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保養的妙招

2023-02-15 10:42:04 字數 1758 閱讀 1667

*導讀:你知道手部保養的妙招嗎?雙手是人毛細血管和神經末梢最緻密的部分,也是我們活動最頻繁的部分。手作為女人的第二張臉,尤其需要精心地呵護。下面為您解答手部保養的妙招。

*1.溫水

你可能知道熱水洗手有助於殺死細菌,但是這對於你的手部肌膚是最大的傷害。熱水比溫水更快地使你的手部脫油,從而使你的手經常會變得乾燥。用溫水和肥皂洗手時更好的選擇。

*2.橄欖油

保持手部肌膚嬌嫩的其中乙個秘訣就是每天都使用橄欖油。橄欖油是一種方便且奢侈的方式。買一瓶義大利橄欖油,每天給你的手厚厚地塗上一層。

塗至你的手肘就更好了。義大利橄欖油通常沒有新增防腐劑和化學物。它不僅對你的手很好,而且對整個身體都有好處

*3.棉紗手套

一瓶好的保濕乳液和一對高品質棉手套是必備的。睡覺前給你的手抹上一層乳液,讓其深入肌膚,戴上棉手套。如果你每天堅持這樣做,你的手就能逐漸變得柔軟年輕了。

*4.潤膚霜

如果想保持手部肌膚嬌嫩,你就需要輕輕地清潔它們,並且每一天都要抹上潤膚霜。買最適合你的**型別的高質量潤膚霜。如果你需要幫助,請諮詢**科醫生,藥店化妝品櫃檯的專家或你的朋友。

他們可以幫助你為你的手選擇最有效的保濕霜。

*5.橡膠手套

手套能保護你的手免受熱水和大多數家用清潔劑含有的化學品的侵害。戴橡膠手套能確保你的手是安全不受傷害的。不要不戴手套就去洗碗。

*6.防曬霜

於整個身體而言,防曬霜是必不可少的。經常使用能使你的手避免避免皺紋和老年斑。陽光是一種天然的維生素d**,所以為了保護你的**,請不要忘記使用。

最好的解決方案是使用高質量的防曬霜。當你外出時記得經常使用防曬霜(特別是當你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手部滋養diy

*燕麥片手膜

作用:去手部粗糙角質。

做法:取適量燕麥片用溫水浸泡3小時左右,加入少許蜂蜜,成糊狀後將其敷於手部,15分鐘後一邊清洗一邊揉搓按摩,可去除角質,令手部肌膚光滑。

*香蕉酸奶手膜

作用:美白保濕、增強手部彈性。

做法:一根香蕉、一杯無糖酸奶,香蕉搗爛後倒入酸奶,並加入少許甘油製成糊狀。塗抹手背及手指,敷約15分鐘用溫水沖淨。

*白蘿蔔蜂蜜手膜

作用:深度保濕滋潤、改善手部膚色。

做法:白蘿蔔洗淨榨汁後加入蜂蜜,再加入少量珍珠粉(或普通麵粉)調勻,仔細塗於手部及指甲周邊,20分鐘後洗淨。

*護手油

做法:50克芝麻油或色拉油,30克蜂蜜,1個雞蛋清,混合調勻,把雙手浸泡其中10分鐘左右。然後,將手沖洗乾淨,即可獲得很好的滋養效果。

用剩的護手油可裝在玻璃瓶內,放入冰箱,隔兩日再浸泡1次。每週調配1次護手油,堅持護理1個月,你的雙手就會明顯潤滑許多。

*家務護手小貼士

1、在廚房幹活一定要戴橡膠手套。廚房中的清潔劑化學成分高,鹼性大,會吸掉手上大量的油脂,使手看上去很衰老,而橡膠手套是隔絕化學物質侵襲,保護雙手肌膚的簡單工具。手套最好放在廚房的菜池旁、爐台邊等,這樣會隨時提醒你在需要的時候戴上,以免遺忘。

2、在摘菜或開瓶啟罐時,也要盡量使用工具而不要用指頭和指甲,以免損傷手部**或指甲。

3、做家務事,不要把手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因為乾燥的空氣會把手上的水分帶走,使手越發乾燥。

4、常做按摩和護手操。冬季**新陳代謝慢,不管選擇哪一型別的護手霜都應結合手部按摩或有意識練習手部美容操,以加速血液流動和新陳代謝,促進手部**對營養成分的吸收。

5、洗手要講科學。不要讓手常時間浸在水中,盡量避免頻繁洗手。 洗手時用洗手液,絕不能用洗衣粉、肥皂等鹼性大的洗護品。

6、水溫不能過冷或過熱,手洗淨後,一定用乾淨、柔軟的毛巾擦手。 堅持用淘公尺水洗手,可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科普手部知識該怎麼保養手

手和其他身體部分一樣,在最外層的 之下有提供養份的血管 和大腦溝通的神經以及透過收縮及放鬆來做出動作的肌肉 手執行腦的指令來做出動作,並能透過 感受周遭環境溫度和外物的質感,再通過神經網路,向腦匯報。但是,人們往往容易忽視對手的重視,尤其在秋冬季節,雙手已經處於乾燥甚至長凍瘡了,仍未懂得怎樣保養自己...

居家清潔保養小妙招

1.用殘茶葉擦洗木 竹桌椅,可使之更為光潔。把殘茶葉曬乾,鋪撒在潮濕處,能夠去潮 殘茶葉曬乾後,還可裝入枕套充當枕芯,非常柔軟。2.蠟燭冰凍24小時後,集潔網開荒保潔再拿出來放到生日蛋糕上,點燃時不會再留下蠟油。3.塑料東西如果斷了可以在斷口處塗上風油精,拼在一起過一兩分鐘就會重新粘合了。4.往牆上...

辦公族眼部保養妙招

導語 眼部是人的最重要的感官,對眼部的呵護是極其重要的。整天坐在辦公室的我們又能擠出多長時間讓眼睛休息呢?該如何對眼部進行保養呢?下面我 眼部是人的最重要的感官,對眼部的呵護是極其重要的。整天坐在辦公室的我們又能擠出多長時間讓眼睛休息呢?該如何對眼部進行保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眼部保養的10個妙招。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