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作文 送你一公尺陽光

2023-02-15 11:03:04 字數 986 閱讀 9946

那日明媚的下午,我坐在教室裡,聽著生物老師一遍又一遍地講解題技巧,睏意籠罩著周圍的空氣和空氣裡早已睜不開眼的我們,偶爾會有人抬起頭四處張望,看有多少人早已進入了夢鄉。我正勉強撐起沉重的眼皮,在這時,一縷金色的陽光就這樣透過昏黃的窗簾縫隙瞬間照亮了我的視線,照亮了書桌上那些印著鉛字的白色紙張。忽地滿腹欣喜湧上來,像是大片大片的花苞在你面前擁擠著炸開,像是那美得煞人的春,拋萬般可愛給你。

我就這樣被推向了乙個極端美好的世界,一切的不愉快早已在不知不覺間灰溜溜地溜走,留下的只是乙個純白的內心,沒有一絲塵埃,湧動著對生命的萬般虔誠。我感到了靜謐,感到了生命萌動時一根根骨節的生長,真誠而自然。

接著,我開始感到後悔,我的生活曾被多少不歡樂緊緊地裹挾,以致於動也不能動。我總是習慣憂愁,習慣抱怨,習慣偏執地挖掘社會的反面並予以犀利的抨擊。可是,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我們為自己設的困局。

我們在這困局裡四處遊走,卻怎麼也找不到方向,走不出去。掙扎著生活變成了我們的習慣,成為我們的標籤,並且時刻警惕地被我們貼在腦門上,藉此來向人們闡釋苦難是如何造就生活的。也因此,我們注定要掙扎一生。

黑塞曾在《悉達多》中寫道:「世界並非是不完美的,或是正處在一條緩慢通向完美的路上;不,它在每乙個瞬間都是完美的,一切罪孽本身就已經蘊含著寬恕,所有小孩本身已經蘊含著老人,所有嬰兒都蘊含著死亡,所有瀕死者都蘊含著永恆的生命……學會愛這個世界,不再拿它與某個我所希望的、臆想的世界相比,與一種我憑空臆造的完美相比,而是聽其自然,愛它,樂意從屬於它。」

即便我們沒有黑塞那樣的慧眼來感到生命是如此完美,我們仍可以歡樂地擁抱生活,即使它贈予我們的是滿路的荊棘,我們也要回贈以大片大片的微笑,讓它不戰而退,讓它自慚形穢。

那麼,在這個溫柔的午後,讓我將這一公尺暖暖的陽光轉贈給你,也許此刻的你正在品味憂愁,也許此刻的你正在傷心淚流,也許此刻的你正在不知所措。可無論如何,希望你能記得這一切都只是生命中乙個小小的過客,乙個小小的煙霧彈;都只是萬里晴天裡偶然滴落的蒼天的一滴眼淚,只是一次不完美的邂逅,而已。

願你此時能快樂並一直快樂著,待年老時坐在藤椅上回憶起來,也能對過往的點滴報以由衷的笑意。

一公尺陽光照心間

一直有感於萬平老師所說的那句話 以自己的努力使我的每乙個學生都獲得益處,以至於對他的一生產生積極的影響 這質樸而包涵真理的的話就像一公尺陽光般照耀我心,而我早就想將這種感慨化就為文字寫寫自己的心得體會,如今才做這件事,真真感覺羞愧萬分。作為 幼小心田的播種者 童蒙養正的奠基者 良好習慣的塑造者 以及...

中學生優秀作文 許自己一公尺陽光

相信,自己是太陽 早晨,一定會來到 題記 冬。迷迷糊糊地睜開眼,和空氣來了個親密接觸,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哦,被凍醒了。懶洋洋地穿衣服,貪戀被窩裡殘留的一點,溫暖。啊 起床了!伸了個懶腰,穿衣服。讓我再睡會兒唄 似夢似醒的聲音。床板咯吱咯吱地響著 下鋪那位翻了個身。哎,忽然想起一本書。我頓了頓,書名是...

一公尺陽光活動之微笑行動流程

一公尺陽光微笑行動之正明雙語幼兒園活動策劃書 時間 12月26日下午 地點 正明雙語幼兒園 花園小區內 參與人員 一公尺陽光相關工作人員 20人 30人 院方師生 活動流程 1.26日下午兩點 一公尺陽光工作人員整理好組織旗幟 活動禮品 活動道具乘車前往正明雙語幼兒園。院方需在活動開始前布置好活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