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2023-02-15 10:48:04 字數 593 閱讀 7733

2023年8月11日股指**小幅**,收成一根小陰線。今日的盤面有哪些值得關注的地方?

股指雖然**,但盤面依然很活躍,而且今日上證成交額也比昨天有所增加,因此態勢還是很健康的。畢竟昨天大漲的獲利盤比較豐厚,需要回吐一下,而且剛突破30日**需要回踩整固。

當然,我們也注意到熱點的切換是比較快的。昨天最強勢的央企整合板塊,今日雖然有所活躍,但基本上是退居二線了;取而代之的是受阿里蘇寧聯姻事件刺激的商業板塊,以及受人民幣貶值刺激的相關板塊。**要穩步向前發展,是需要持續的熱點來帶動的,這就是**的主線。

當然,主線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在不同的階段是可以切換的,但一兩天換一次的熱點是難以形成主線的。因此,如果接下來沒有持續的熱點引領,那**會走得更為曲折。

因此,接下來我們一方面要關注有沒有主線的出現,另一方面要關注量能能否保持活躍。在這個位置如果多頭能一鼓作氣再往上突破,那麼場外觀望的資金會進一步被吸引進來,助推股指**,到那時,雙底的形成就沒什麼懸念了。

從龍頭的角度來看,新興產業前期的龍頭東方財富和樂視網都在轉強,傳統權重股萬科的走勢也耐人尋味。如果它們能繼續走強,那對中期**都是很積極的。這個時候,對多頭來講,是需要繼續發力的時候:

「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執著追夢勇攀高峰

劉政亮,男,漢族,預備黨員,1988年9月11日出生於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鹽池縣惠安堡鎮杏樹梁村,現就業於青銅峽市新井煤業 工會委員會 綜合辦公室,畢業於2010年6月份,專業 漢語言文學,至今已工作一年有餘,在校期間曾擔任大學生記者團團長 文學社社長 校報主編 社刊主編及統籌 系團委書記,並且被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