故事 高傲的玫瑰

春天來了,女人把家裡的花園重新翻土,打算種上一些花草。鄰居見了打招呼道 嗨!這是要種花嗎?女人點點頭,一臉愁雲的說 是呀!不過我只有牽牛花的種子,要是有玫瑰花的種子就好了。巧了,我正有顆名貴的玫瑰花種子,是朋友送給我的,我家沒有空地不如就送給你吧!鄰居邊說邊遞給她一顆種子。女人寶貝似的接過了,小心地...

故事教學的神奇力量育兒知識

故事教學的神奇力量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嬰幼兒階段的孩子最易接受的就是故事。因此,如果我們通過講述乙個生動有趣的故事來說明乙個道理 表達一種看法或傳授某種教育思想,使幼兒在聽故事的過程中受到啟發 得到教育是一件輕爾易舉的事。一直以來教育者們大都是把故事作為上課的引子,來引起幼兒的學習興趣,還沒有研究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