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無忌有幾個老婆張無忌的妻子是誰

2023-02-15 09:18:04 字數 800 閱讀 4127

>張無忌只有乙個老婆,就是趙敏。張無忌愛過兩個女人:乙個是周芷若,他倆可以說當時是都看上彼此的。

另乙個是趙敏,和周不同的是,當時是趙敏先愛上張的,當時張的心裡有周,但當他發現周的人品和做事的不澤手段,而趙敏可以為了他不顧一切,犧牲家人,張被感動,認為趙才是可以和他走完今生之人。張無忌生平的—大與眾不同之處,是他出生與成長環境的獨異。除了上述冰海火山的象徵意義之外;在這一環境**生並成長起來的張無忌,在性格上當然會有明顯的與眾不同之處。

一是**島孤懸海外,與世隔絕,年幼的張無忌雖非孤陋寡聞,但畢竟是耳聽者多、眼見者少;二是在這個島上除了張無忌之外,就只有他的父親、母親和義父三人;從小獨得三位長輩的厚愛深受不含雜質的愛心潤養,培育了他無比淳厚的天性。因此相對於世俗社會的小人和庸人,他是天真的「自然人」;相對於江湖現實中人、他是乙個不折不扣的「大海中人」。總之,對於《倚天屠龍記》的世界,張無忌具有徹頭徹尾的赤子衷腸,實際上就成了乙個地地道道的另類人物。

張無忌性格最突出的一點,就是他過分的誠實與單純。九歲以前的張無忌一直生活在乙個單純透明的環境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過謊言。所以張無忌不會說謊,也缺乏辨別謊言與欺詐的能力;於是他的一生總是免不了不斷地上當受騙。

儘管他母親臨死之前諄諄告誡他「要提防女人騙你,越是好看的女人越會騙人」,但這一血的教訓仍未能改變張無忌的誠實天性並沒有使他從此變得精明起來。而他所經歷的人生,也是一段不斷被狡計與謊言所欺騙的經歷。而張無忌的感情方面,小昭作為母親的替身去了波斯,不悔嫁給了無忌的師叔,蛛兒在胡牽牛那就看上了張無忌,但張無忌對他只有妹妹的情意,周芷若和張無忌成婚時趙敏出現並說出最後乙個要張無忌做的事是不能和周芷若結婚,最後和趙敏洞房花燭時,周芷若又出現,後面發生什麼書沒說了。

如何評價梁啟超?梁啟超有幾個老婆

梁啟超是近代資產階級改良派的代表人物,是歷史著名的百日維新的領導人之一。對於梁啟超這三個字,想來大家都不陌生。雖然並不具體了解他個人,但是在講述維新變法那個篇章的時候,來那個梁啟超和康有為這兩個名字卻是頻頻出現的。首先不可否認的是,梁啟超是一位非常聰慧的人。他四歲的時候開始跟著祖父識字,八歲的時候便...

100條裙子有故事七夕給老婆的禮物

上班前是妻子溫柔的叮嚀,下班後是妻子遞來熱騰騰的夜宵,不管你的貧窮與否她始終守護在你身邊,給予最無私奉獻關懷。吃完妻子做的早餐,拿起公文包走出家門,在大門口時被妻子叫住,你顯得有些不耐煩,怕上班遲到,心裡有些責怪,但是還是皺皺眉頭答應句 我要上班,有什麼事情不早說呀?妻子沒有說話,只是迅速的跑到臥室...

班級集體的發展有哪幾個階段

2007 11 2313 10 回覆lkl588 17位粉絲 2 班集體建設是班主任工作的新思維。班主任工作以培養和建立乙個充滿生命活力的班集體為核心,充分發揮班集體的教育社會心理機制和教育潛力,使班主任工作各個方面形成乙個相互融合 相互促進的有機整體。讓師生在班級生活中活出生命的精采。三 現代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