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欠薪實施計畫方案

2023-02-15 09:42:03 字數 1432 閱讀 6045

建立「無欠薪專案」管理辦法實施方案

編制人審核審批***工程****

二o一八年二月二十五日

建立「無欠薪專案」管理辦法實施方案

為認真落實《浙江省人民**辦公廳關於深入開展「浙江無欠薪」行動的通知》(浙政辦發<2017>80號)精神,切實維護職工勞動報酬利益,我部將通過以下幾項措施來保證「無欠薪專案部」活動的順利開展。

1、組織保證

1、成立以公司工程部副總為組長的「無欠薪專案部」活動領導小組,下設管理辦公室,由工程部總工擔任辦公室主任,組員由各工程專案部負責人組成。

無欠薪領導小組組織機構圖

2、實行部門負責制,責任到人。

2、制度保證

1、建立健全農民工工資保證措施。

2、建立通報制度,對欠薪涉及5人以內的施工班組,專案將進行發文通報,並責令限期對所欠薪資進行發放。

3、建立獎罰制度,對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或欠薪涉及5人以上的施工班組,根據情況進行經濟處罰,並在績效考核中進行降級處理。

4、設定農民工工資舉報箱,及時對舉報事項進行調查處理,確保農民工權益不受侵害。

5、農民工工資發放資訊及時公開。

6、各施工班組必須向專案部簽訂農民工工資按時支付承諾書。

三、宣傳教育

1、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及各施工隊負責人學習《農民工資管理辦法》,增強管理人員責任意識。

2、各專案部組織對各施工班組宣貫建立「無欠薪專案部」的活動宗旨。

3、組織開展各項有關「無欠薪專案部」的活動,製作各類宣傳標語。

4、過程管控

要求農民工工資必須統一由專案部代為發放,專案部將為每個工人辦理工資卡,工人工資將直接發放到工資卡內,因此各勞務隊伍須完善以下工作:

1、必須將工人身份證影印件上報到專案部,沒有帶身份證的工人要及時聯絡,把身份證通過郵寄等方式拿到手。沒有身份證的工人,專案部不認可該工人的工地施工,各專案部要求施工隊沒有身份證的農民工清退出場。

2、用工單位支付農名工工資應當編制工資發放表,載明支付單位、支付時間、支付物件的姓名、支付的明細專案和金額、扣除的專案和金額等事項,辦理工資支付的簽收手續,並將工資支付記錄儲存兩年以上。各專案部按照工資單給工人發放工資。

3、用工單位因生產經營困難暫時無法按期支付工資的,應當向農民工說明情況,同時就工資支付時間與工會或農民工代表協商一致,可以延期支付工資,但最長得超過60日。

4、用工單位與農民工依法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五日內一次性付清農民工工資和相關費用。工資計發到解除勞動關係之日。

5、以上內容均為強制性要求,各專案部必須認真執行,並要求各施工隊必須落實到位,如果沒有及時按要求提供相應資料,公司將在工程結算中要求各專案部採取按比例扣留農民工工資、罰款等措施對施工隊伍予以處罰。

5、預防措施

1、加強對農民工工資發放管理力度。

2、引導和督促各施工班組規範工資支付行為。

3、加強日常巡查和專項檢查工作。

工程****2018.2.25

「無假日門診」實施方案

關於印發 雙江自治縣民族中醫院 無假日門診 實施方案 的通知 各科室 為有效緩解看病難,優化門診診療流程,不斷滿足患者在不同時段的就診需求,我院決定開展無節假日門診,根據專科特點和患者需求,醫院安排業務骨幹節假日出診 使患者可以隨時正常的就診,真正做到讓患者滿意,結合我院實際制定 無節假日門診 實施...

無違章員工無違章班組活動實施方案

同地紅煤礦辦字 2011 1號 關於開展無違章員工和無違章班組 活動的實施辦法 各生產區隊及有關科室 為深入落實我礦2011年安全管理制度彙編,打造無違章員工隊伍,建立我礦特色班組,在全礦掀起人人講安全 人人抓安全 人人不違章 全員抓精細的高潮,實現安全生產零事故,現將有關事項安排如下 一 活動主題...

建立無傳銷校園實施方案

一 活動背景 近段時間以來,千名大學生身陷傳銷泥潭的新聞,成為各地傳媒的報道重點。尤其通過重慶 歐麗曼 非法傳銷的典型案例,公眾社會突然意識到了乙個令人不安的事實,那就是被稱為 老鼠會 的地下傳銷機構已經把大學生當作主要的發展物件。高學歷 高智商的大學生,為什麼會成為非法傳銷的俘虜,進而成為非法傳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