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雅思口語考生易犯的發音錯誤

2023-02-15 10:39:02 字數 1292 閱讀 1617

三、 重音錯置三立**老師發現,許多考生在平時學習詞彙的過程中很容易忽視一些細節,而重音的錯置就是其中之一。有的考生在習慣了單詞重音為第二個音節之後,對一些重音在單詞個音節上的細節便視而不見了。例如雅思口語中經常談論到的」television」, news*****」, 對於這樣熟悉且簡單的單詞很多考生發出的重音仍然在tele』vision和news』*****上。

如此重音錯置的例子屢見不鮮,而重音的錯誤往往會導致整個語句的不順暢,聽起來很彆扭。

四、 莫名的」r」雅思口語考試對語音的包容性讓很多考生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美式英語,但這也意味著很多考生開始了對「兒化音」的情有獨鍾。」because」和「of course」並不一樣,後者有」r」可以「兒化」;前者卻沒有,可很多考生都喜歡把它讀成[bi』k?rz]。

事實上,無論英式還是美式,它都發 [bi』k?z]。」china」, christmas」, august」, idea」都是很典型的例子,單詞的拼寫中紅色標記的部分後面並沒有」r」, 但是考生讀出來時卻無端產生了」r」的音。

五、 經驗性判斷有的考生習慣了」nation」, promotion」, 看到」precision」, decision」的時候覺得也應該發[??n], 但事實上這兩個單詞中」-sion」應該發[??n]; address」這個詞大家都很熟悉了,有的考生一直讀的是[?

d』dres], 因為覺得裡面有兩個」d」, 但其實正確的讀音當然是[?』dres]。這只是兩個簡單的例子,說明自己根據經驗來判斷和學習新的單詞的發音本身是一種不太可取的習慣。

當然,事先可以做猜測,但一定要根據字典來確認自己的猜測是否正確,以便一開始學到的就是正確的發音。須知有的單詞或音節看起來長得很像,但實際發音卻可能有區別,所以千萬不能主觀臆斷。錯誤的發音如果先入為主,到後面發現自己錯了,再糾正也會相對困難了。

上述的錯誤發音並沒有發生頻率高低的統計,但肯定是考生發音中最常見的幾種錯誤。雖然有的不會造成理解上較大的阻礙,但過多的重複性失誤足以讓考生們在這項評分標準中失分。對於這些發音上面所犯的錯誤,有的考生自己其實並沒有察覺到,這就有待身邊的人,或者老師,或者同學朋友給予指正。

也有的考生覺得遇到某些音要麼發不出來,要麼自己的舌頭或鼻腔就不聽使喚;單詞的重音一不小心就會發錯,但歸根到底其實是一開始就沒有養成好的發音習慣,在矯正的過程中自己的練習還不足夠,因此就達不到語音的流利度。三立**老師建議考生,對於語音的培養一定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有耐心有毅力。像[θ]和的發音,並不是考生們做不到或做不到位,只是做得少,沒有習慣成自然。

所以只要能很好地克服從不習慣到習慣的過程中的種種困難,語音才能被徹底地糾正和標準化。

以上就是三立**老師介紹的雅思口語考生易犯的發音錯誤,希望對考生有所幫助。

雅思口語考試中的常見錯誤

在雅思口語考試中,每個同學都希望自己能取得乙個理想的成績,但是往往會因為沒注意一些錯誤而錯過了高分。為了同學們更好的備考,編輯給大家介紹雅思口語考試要注意的一些事情,希望能給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幫助。1 90 的雅思口語考生,只使用 單 詞,而不使用 詞串 不會使用 詞串 的考生,得分一定會被扣0.5 ...

2019國考面試考生最易犯的五大高階錯誤

三 不重禮儀 有些考生平時不拘小節習慣了,面試時也知道自己要注意一下禮儀問題,但是平時不注重養成良好習慣,考試時候一但緊張,記住這個忘了那個,或者乾脆全忘了。一些 的小動作,一些不合適的用語都會讓考官給你減分的。所以中公教育提醒廣大考生禮儀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習慣,在言行舉止上下些...

面試時最易犯的高階錯誤

不善於打破沉默 面試開始時,應試者不善 破冰 英文直譯,即打破沉默 而等待面試官開啟話匣。面試中,應試者又出於種種顧慮,不願主動說話,結果使面試出現冷場。即便能勉強打破沉默,語音語調亦極其生硬,使場面更顯尷尬。實際上,無論是面試前或面試中,面試者主動致意與交談,會留給面試官熱情和善於與人交談的良好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