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優雅的華麗轉身

2023-02-15 10:51:02 字數 899 閱讀 3866

跳槽意味著與舊工作的告別,也是新生活的起點。

跳槽對於你來說意味著什麼?或許你會為自己即將離開這個厭倦了很久的公司而感到心情愉快,或許你會為自己不用再忍受上司的壓榨、同事的風言風語而備感解脫……當所有的不爽即將遠離自己的時候,有的人會在頭腦裡突然閃現出乙個發洩私憤的計畫。

我有個同事叫阿琪,業務能力很強,但是個性張揚,與部門主管的關係一直搞得很僵。在一次和主管大吵之後,她打算跳槽。離職前,她把電腦裡的文件資料、企劃方案刪得一乾二淨,留給繼任者的是一部重新格式化了的電腦,繼任者得一切從頭做起,苦不堪言。

她帶走了許多客戶資料,一些公司檔案也被她塞進了碎紙機。她還偷偷勸說剛進公司的年輕人:「你們也別在這裡賣命,賣命的結果肯定跟我一樣」,搞得公司人心不穩。

阿琪做這一切的時候,她覺得理所應當,反正就要跳槽了,怕什麼?不幸的是,阿琪的種種惡劣表現很快就傳到了「新東家」的耳朵裡,阿琪在試用期滿後再次失去了工作。

跳槽意味著與舊工作的告別,也是新生活的起點。但是不要認為跳槽就意味著和過去的公司、工作、同事一刀兩斷,沒必要講究禮儀。其實不然,跳槽的姿態夠不夠優雅,反映著乙個人的職業素質和誠信度,對職業形象的塑造和人脈關係的鞏固大有影響。

我的另一位同事小嘉,大學畢業後就到我們這家公司上班,一晃四年過去了,小嘉從乙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青澀大學生成長為業務熟練、性格沉穩的資深員工。為了擁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她決定跳槽。不久,她順利通過了一家實力雄厚的大公司的面試。

在小嘉起草辭職報告的時候,想到自己剛出校門便進了這家公司,鍛鍊了自己的能力,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她心裡對領導、同事很是感激。於是,她寫好辭職報告以後,她又寫了一封感謝信。她在信中動情地寫道:

「各位領導和同事,這幾年,我跟隨你們成功地打贏了好多場商戰,在你們身邊,我不但提高了業務能力,也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你們不僅是我的領導、同事,更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導師。在我離開大家的時候,我真誠地對大家說聲謝謝!」

厚重濟南的華麗轉身

作者 杜楓 走向世界 2009年第33期 全運會這場狂歡讓濟南這個夾在北京和上海之間的二線城市名聲大噪 它經受了各方面的考驗玉成了中國迄今最成功的屆全運會。經受了全運會淬鍊的古老濟南,有了空前的底氣,變得自信而充滿活力。正像古希臘所倡導的運動理念樣,她有了 健美的身體和完善的心靈 同時,此前幾乎所有...

完成華麗轉身成就美好師德

從乙個大學生到乙個中專教師,從中專教師到高校教師,我在13年中我完成了兩次華麗轉身。如果說第一次轉身是我教師職業生涯的開始,第二次則不僅是層次的提高更是師德境界的昇華。一 華麗轉身,破繭成蝶 選擇教師這一行其實不是我的初衷,選擇中專思想政治教育專業更是情非所願。所以初到學校的一段時間中我還是抱著有機...

提公升教育品質實現華麗轉身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深圳市華麗小學開辦於1999年9月。學校坐落於深圳市羅湖區金稻田路比華利山莊內,是深圳市羅湖區與龍崗區交界插花地里唯一一所公辦全日制六年制小學。學校環境優美,校園占地面積725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6820平方公尺。現有26個教學班,1321名學生,教職工84人,其中特級教師1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