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右腦開發訓練方案育兒知識

2023-02-15 09:57:02 字數 1023 閱讀 4220

人類的右腦原本就具有天才能力,只是沒有加以充分開發利用,而未來的世界是右腦發達的人活躍的時代。怎樣從嬰兒期就開始開發右腦,應是父母早教的重點之一。

一嬰兒期右腦開發重點

嬰兒期主要是接受感知經驗,包括大腦的視覺經驗、聽覺經驗、觸覺經驗、嗅覺經驗、味覺經驗以及本體感經驗等。這一階段,寶貝往大腦裡儲存的感知經驗越多,右腦的開發程度就越大,以後可提取的資訊與經驗也就越多。

二嬰兒期右腦開發方案

1、大量資訊輸入法

並不了解右腦理論的人認為,讓寶貝聽詩頌辭沒有意義。因為寶貝不能理解;讓寶貝看卡片。也要一邊慢慢地說明,一邊培養其記憶,這是典型的左腦教育法。

而右腦教育是不求記憶。而大量輸入的方式;不求理解,只要機械式地重複進行。就能夠開啟右腦迴路,迴路開啟以後。

就能豁然開朗。而且,這時記憶就固定下來了。不要下意識地記憶,而要無意識地記憶。

這才是右腦教育法,無意識記住的東西才能成為一種感性的東西。

其實。準備各式圖畫卡片。以一張一秒鐘的速度翻閱圖畫卡給嬰兒看,會取得更好的效果。

2、觸覺訓練法

協助寶貝通過對手或玩具的吸吮、咬、舔等動作來探索世界,同時。通過手、腳、**的觸覺感知,體會冷暖、輕重、大小、粗細、軟硬、質地及形狀,加深對周圍事物的認知。使更多資訊儲存入大腦。

3、聽覺訓練法

右腦是**腦,**的聯想能激發人的創造力。讓寶貝能聽到各種**和聲音。如自然界的流水聲、鳥叫聲、不同物體的敲擊聲等,能夠對節奏和聲音產生感知反應:

也可以用小石子、豆、公尺裝到塑料瓶中,製作成簡單的打擊樂器,用來鍛鍊寶貝的節奏感和聽覺,促進右腦發育。

父母可以選擇智力**按照節奏型別稍做編輯,根據寶貝不同的生活環節選擇不同的智力**做背景。使寶貝在潛移默化中右腦得到很好的訓練。

4、視覺訓練法

除了各種**外。還應該多帶寶貝去看外面的世界,沒有什麼色彩比自然界的色彩更豐富了;也可以多和寶貝做遊戲,如混在一起的彩色珠子放到寶貝面前。讓他挑出同樣顏色的珠子,或者準備兩副相同的卡片。

讓寶貝給卡片配對。這些簡單的遊戲不僅能提高寶貝的認知,還能逐步提高觀察力、辨識能力及手眼協調能力等。

育兒知識 月到月的寶寶 嬰兒體操

嬰兒體操 到三四個月,嬰兒的運動能力產生了乙個飛躍,與此相適應,體操也應比原來的複雜些。1 手臂按摩 1 撫摸式按摩,左右各8 10次。2 腿部按摩 3 撫摸式按摩,左右各4 6次 15 屈側按摩,左右各4 6次 16 伸側接摩,左右符4 6次。3 腹部按摩 2 撫摸式按摩,8 10次。4 背部按摩...

月嬰兒家庭訓練方案

第3個月 91天 120天 嬰兒的家庭訓練方案 1.大運動訓練 j1d401仰臥拉坐,頭不後仰 目的 嬰兒的抬頭訓練,鍛鍊頸背部肌肉,使嬰兒能夠抬起頭來,環顧四周,促進智力的發展。方法 嬰兒仰臥,保持頭正中位。訓練者扶住嬰兒兩手上臂,輕輕拉起嬰兒,當身體與床麵成45時稍稍停一會兒,觀察嬰兒頭仰起的情...

月嬰兒的家庭訓練方案

第二個月 29天 60天 嬰兒的家庭訓練方案 1 大運動訓練 j1d201拉手坐起時頭稍後仰 目的 嬰兒運動功能訓練,鍛鍊頸背部肌肉,促進抬頭運動發育。方法 嬰兒仰臥位,保持頭在正中位。一訓練者拉住嬰兒的手,輕輕地把嬰兒拉起來,直至嬰兒的身體與床麵成45 左右時停住,另一訓練者在嬰兒頭前上方用彩色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