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宿舍管理制度 完稿

2023-02-15 10:06:05 字數 2334 閱讀 4405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日期:2023年 3月 13日

《員工宿舍管理制度》

一、目的

為保證宿舍環境衛生,讓大家工作之餘能有乙個安全、休閒、舒適的場所,特制定本辦制度,望全體住宿員工嚴格監督遵守執行。

二、適用範圍

適用於入住公司宿舍的所有職員。

三、權責

制度由辦公室制定、修改、解釋,經執行經理經理批准頒布實施,辦公室監督管理。

四、內容

1、公司宿舍僅提供給公司員工使用,由公司統一規劃宿舍設施,員工本人有權選擇是否住宿舍:凡是住宿舍的員工,必須遵守《員工宿舍管理制度》之規定,若有違反者,公司視情況給予處罰或取消其住宿資格。

2、凡入住宿舍的員工均服從管理員的管理、協調和入住等事項的安排,任何員工不得私自調換房間和床位,違者將給予處罰,並責令限期搬出。

3、所有職員入住公司宿舍需向辦公室報批,到辦公室辦理物品交接手續,室內布局由管理部統一設計調配,任何員工不得隨意變動、損壞室內公用物品,如有損壞者,一律照價賠償,並依據損失大小及情節輕重給予處罰。

4、離職、遷出員工應將使用的床位、衣櫃、抽屜等個人物品清理乾淨,所攜出的物品,應先經捨長、值班保安檢查簽名確認,到辦公室開退宿單方可外出。

5、房間所住的員工必須負責衛生清潔工作,採取輪流值班的方式,包括室內廁所、客廳、陽台等區域。嚴禁將廢物、垃圾等物品丟入下水道,若導致下水道堵塞,由本宿舍所有職員承擔通廁維修等相關費用。

6、會館為每個房間提供儲物櫃,員工需自費鎖頭,如有保管不當導致物品丟失,一切後果由員工本人承擔,櫃內不許存放洗衣粉、香皂等腐蝕性物品,以及包括油炸食品。宿舍嚴**不健康光碟、錄影、**書刊等黃色資料。

7、宿舍如果遇到偷盜、吵架、打架、**等突發事件,首先職員應注意自身安全,然後第一時間通知捨長、保安、辦公室,接到通知的部門個人應立即趕到現場處理。

8、保持宿舍內原有設施原狀,未經批准不得改動,不得有擅自增拆水籠頭、電插座、開關、亂接拉電線等行為,不得有在宿舍任何地方亂塗亂畫、亂釘釘子等行為。

9、保持宿舍清潔整齊,不得隨地吐痰、倒水、亂扔果皮、紙屑、菸頭等雜物,垃圾應統一打包倒在小區的垃圾存放區,嚴禁將雜物從窗戶、陽台上往外扔,違者將給予處罰。

10、嚴禁在宿舍內有大聲喧嘩、大聲吵鬧、娛樂裝置聲音超高等現象,禁止用公共物品、桶、盆等器具打鬧。

11、起床後要把被子、衣物等個人物品清潔整理到位,涼曬的衣服要掛到指定的位置,保持整個宿舍的整潔,宿舍人員必須服從捨長的各類工作安排。

12、節約能源,杜絕浪費,用水後要將水籠頭及時關閉。最後一人離開宿舍時,負責檢查水籠頭、燈、空調等用具是否關閉,發現未關閉的,應及時關閉。

13、晚上23:00以後男女宿舍不得再相互探訪、走動。關燈時間不得超過00:00分(特殊情況除外)。

14、在宿舍內禁止使用電爐、電磁爐、液化器灶、電飯煲、電炒鍋、電熱水器、電熱水杯等高壓危險器具,一經發現將沒收並給予處罰。

15、任何員工不得在宿舍私藏刀具、管具、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嚴禁有吸毒、酗酒、打架、賭博等不良行為,情節嚴重者送公安機關處理。

16、凡上班時間內,員工禁止無故進入宿舍內;嚴禁私自帶非本公司人員進入員工宿舍內。

18、在宿舍內嚴禁吸菸,需要吸菸的員工,請到走廊區域。

20、嚴禁私自將公司公共物品帶回宿舍,一經發現,沒收並處以雙倍**罰款。

21、嚴禁偷竊他人財物或未經他人同意擅自取用他人財物,一經發現或查出,將無條件開除,並送公安機關處理。

22、經批准辭職、辭退、自動離職的員工,應在24小時內搬出員工宿舍,不得逗留,凡24小時內沒有搬出宿舍的,由保安協助強制搬離。

本制度從2023年月日起頒布實施

三川會館辦公室

2023年3月13日

《員工宿舍清潔物品領用標準》

一、 拖布:每個寢室一把,可憑藉破損拖布更換新拖布

二、 抹布:兩個月一條

三、 洗衣粉:每個月一袋

四、 黑塑料垃圾袋:每個月一捆

五、 掃把及撮子:每個寢室一副

六、 塑料垃圾桶:每個寢室三個

七、 紙簍:每個寢室乙個

八、 廁所刷:每個寢室乙個

九、 皮戳子:每個寢室乙個

注:以上的物品可由各宿舍寢室長到會館領取。

《員工宿舍內務擺放規範》

1、 床鋪整潔,蓋被統一疊成方形放於床頭,枕頭放於被內側。

2、 鞋子統一擺在床下,鞋尖朝外,擺在一條直線上。

3、 臉盆統一置於床下,毛巾統一掛於臉盆外側,且擺放整齊。

4、 洗漱用品統一擺放在臉盆內,且擺放整齊。

5、 行李箱及行李袋統一擺放在制定位置。

6、 洗滌衣物統一掛到陽台晾衣繩上。

7、 書桌上的物品擺放整齊;桌面清潔、無雜物,物品分類放整齊。

注:床鋪下方左側為下鋪物品擺放區,右側為上鋪物品擺放區。

員工宿舍管理制度

一 員工公寓管理規定 1.員工公寓操作要求和有關規定 1.1 員工公寓內由領班全面負責處理公寓日常事務 1.2 無員工入住,不得事先放置日用品和棉織品 1.3 公寓鑰匙分二套,一套由公寓管理室掌握,一套由門衛掌握 1.4 宿舍外衛生每日必須清理,附近環境衛生保持清潔,並補充日用品 如開啟水等 室內衛...

員工宿舍管理制度

為加強員工宿舍管理,保證員工宿舍的安全 整潔,使員工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特制定此制度。1.凡在企業員工宿舍居住的員工必須是本企業內部員工,入住前須辦理入住登記手續,由企業統一安排床位。2.入住員工宿舍的員工必須辦理好暫住證,並妥善保管,以便治安檢查需要。3.住宿員工不得擅自留非企業員工住宿,員工家...

員工宿舍管理制度

1 五項管理制度健全 1 服務人員崗位責任制 2 人員住宿制度 3 安全管理制度 4 衛生管理制度 5 裝置及物品管理制度 2 三個記錄本 1 外來人員 住宿 登記本 2 文明房間檢查評比記錄本 3 裝置及配備記錄本 服務人員崗位責任制 1 認真執行交 制度,嚴格遵守勞動紀律,不得遲到 早退。2 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