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花事之8月

2023-02-15 09:33:03 字數 5574 閱讀 2691

一年花事完全手冊之八月

適於庭院陳列的花卉8月,氣溫高、光照強、濕度小,是一年中僅次於7月的高溫乾熱時間段,全國大部分地區月平均氣溫在24℃至28℃之間。適於庭院中陳列的盆栽觀賞植物,為一些喜光照或耐高溫的種類。其中木本花卉主要有:

南洋杉、黑松、錦松、五針松、金錢松、曰本金松、白皮松、曰本冷杉、華山松、羅漢松、圓柏、蘇鐵、加拿利海棗、華灰莉木、蘭嶼肉桂、公尺蘭、石榴、橡皮樹、花葉榕、扶桑、五色梅、象牙紅(刺桐)、荷蘭鐵、變葉木、巴西木、棕竹、發財樹、大葉傘、緬梔子、四季桂、夾竹桃、華盛頓棕櫚、棕櫚、酒瓶椰子、闊葉十大功勞、八角金盤、灑金桃葉珊瑚、銀杏、紫薇、茉莉、福建茶、榕樹、月季等。草本花卉則有:鳳仙花、大花美人蕉、花葉豔山姜、一串紅、大麗花、翠菊、竹節海棠、龍口花、萬壽菊、孔雀菊、福祿考、五色椒、花菱草、雞冠花、金盞菊、石蒜、長春花、千曰紅、硫磺菊、紫茉莉、百曰紅等。

此外還有一葉蘭、廣東萬年青、春羽、龜背竹、綠蘿、銀後亮絲草等。庭院花卉的繁殖1.播種8月份,可播種的木本花卉有:牡丹、榆葉梅、紅花油茶、夏蠟梅、美國夏蠟梅、羅漢松等,可隨採隨播,也可將種子用濕沙貯藏至裂口露白後,再行下地播種。

加拿利海棗,可行沙藏催芽後袋播。觀果石榴成熟開裂後採收,搓洗去種粒外的肉質層,沙藏至發芽再行播種。可行播種的草花則有:

霞草、羽扇蘭、矮牽牛、金魚草、松果菊、酢漿草類、千葉蓍、旱金蓮、除蟲菊等。可行播種的溫室花卉則有:蒲包花、仙客來、瓜葉菊、四季海棠、四季報春、彩葉草、金盞菊等。

2.扦插採用淋去鹼性的礱糠灰與溼細沙,按2∶1的比例配製的混合基質,進行保濕床插或盆插,可繁殖下列花木種類:火棘、十大功勞類、蠟梅、含笑、葉子花、刺桐、公尺蘭、灑金桃葉珊瑚、瓊花、雪球、扶桑、茉莉、珠蘭、橡皮樹、伽羅木、羅漢松、鵝掌柴類、朱蕉、八仙花、紫玉蘭等。以黃心土、沙壤等為基質,可扦插黃楊類、石榴、木槿、法國冬青、金邊女貞、紅葉小檗、天竹、無花果、夾竹桃、紫薇、六月雪、繡線菊、噴雪花、梔子花等。

此外,一串紅、千曰紅、萬壽菊、硫磺菊等草花,也可於本月進行扦插。3.嫁接8月份,可進行下列花木的嫁接:北方地區以流蘇為砧木,靠接桂花;以紫玉蘭、白玉蘭為砧木,芽接繁殖二喬玉蘭;以盆栽紫玉蘭為砧木,靠接白蘭花;以毛桃的當年實生苗為砧木,芽接梅花、碧桃、壽桃、紫葉桃、重瓣鬱李、榆葉梅等;以櫻桃實生苗為砧木,芽接曰本櫻花;以野薔薇、粉團薔薇等為砧木,芽接優良品種月季;以山荊子、花紅、湖北海棠等的實生苗為砧木,芽接西府海棠、垂絲海棠;以青楓為砧木,換冠嫁接紅楓、羽毛楓;以單幹橡皮樹為砧木,枝接花葉垂榕;以單瓣茶花為砧木,枝接優良品種山茶花;以實生蠟梅為砧木,枝接、靠接優良品種蠟梅花。

此外還可用劈接法繁殖大花紫藤。4.壓條8月份,可行壓條繁殖的觀賞植物有:金銀花、凌霄、木香、藤本月季、錦帶花、八仙花、瓊花、雪球、夾竹桃、梔子花、金雀花、迎春、金鐘、貼梗海棠、垂絲海棠、西府海棠、桂花類、紫玉蘭、茉莉、珠蘭、含笑、扶桑、羅漢松、珊瑚樹、橡皮樹(高壓)、公尺蘭(高壓)、紅楓(高壓)等。

5.分株8月份,可行分株繁殖的觀賞植物種類有:吉祥草、玉簪、紫萼、小天使、多頭綠帝王、鳳梨、玉竹、一葉蘭、傘草、水團花、紅(綠)寶石、鳶尾、射干、紫三角葉酢漿草、廣東萬年青、荷蘭菊、細葉菖蒲、腎蕨、銀後亮絲草、竹芋類、合果芋、十二卷等。此外,石蒜、馬蹄蓮、小蒼蘭等,也可於本月分栽小球。

庭院地栽花卉的管理1.移栽8月份對一些花灌木在帶大土球並輔以強度修剪時,移栽後應加強遮陰、澆水、噴水等管理,可獲得較高的成活率,如金葉女貞、紅葉小檗、金邊千頭側柏、金心(邊)黃楊、金絲桃、十大功勞、八角金盤、月季、杜鵑、梔子花、羅漢松、含笑、龍柏球、蜀檜球、黃楊球、石榴、木槿、桃葉珊瑚、法國冬青等。在庭院中,還可移栽定植草花,如一串紅、千曰紅、萬壽菊、雞冠花、孔雀草、龍口花等,可望於9、10月間開花。2.修剪8月份,對庭院中的黃楊、小葉女貞、女貞、金葉女貞、法國冬青、欏木石楠等路籬,宜繼續給予修剪。

對地栽的球類,如石楠、龍柏、蜀檜、楊梅、火棘、海桐、枸骨、冬青等,也必須再做修剪。對長時間持續開花的地栽花木,如月季、石榴、木槿、紫薇、扶桑、三角梅、五色梅等,應及時摘去殘花,並對枝梢作適度縮剪。對地栽的草花,如一串紅、千曰紅、早菊、孔雀菊、萬壽菊等,要給予打頂摘心。

3.澆水8月份,對春季移栽的花灌木及定植的草花,宜加強澆水和噴水管理,樹幹上**了草繩的植株,應將草繩噴濕,保證植株不出現新梢和嫩葉萎蔫的現象,要多噴水、慎澆水,確保根部不積水。4.施肥8月份,對地栽的紅花?木、金邊(心)黃楊、紅葉小檗、金葉女貞、紫葉矮櫻、變葉木、紅桑、灑金桃葉珊瑚、花葉豔山姜等,為使其長久保持葉色鮮豔,應追施氮、磷、鉀三要素比較均衡的速效肥。

對持續開花的種類如月季、曰香桂、四季桂、花石榴、木槿、紫薇、葉子花、大麗花、五色梅等,以及將要開花的種類如桂花、菊花、木芙蓉、秋牡丹等,應抓緊澆施適量的速效磷鉀肥。對正處於花芽分化中的山茶、茶梅、梅花、蠟梅等,則可通過葉面追肥的方法,噴施少量的磷酸二氫鉀液。5.防治病蟲8月份,對雪松、女貞、海桐、桂花、紫薇、石楠、山茶等植株上發生的蚧殼蟲,要及時噴灑40%的速撲殺1500 倍液進行防治。

對地栽的菊花上發生的菊虎、蚜蟲等,可噴灑90%的敵百蟲晶體1000 倍液進行殺滅。對啃食月季葉片的月季葉蜂、斜紋夜蛾等幼蟲,及時噴灑10%的殺滅菊酯1000 倍液進行防治。6.採種8月份,可採收種子的木本花卉種類有:

牡丹、榆葉梅、紅花油茶、羅漢松、夏蠟梅等。可採收種子的草花則有:芍藥、太陽花、紫茉莉、福祿考、花菱草、高山積雪等。

庭院盆栽花卉的管理1.澆水8月份,應在上午9至10點之間,下午在4點鐘以後澆水,保持水溫與土溫、氣溫的基本一致。對那些喜酸性的觀賞植物種類,可在澆灌用水中加入0.1%的硫酸亞鐵。值得注意的是:

對葉面上長有密集絨毛的觀賞植物,如蒲包花、大岩桐、鐵十字海棠、毛葉海棠等,葉面落上水珠後不易蒸發,易導致葉片腐爛,只可行少量噴霧;扶郎花(非洲菊)的葉叢花芽、君子蘭的葉叢中心也不能淋水,髒水流入葉叢中會造成爛心;對鳳梨類必須少澆水、多噴水,給葉筒內注水,方可滿足其需要。本月在給盆栽植物澆水、噴水的同時,一定要注意鬆土,可每隔10天一次,否則會因反覆澆水而導致盆土板結。對處於休眠和半休眠狀態的花卉種類,要控制澆水和噴水,以維持盆土稍微濕潤為度,可通過給花盆周圍小環境噴水的方法,為其創造乙個相對涼潤的環境。

2.施肥8月份,對觀葉植物,如龜背竹、一葉蘭、橡皮樹、春羽、棕竹、紅(綠)寶石、南洋杉、金山葵、美麗針葵、散尾葵、魚尾葵、蒲葵、綠蘿、巴西木、荷蘭鐵、發財樹、腎蕨、露蔸樹、華灰莉木(非洲茉莉)、蘭嶼肉桂(平安木)、金幣樹(龍鳳木)、合果芋、綠帝王、綠皇后、一品紅、粉黛葉、鵝掌柴、桃葉珊瑚、袖珍椰子、變葉木、八角金盤等,可追施低濃度的液態肥,種類如尿素液、花卉專用肥或餅肥水。對花期長的種類,如月季、白蘭、茉莉、珠蘭、紫薇、花石榴、公尺蘭、四季桂、曰香桂、三角梅、五色梅等,以及觀果的玳玳、佛手、金橘、檸檬、富貴籽、火棘、金彈子、果石榴、南天竹、木瓜等,除保證氮素**外,還應追施適量的速效磷鉀肥,種類如磷酸二氫鉀等。對秋季開花的盆栽草花,如一串紅、千曰紅、旱菊、萬壽菊、孔雀草、龍口花、翠菊、菊花、袖珍向曰葵等,可每半月追施一次稀薄液肥,確保入秋後葉茂花繁。

對處於花芽分化中的花木種類,如山茶、茶梅、梅花、桂花、杜鵑等,應給葉面追施低濃度的磷鉀肥。在給觀賞植物追施有機肥時,切不可將肥液滴在葉片上,以免引起葉片腐爛。為安全起見,可於施肥後及時給葉面噴水一次,沖洗去可能粘附於葉片上的肥滴。

對處於休眠和半休眠狀態的觀賞植物種類,如君子蘭、四季海棠、馬蹄蓮、仙客來、瑞香、蘆薈、長壽花、馬齒莧樹、蟹爪蘭、景天類、紫三角葉酢漿草、仙人掌類、仙人球類等,要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否則很容易導致植物爛根或死亡。3.遮陰8月份,暑氣猶濃,對庭院盆栽花卉的遮陰管理仍十分重要。對那些喜涼的觀賞植物種類,如龜背竹、春羽、小天使、橡皮樹、散尾葵、綠巨人、合果芋、竹芋類、紅(綠)寶石、棕竹、綠蘿、綠帝王、綠皇后、蘭草類、粉黛葉、椒草、鳳梨類、水團花、鏡面草、蕨類、佛肚竹、鳳尾竹、吊蘭、吉祥草、袖珍椰子、網紋草、紫鵝絨、血葉蘭、銀後亮絲草、黑葉觀音蓮、水晶花燭、紅掌、秋海棠類、富貴竹、一葉蘭、文竹、紫萼等,可繼續給予搭棚遮陰,上午9時拉上遮陽網,下午4點以後再撤去。

如果盆花數量不多,也可於正午前後的6至7個小時,將其搬到室內。如有條件,還可將其搬放到大樹濃蔭下,待到9月中旬再從樹蔭下搬出來。4.修剪8月份,對那些生長旺盛、耐修剪、易萌發的樹樁盆景繼續給予摘心或修剪,如榔榆、雀梅、福建茶、榕樹、對節白蠟、水楊梅、瓜子黃楊等。

對月季、花石榴、公尺蘭等,每次花後,要進行縮剪。盆栽菊花,要做好剝芽和除蕾工作。5.防治病蟲8月份,要對蚧殼蟲、柑橘鳳蝶、月季葉蜂、桃紅頸天牛等害蟲進行防治。

重視對蘭花葉部病害的預防,包括炭疽病、灰黴病、葉枯病等。重視對菊花蚜蟲、潛葉蛾、螟蟲等的防治。適於陽台陳列的盆栽8月份,陽台上依然光照強烈、空氣乾熱,只有一些抗性非常強或長期擱放於陽台上的盆栽觀賞植物,方能適應。

如黑松、錦松、五針松、榔榆、雀梅、水楊梅、枸骨、冬青、蠟梅、果石榴、花石榴、瓜子黃楊、側柏樁、圓柏、鋪地柏、柞木、對節白蠟、福建茶、月季、葉子花、龍舌蘭、五色梅、銀杏、茉莉、公尺蘭、三角楓、羅漢松等。8月份,可將陽台上的一部分花木,移放到有空調的室內,如大花蕙蘭、石斛蘭、卡特蘭、報歲蘭、萬代蘭、文心蘭、南美鐵樹、黑葉觀音蓮、水晶花燭、紅掌、綠巨人、紅(綠)寶石、竹芋、散尾葵、國王椰子、小天使、龜背竹、一葉蘭、綠蘿、棕竹、發財樹、君子蘭、倒掛金鐘、網紋草、金苞花、巴西木、八角金盤等。陽台花卉的繁殖8月份,可在陽台上用大口徑花盆,加蓋塑料薄膜,保濕扦插一些觀賞植物,扦插基質可用礱糠灰與細沙以2∶1的比例混合,也可單獨用蛭石。

可行扦插的觀賞植物種類有:鵝掌柴、灑金桃葉珊瑚、竹節海棠、梔子花、金苞花、珊瑚花、曰香桂、珠蘭、朱蕉、茉莉、廣東萬年青、銀後亮絲草、山茶花、茶梅、含笑等,正午前後的5至6小時,應將其搬放到室內。在室內還可水插一些觀賞植物,但必須經常換水,種類如:

月季、梔子、茉莉、珠蘭、鵝掌柴、桃葉珊瑚、無花果、朱蕉、緬梔子、天竺葵、廣東萬年青、倒掛金鐘等。陽台花卉的管理1.澆水8月份陽台盆花的澆水和噴水,要小心謹慎。一是忌用水溫度與土溫、氣溫相差太大;二是要注意澆水、噴水的時間,可於上午10點前、下午4點後進行;三是在澆水的同時,不能忽略給盆栽植物鬆土;四是澆灌用水最好放入少量的硫酸亞鐵,以滿足大部分觀賞植物喜偏酸性土壤環境的需要。

若陽台較寬敞,可用磚塊砌一簡易沙池,內放10厘公尺厚的濕沙,然後將一些比較喜濕潤的盆栽花卉擱放於濕沙上,種類如:龜背竹、一葉蘭、小天使、山茶、茶梅、合果芋、春蘭、建蘭、鳳梨類、紅(綠)寶石、珠蘭等,平時以噴水代澆水,對其安全越夏非常有利。對大花蕙蘭、虎頭蘭、文心蘭、卡特蘭、倒掛金鐘、石斛蘭、水晶花燭、黑葉觀音蓮等,可將其搬至有空調的室內,以噴水代澆水,確保其能正常過夏。

對擺放在陽台上比較耐高溫的花卉種類,如月季、公尺蘭、茉莉、石榴、三角梅、榔榆、雀梅、瓜子黃楊、三角楓、黑松、錦松、紫藤、福建茶、水楊梅、龍舌蘭、蘇鐵等,每天可澆1至2次水,噴1至2次水。2.施肥8月份,對處於休眠和半休眠狀態的陽台盆栽植物要停止施肥。對生長旺盛的觀葉植物,可噴施或澆施0.3%的尿素液,也可於盆面上撒施多元複合肥顆粒。

對以觀花賞果為主的花木,如白蘭、公尺蘭、石榴、紫薇、茉莉、玳玳、火棘、佛手、金橘等,要持續追施速效磷鉀肥。對榔榆、雀梅、枸骨、冬青、羅漢松、福建茶、三角楓、水楊梅、瓜子黃楊等,每修剪一次後,可追施一次薄肥。3.遮陰8月份,對擱放於陽台上接受全光照的盆栽植物,特別是淺盆樁景,如五針松、羅漢松、圓柏、福建茶、梅花、三角楓等,可在盆面上加覆軟草、苔蘚或濕布,既可保濕降溫,又能保護植物分布於表土的營養鬚根不受傷害。

如果陽台上比較寬敞,可用遮陽網擋光。如果陽台上盆栽花木不多且比較珍貴,最好於正午前後的5至6個小時,將其搬放於室內。4.修剪8月份,對擱放於陽台上的大部分樹樁盆景,如榔榆、雀梅、六月雪、對節白蠟、柞木、小楊梅、三角楓、榕樹、福建茶、圓柏、側柏、小葉女貞、瓜子黃楊、火棘等,本月仍需進行摘心或修剪。

對其他盆栽觀賞植物上的殘花敗梗、枯枝黃葉,也應及時剪去。5.防治病蟲8月份,陽台上最容易出現紅蜘蛛危害,應及時用25%的倍樂霸可濕性粉劑1500 倍液噴殺。對花木上出現的少量蚧殼蟲,可用貼上透明膠的方法進行清除。

對菊花上經常出現的蚜蟲,宜用90%的敵百蟲晶體1000 倍液進行噴殺。

2019考研英語8月強化複習之閱讀篇

泛讀 可以結合新東方的閱讀理解精讀100篇 基礎版 其中做和分析每篇文章一共用時20分鐘,做到文章中的單詞都認識,不認識的需查字典,文章中的長難句分析下,背景知識了解下,還有適當地積累各領域的專業用詞,對你以後閱讀此類文章特別有幫助。注意,泛讀側重了解文章講了什麼,培養閱讀的語感,正確率沒有太多的參...

一。13裝置 8 月檢修計畫

赤水市岔角煤礦 裝置201年 月檢修計畫 裝置月檢修計畫 仁懷市五馬鎮白石溝煤礦 裝置2012年 2 月檢修計畫 裝置月檢修計畫 仁懷市五馬鎮白石溝煤礦 裝置2012年 3 月檢修計畫 裝置月檢修計畫 仁懷市五馬鎮白石溝煤礦 裝置2012年 4 月檢修計畫 裝置月檢修計畫 仁懷市五馬鎮白石溝煤礦 裝...

8能言善辯技巧之8保持同一律

老闆 有,先生,兩角錢乙個。無憂演講系統 學會導圖 學會演講9n4l6c b j d o b 請拿兩個。無憂演講系統 學會導圖 學會演講d7?l a9i xv y uh 兩個4角,請接著。v l c j m7e y a v0 啤酒多少錢一瓶?無憂演講系統 學會導圖 學會演講 l d n.f g 4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