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曲靖財經學校教師掛職鍛鍊實施細則 2

2023-02-15 09:39:01 字數 1881 閱讀 8059

曲靖財經學校

教師到行業企業掛職鍛鍊實施辦法

為加強我校雙師型師資隊伍建設,提高專業教師實踐教學能力,促進教師「雙師素質」的形成,全面提公升教師行業職業能力,特制定本實施辦法。

一、目標

建設一支結構合理、數量充足,綜合素質好,實踐技能強的雙師型師資隊伍。

二、選派型別

(一)學校選派:由人事處、教務處牽頭,各處室配合實施。原則上以脫產形式掛職。

(二)處室選派:由處室根據工作需要選派。原則上在業餘時間通過企業聯絡點形式掛職。

三、選派物件

新參工教職工及任職期內到企業掛職鍛鍊時間不滿6個月的專兼職教師。

四、選派程式

(一)人事處、教務處牽頭會同各處室聯絡確定行業企業單位,公布掛職鍛鍊崗位;

(二)各處室根據本部門的師資培養計畫及專業教師的掛職鍛鍊意願,組織專兼職教師申報,並填寫《專業教師到行業企業掛職鍛鍊申報表》;

(三)人事處、教務處根據申報情況及掛職鍛鍊單位實際情況,擬定掛職鍛鍊教師名單;

(四)校行政辦公會議研究確定選派人員。

五、具體要求

(一)原則上專兼職教師在同一任職期內應有累計6個月到行業企業掛職鍛鍊、合作研發、行業培訓或指導學生實習的經歷。各處室派出掛職鍛鍊(含學校派出和處室派出)的教師時應優先考慮尚無掛職鍛鍊經歷的專業教師,五年內一般不重複選派教師在同崗位掛職,從企業一線調入的專業教師進校五年內可暫不考慮。

(二)積極鼓勵專業教師到行業一線參與多種形式的掛職鍛鍊。各處室要因勢利導、因時所需,依照「普及、強化、提公升」的原則,切實做好本部門掛職鍛鍊計畫,並明確教師掛職鍛鍊的目標和任務。

(三)掛職鍛鍊教師應與學校簽訂《專業教師到行業企業掛職鍛鍊協議書》。在《專業教師到行業企業掛職鍛鍊協議書》中明確教師在專業技術、實踐能力上應達到的具體要求,即應完成的任務或取得的成果,並將完成情況作為考核的主要依據。

1.要真正深入企業,參與生產、參與管理,進行廣泛調查研究,要求下企業教師以企業人員的身份要求自己。

2.在實踐的過程中了解工作的內容,需要具備的能力,學習行業裡的技術,接受行業的新觀念。

3.發揮優勢,服務企業,利用自身優勢及學校的有利條件積極為企業服務,真正讓學校、企業雙方都從中受益。可以進行教職工培訓、技術攻堅、參與管理、推薦畢業生實習和就業。

4.掛職期間,要帶著問題,進行廣泛調查研究,發揚吃苦精神,掛職鍛鍊結束後,應完成一篇有價值的調研**;獲取或提高一次專業技能,並將成果交於教務處。

(四)經學校選派赴行業、企業掛職鍛鍊的,時間一般為6個月,原則上要求全脫產。被選派脫產掛職鍛鍊的教師如確需承擔教學任務的,應填寫《專業教師脫產掛職鍛鍊期間承擔教學任務審批表》,經分管教學的校領導審批同意後,方可承擔教學任務,且每週課時不超過4課時。

(五)掛職教師如有特殊情況,需提前結束或延長掛職的,則應由本人或處室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掛職單位和學校批准後,方可提前結束或延長掛職。

(六)新進入我校的專業教師,如無任教專業的行業企業工作經歷,應在進校三年內的寒暑假期進行掛職鍛鍊。新教師在入校三年內,累計掛職鍛鍊時間不少於6個月。

(七)處室選派的掛職教師應於每學期初報《處室選派專業教師掛職鍛鍊彙總表》給人事處備案。

六、津貼待遇

由學校選派脫產掛職鍛鍊的教師享受如下待遇:

(一)繼續享受學校工資、考核獎、崗位津貼、各類福利和社會保險;

(二) 按滿工作量(12課時/周)的標準發放掛職津貼。其中90%的掛職津貼按月發放,剩餘10%的掛職津貼納入各處室的年終考核;如承擔教學任務的,周授課4課時以內(含)的工作量津貼每月全額發放,超過4課時的部分不再發放工作量津貼;

(三)教師經學校選派在寒、暑假到行業企業掛職鍛鍊的,按10課時/周的標準發放掛職津貼,根據實際掛職天數全額發放。

七、考核管理

(一)掛職鍛鍊考核採取企業考核與學校考核相結合的形式。教師在掛職鍛鍊期間應遵守所在單位的各項管理規章制度,人事處和教務處不定期進行督查。

2023年曲靖教師招聘考試重點題六

一 單選題 1 我國出現的第一本教育心理學著作是房東嶽翻譯的日本小原又一的著作 a.教育心理學 b.教育心理學教科書 c.論自然機能 d.教育實用心理學 2 下列屬於學習的選項是 a.個子長高了 b.小牛生下來後當天就會走路 c.不怕見生人了 d.每天跑步 3 在賭場,玩家所接受的強化是一種 a.定...

2023年曲靖師宗教師招聘面試板書技能

一 板書的概念及分類 一 板書 板畫的概念 1.板書 板書是教師以教學內容為素材 以教學目標為依據,在黑板上 投影片上 或用powerpoint工具製成計算機課件 用書寫文字 符號或繪圖等方式,向學生呈現教學內容 分析認識過程,將知識概括化和系統化,啟發學生思維,幫助學生理解和記憶的教學手段。板書技...

2023年曲靖教師招聘考試大綱 高中數學

2012年曲靖市教師上崗考試培訓 曲靖學士電腦 教師考試教材主編及雲南師範大學歷年考試命題.閱卷專家親臨授課!6月 8月 滾動上課 1 精講班 教育學 心理學 送內部資料 2 協議班 教育學 心理學 專業知識 教法技能 見協議 曲靖報名點 曲靖學士電腦 力耘培訓曲靖分校 新浪部落格 位址 曲靖麒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