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的故事

2023-02-15 11:21:02 字數 2798 閱讀 7519

從前天空曾一齊出現十個太陽。他們的母親是東方天帝的妻子。她常把十個孩子放在世界最東邊的東海洗澡。

洗完澡後,他們像小鳥那樣棲息在一棵大樹上,因為每個太陽的中心是只鳥。九個太陽棲息在長得較矮的樹枝上,另乙個太陽則棲息在樹梢上,每夜一換。早晨棲息在樹梢的太陽便坐著飛車穿越天空。

十個太陽每天一換,輪流穿越天空,給大地萬物帶去光明和熱量。那時候,人們在大地上生活得非常幸福和睦。可是,有一天,這十個太陽想到要是他們一起周遊天空。

於是,當黎明來臨時,十個太陽一起來到天空,這下可不得了,十個太陽的熱量太大,人們睜不開眼,熱的喘不過氣來,地上的水蒸發了,莊家都乾枯了。

這時,有個年輕英俊的少年叫做后羿,他是個神箭手。他看到人們生活在苦難中,便決心幫助人們脫離苦海,射掉那多餘的九個太陽。於是,他登上了一座大山,拉開弓箭,瞄準天上火辣辣的太陽,嗖地一箭射去,第一太陽被射落了。

後來他又連續射掉了8個太陽,天空中只剩下了乙個太陽,人們又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后羿也因此被封為天神。

后羿的妻子名叫嫦娥,美麗賢慧,心地善良,大家都非常喜歡她。乙個老道人十分欽佩后羿的神力和為人,贈他一包長生不老藥,吃了可以**,長生不老。后羿捨不得心愛的妻子和鄉親,不願自己一人**,就把長生不老藥交給嫦娥收藏起來。

后羿有個徒弟叫蓬蒙,是個壞人,一心想偷吃后羿的長生不老藥,好自己**成仙。這一年的八月十五,后羿帶著徒弟們出門打獵去了。天近傍晚,蓬蒙闖進嫦娥的住所,威逼嫦娥交出可以**的長生不老藥。

嫦娥迫不得已,倉促間把藥全部吞下肚裡。馬上,她便身輕如燕,飄出視窗,直上雲霄。由於嫦娥深愛自己的丈夫,最後她就在離地球最近的月亮上停了下來。

聽到訊息,后羿心如刀絞,拼命朝月亮追去。可是,他進月亮也進,他退月亮也退,永遠也追不上。后羿思念嫦娥,只能望著月亮出神。

此時月亮也格外圓格外亮,就像心愛的妻子在望著自己。第二年八月十五晚上,嫦娥走出月宮,默默地遙望人間,她那美麗的面孔,使得月亮也變得特別圓特別亮。后羿和鄉親們都在月光下祭月,寄託對嫦娥的思念。

由於八月十五正值中秋,後來就成為了現在的中秋節。

相傳織女是王母娘娘的孫女 ,她心靈手巧能織出五彩繽紛的雲朵。從前有個孤兒叫牛郎,他雖然勤勞,但一直過著貧苦的生活。後來,牛郎在老牛的指點下,取走了在湖中洗澡的織女的衣裳,織女也喜愛牛郎,兩人就結成了夫妻。

從此,男耕女織,生下一兒一女,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後來王母娘娘知道織女下凡人間後,大發雷霆,派天兵將織女捉回天宮。牛郎在老牛的幫助下,用籮筐裝著兒女,挑著追到天上。

王母娘娘見牛郎追來,就用頭上的金釵在織女和牛郎之間劃出一道大河,這就是銀河。滔滔的銀河水無情地把牛郎和織女隔在兩岸,他們只能隔河痛哭相望。後來王母見他們哭得很傷心,同情他們,命令喜鵲傳話讓他們每隔七日相見一次。

誰知喜鵲傳錯了話,說成每年七月七日相見一次。於是王母就罰喜鵲給牛郎織女搭橋。每年七月七日晚上,牛郎織女就在喜鵲搭成的橋上見面。

傳說這天晚上,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在葡萄架下能聽到牛郎和織女的竊竊細語,天上要是落下雨點,那就是他倆傷心的淚水。

在很久以前,女媧創造了人類,人們幸福的生活。可是,有一天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打起仗來,他們從天上一直打到地下,結果火神打勝了,水神一怒之下撞向大山,把支撐天地之間的柱子都撞斷了,天倒下了半邊,出現了乙個大窟窿,到處是大火和洪水,人類無法生活。女媧為了解救人類,決心補天,她用天上的五色石子,用神火將它們熔化將天的窟窿填好,又斬下乙隻大龜的四腳,當作四根柱子把倒塌的半邊天支起來,人們又重新過著安樂的生活。

流星是太陽系中的星體碎片,經過地球附近,偶爾飛速穿過地球大氣層時,會產生摩擦,產生熱量燃燒起來,看上去就像星星從天上掉了下來,有些大塊的,沒有燃燒完,就落到了地上成了隕石。流星雨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當彗星逐漸靠近太陽時冰氣化,使塵埃顆粒像噴泉之水一樣,被噴出母體而進入彗星軌道。當地球穿過塵埃尾軌道時,就有機會看到流星雨。

流星雨活動性為彗星週期。

彗星通常叫「掃把星」,因為它拖著長長的尾巴,像乙個大掃把。彗星是太陽系中天體的殘骸,也就是星星的碎片,是由氣體和冰粒組成的。彗星也圍繞著太陽轉,但跟地球繞太陽執行的軌道是不一樣的。

當它們執行到離太陽和地球比較近的軌道部分,我們就有機會看到它。

為什麼地球上會有四季交替變化現象呢?

四季的形成是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的結果.地球一直不斷自西向東自轉,與此同時又繞太陽公轉.而地球公轉的軌道又是乙個橢圓的形狀,太陽始終位於乙個焦點上.

地球在不斷公轉的過程中,地軸與公轉軌道始終會保持66°34′的交角,即地球始終是斜著身子繞太陽公轉.因為地球公轉的原因,致使太陽直射點在地球表面發生變化.

到了每年6月22日前後,地球就是位於遠日點.太陽會直射北回歸線,這一天就是北半球的夏至日.與此同時北半球得到的熱量最高,白晝最長,而且氣候也炎熱,屬於北半球的夏季,但南半球正處於寒冷的冬季.

此後因為繼續在公轉軌道上不停執行,太陽的直射點便會南移.到了9月23日左右,太陽就會直射赤道,這一天就是北半球的秋分日.現在南半球以及北半球得到的太陽熱量都相等,晝夜平分,北半球是秋季,南半球是春季.

地球繼續不斷運轉,到12月22日左右,地球開始位於近日點,太陽便直射南回歸線.這一天就是北半球的冬至日.而此時北半球得到的熱量為最少,且白晝時間最短,氣候也相當寒冷,是北半球的冬季.

南半球剛好是夏季.  太陽直射點北返以後,在3月21日左右,太陽再次直接射向赤道,這一天就是北半球的春分日.這個時候,是北半球的春季,而南半球卻是秋季.

地球像這樣以一年為週期繞太陽不停運轉,從而產生了四季的更替.

地球是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它既不發光也不透明,它只能反射太陽光線,也就是說太陽在某一時刻只能照到地球的一半。那被太陽照射到的那個半球我們就叫它晝半球,而沒有被太陽照射到的另乙個半球我們就叫它夜半球 。正是因為地球在不停的自轉,才會有晝夜交替。

九大行星(solar system)是太陽系的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如何找到天上的銀河呢

凡事都有一定的規律性。我們為什麼只能在秋季和冬季的傍晚看到天上的銀河呢?原來呀,天上的銀河也在不停地繞著北極星而運動。銀河發源於天上的獵戶星,延伸於天上的仙后星座,它和天上的仙后星座一道總是繞著天上的北極星而運動。春天的傍晚它總是向北延伸,夏天的傍晚它總是向東延伸,秋天的傍晚它總是向南延伸,到了冬天...

模型製作的場所 銀河光電模型材料

模型製作的場所 製作建築模型一定要有乙個大場地,那麼你就錯了,製作建築模型的場地是有一定的要求,因為建築模型製作場所條件直接影響到您的建築模型製作的條件。對於建築與環境藝術的模型製作在製作場地上也有一定的要求,場地的條件直接影響到模型製作的條件。模型製作通常在兩類場所進行,其一,是學校的模型製作課。...

墨子的故事 名人故事

墨子生活在西元前五世紀左右,中國還是乙個由很多諸侯國組成的國家。其中楚國是乙個大國,宋國是乙個小國。當時,乙個聞名的工匠公輸般,為楚國製造了一種稱為雲梯的新式兵器,這種 又高又大,用於攻打敵國的牆門,在當時可以說是戰略性 雲梯造成後,楚國就準備攻打宋國了,以便檢驗這種新式 的效用。墨子聽到這個訊息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