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曾經允許我不愛

2023-02-15 09:15:02 字數 906 閱讀 4492

作者:劉繼榮

**:《中國校外教育·讀書》2023年第01期

星期一的早晨,我緊張而又興奮,因為教課競賽就要開始了。這是一次級別很高的競賽,有各學校的領導做評委,還有許多教育界的專家到場。

好心的教研組長特地跑來告誡我,一定要把時間安排好,萬萬不可拖堂,這次大賽規則裡有一條,對拖堂者採取一票否決制,前面有幾位參賽者已經「觸電」,與獎盃無緣。我感激地點點頭,拿著書正準備去教室,美術老師卻氣呼呼地闖了進來。他告訴我,市裡舉行兒童繪畫大賽,主題是「我最愛的人」,孩子們都很認真,可繪畫天分頗高的安銳卻故意搗亂,把媽媽畫成了老巫婆,剛才去找他,他竟然拒絕修改。

看到安銳的畫,我也很吃驚。畫上的媽媽,真的沒有任何美感可言,那一雙眼睛尤其怪,乙隻畫成了一團渾濁的霧,另乙隻眼角有淚滴下來,媽媽的雙手則用了怪誕的紫黑色。這時,驚惶的班長跑來告訴我,安銳與同桌打架了,打得很兇。

看見我的一剎那,兩人同時松了手。同學們紛紛告訴我,同桌嘲笑安銳不愛自己的媽媽,所以把她畫成了老巫婆。誰也沒想到,瘦弱的安銳,像個發怒的小豹子般撲了過去。

就要上課了,聽課的老師坐滿了教室,孩子們頓時安靜下來。安銳的胸脯一起一伏,他的眼睛緊盯著我手上的那張畫,我輕輕地將畫遞過去,他愣了一會兒,不敢相信似的伸出小小的手,在握住畫的一剎那,他的眼睛溼了,這時,鈴聲響起來。

我們上的是一節口語交際課,題目是《我愛四季》。面對眾多陌生的老師,孩子們緊張得成了小木頭,課堂裡的氣氛像被冰鎮過。我微笑著啟發他們,他們小腦瓜裡的記憶一下子復甦了,春天裡高高飛起的風箏,夏天裡一園一園的石榴花,秋天滿地厚厚的落葉,冬天裡玩瘋了的打雪仗,他們爭先恐後,唱歌似的說個不停。

聽課的老師們,臉上都露出了微微的笑意。

在這種氣氛裡,我發揮到最佳狀態,孩子們的表現也格外出色,課堂上時時有意想不到的精彩場面,連那些正襟危坐的評委,臉上也紛紛露出讚許的表情。馬上就要下課了,坐在教室後排的教研組長眉開眼笑,給了我乙個勝利的手勢。

謝謝你 作文

精選作文 謝謝你 作文去年的秋天,在那個收穫的季節,我認識了他,我最好的朋友 張馳,也收穫了乙份特別的友誼。還記得我們友誼開端的那個早晨,我加入了新概念2a學習班的學習。那時的我,由於初次接觸新概念的教材,幾乎可以算是那個班裡英語水平最差的一名同學。當時,我正在思考一道英語題,卻怎麼也想不出那道題的...

謝謝你 老師

金秋九月,碩果累累,校園裡到處是學子們歡慶的笑顏,空氣中飄盪著豐收的喜悅,九月的天空分外清澈高遠,金色的陽光下有一群默默無聞的身影,她們才是這個季節最美麗的身影,那就是樸實勤勞的人民教師,她們用愛心和知識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學子,時光交替 歲月變遷,老師也在日復一日的講台前日漸蒼老,多想對她說一聲 親愛...

謝謝你主題說明

大班主題說明 謝謝你 世界上每個人都生活在特定的社會關係中,都和周圍的人存在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正因為如此,每個人在享受社會所帶來的種種便利的同時,也需要承擔對社會的責任和義務。對於幼兒園大班的孩子來說,了解他人的工作對自己生活的重要意義,萌發對他人給予幫助的感恩之心,不僅是他們親社會心理發展的重要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