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頭的製作

2023-02-15 09:21:01 字數 745 閱讀 4908

傳輸電纜頭的製作(以常見的smb頭的製作為例)

①、套裝熱縮套管及壓接套筒,如下圖所示:

②、剝線 :用剝線鉗剝離電纜護層及內絕緣層,不得損傷遮蔽層及內導體,電纜護層及內絕緣的端麵擷取應平齊光滑,如下圖所示:

③、焊接插針 :用熔點為+125℃以上的焊錫將插針與電纜內導體進行焊接。焊接時,將電纜內導體插入插針尾部中心小孔,直至插針尾部的台階與電纜內絕緣層接觸上為止,如下圖所示:

注意:焊接時,不得將電纜內絕緣層燙傷; 焊接時,盡量不要使焊錫流到插針外表面,流到插針外表面的,必須將焊錫清除乾淨,否則將影響下道工序的裝接。

④、壓接外導管:將smb聯結器的輥花圓柱插在電纜的內絕緣層與遮蔽層之間,使遮蔽層均勻附在聯結器的輥花圓柱上,同時使插針的凸台頂住聯結器的內絕緣,如下圖所示:

注意:壓接前,應檢查預壓接前的smb聯結器,遮蔽線裸露在壓接套筒外面的,應用剪刀及時修整,方可壓接。

壓接時,smb聯結器應放置準確,與壓線鉗中壓模相吻合。

⑤、吹熱縮導管:將熱縮套管套在壓接套筒與電纜的接合處,用熱風槍均勻吹熱風,視熱縮套管均勻收緊即可,如下圖所示:

⑥、檢驗

a、導通測試

用萬用表測量聯結器插針與同軸電纜內導體、聯結器外殼與同軸電纜遮蔽層是否導通。

b、絕緣測試

用萬用表測量內、外導體是否短路。

c、插拔力測試

以適當的力量(約60n)向外拔內插針,內插針應無明顯移動。

d、外觀檢查

檢查是否有遮蔽線裸露在外、插針未插裝到位等。

2M電路基礎知識

e1基礎知識 1 e1簡介 一條e1是2.048m的鏈路,用pcm編碼。乙個e1的幀長為256個bit,分為32個時隙,乙個時隙為8個bit。每秒有8k個e1的幀通過介面,即8k 256 2048kbps。每個時隙在e1幀中佔8bit,8 8k 64k,即一條e1中含有32個64k。2 e1幀結構 ...

2M介面基本知識點簡介

3 pcm31。pcm31一般用於7號信令電路 即共路信令 其特點是31個時隙均可用於業務資訊。pcm31沒有復幀,我公司目前使用的2m電路絕大多數都是此型別電路,另外,ddn電路也是採用該型別幀結構的電路。4 pcm30 crc。此類幀結構與pcm30的不同在於多了crc位元組。5 pcm31 c...

靈北專案部2m絞車房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中煤第五建設公司第一工程處 靈北專案部副斜井副提公升2m絞車拆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編制日期 2013年8月18日 靈北專案部2m提公升絞車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編審人員 靈北專案部副井主提2m絞車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括 現靈北專案部礦方副斜井永久性軌道已敷設完畢,礦方3m主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