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描寫雨的作文 雨天

2023-02-15 09:03:04 字數 967 閱讀 5328

從不曾見過這麼大的魚。  早晨至中午的時候,陽光都還是那麼的明媚。中午過後的時候,轉眼間,整片天馬上就昏暗了下來,彷彿到了

七、八點鐘的時候。又起風了,透過窗戶仰望到了竹子隨著風在不停地舞動,聽到了地面……

從不曾見過這麼大的魚。

早晨至中午的時候,陽光都還是那麼的明媚。中午過後的時候,轉眼間,整片天馬上就昏暗了下來,彷彿到了

七、八點鐘的時候。又起風了,透過窗戶仰望到了竹子隨著風在不停地舞動,聽到了地面上樹葉被風吹得一陣陣迴旋的聲音。我知道,又要開始下雨了。

果不其然,一會兒後就聽見了雨滴滴答答落在屋簷上的聲音。我站在了門前的屋簷下,望著遠處的房屋被密密麻麻的雨編織成一片朦朧的世界。雨越下越大了,屋簷都抵擋不住了,落在了我的身上,趕緊進屋關上了門。

趴在書桌上,雨水像無數盆從樓下倒下的水嘩啦啦地敲打在屋簷上。隨著一道明亮的閃電後,響起了乙個震耳欲聾的雷。不過我不怕,沒有什麼好怕的。

雨一直下著,屋簷下那只拴著的小狗在竭盡全力地喊叫,貌似在呼喊自己的主人帶它回家,我開始心疼它,會不會因為淋雨凍著感冒?可是我卻又不能將它抱回家,它的主人也還沒有下班回到家。猶豫著,我決定拿傘為那只小狗撐傘,開門的那一刻,一股風夾著雨湧了進來。

然後,我又看見了他的主人正走回來了,磅礴的大雨已經將他淋得濕透了,他提著鞋赤著腳一步步朝著他家走來,朝著他的狗狗走來,我這才舒嘆了一口氣。緊接著,雨中又出現了父親的身影,他撐著傘騎著車回來了。還好他有帶傘,沒有淋到雨。

雨還是沒有停,斷斷續續一直持續下到了黑夜。在睡意中,恍惚著感覺房間的燈亮了,聽到了嘩啦啦的掃水的聲音。睜開了眼,父親看著我,笑著說:

"你來看,門外的水都可以養魚了。"我起來走到門前一看,果然,門外地上的水的深度都早已漫過腳踝了。父親將桌上的瓷磚板立在了門前,堵著不再讓雨水湧進屋中。

蹲在門前,望門外的積水,屋簷上落下的水再落到積水中,很快很快,濺起了無數個水花,是水精靈跳著的水中芭蕾,不停地立著足尖旋轉,漣漪一圈圈散開。

躺在床上的時候,雨還是一直在下。閉上眼,我想晴應該也離我不遠了。

雨市 初二作文

雨市植物細胞的分化在倒春寒的紛雨中愈加瘋狂。可是,沉甸甸的空氣裡,人愈顯得昏沉與萎靡。雨珠隨著濕冷的風打在臉上,雨傘再也沒有擋雨的功能,臉,冷得生疼。我穿梭在湧動的人群中,走出校門。路上的人,一語不發,世界因空氣冷凝而死寂,每個人的彎眉,都掛上輕盈的雨珠,沒有人想把它拭去,因為歸家的感覺多麼急促,而...

描寫雨的作文 優美開頭結尾 作文

作文一 雨 雨,悄悄地來了,又悄悄地走了。它邁這輕輕的步伐,來到我們的身邊。有時,他在空中沐浴下來,澆灌著草地上的小草和花。有時,他又在空氣中,清新著我們的空氣。它在花朵上,滋潤著花朵,讓花朵開得更大更美更好看。滴在下草旁邊,正應了那兩句詩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現在雨季到了,幾乎天天到在下雨。不...

描寫夏天雨的句子

從昨天晚上,就是一場大爆雨,電閃雷鳴的,夏天的晚上,天氣突然變涼。我關著窗戶任其雨聲的敲打,和電閃雷鳴的轟炸,一直睡到了今天清晨。今天,仍不見天晴。這不,外面又和昨天晚上一樣,急風暴雨,轟隆的雷聲不斷。開啟窗戶,一股清新的帶著泥土清香的氣息撲面而來。新鮮的空氣真是一味藥,一味可以提神 潤肺的良藥。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