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散文 春雨夏雨秋雨

2023-02-15 09:03:03 字數 1254 閱讀 9012

那雨,是天使的淚滴,墜入心靈平靜的湖底。

在你我眼中,蕩漾開層層漣漪,演繹這繽紛四季……

題記嗅,春雨的芬芳。

在早春的某個夜晚,臨床而眠,讓絲絲細雨悄然飄入你的夢裡。清晨推開窗的剎那,映入你眼簾的是比夢境更美的畫卷。細細的雨絲密密的斜織著,似銀線紡成的紗,輕柔地從天空中垂下。

大地母親睜開惺忪的睡眼,用慈愛的目光望著萬物在雨中依稀朦朧。裊裊的柳條曼舞,青青的小草微微抖動,盡情地吮吸著甘甜的雨露。點點新綠在濛濛雨霧中化作鮮亮的一抹,嬌嫩得欲滴、欲流。

深深地吸一口氣,濕潤的空氣中帶著一絲涼意。夾雜著青草幽幽的香,繁華絲絲的甜,沁人心脾。你嗅到那空氣中瀰漫著的春雨的香氣了嗎?

那是生命的芬芳。

看,夏雨的臂膀。

在夏日某個燥熱的午後,一道閃電劃破灰色的天幕,隆隆的雷聲從頭頂滾過,重重地炸開。豆大的雨點猛砸下來,夾雜著地上灰黃的塵土一同濺起,驟然間密集如簾,頃刻間雨水匯成小溪,繼而雨水似濤濤洪流奔瀉而下。路旁的柳樹在暴雨中搖曳著,長長的枝條狂舞,小草卻仍舊傲然挺立,在風雨中更加努力地向上生長著。

這一切現入眼底,有著如此懾人的威力,你看到昏暗的天空中夏雨的健壯了嗎?那是青春的臂膀。

聽,秋雨的低訴。

在秋天某個黃昏,天空收起那不再溫暖的陽光,濕氣漸漸充斥了乾燥的天空,大地驟然改變了色彩,秋雨便邁著緩緩的步子走近了,似水珠,又似冰點,一串串地落下,偶爾有調皮的小雨滴隨著微微的風在青色的天空中迴旋飛揚,終於倦了、厭了,輕輕地墜入池塘、小溪,落在路旁,滲入泥土中。枝頭零落的樹葉再也抓不住生命的流逝,在灰沉沉的天空中旋了幾圈後輕輕地落在地上,抬頭仰望著雨水灑在自己身上。然而落葉無悔,因為那枝頭曾結出豐碩的果實。

就像秋雨無怨,只求可以滋潤泥土,來年孕育更多的生命。用心靈去傾聽,那「沙沙」的聲響似乎在向人們講述著生命的意義。你聽到瑟瑟的風中秋雨的心聲了嗎?

那是關於奉獻的傾訴。

春雨濾過的空氣是最純淨的。你看到那群小姑娘正用一雙雙稚嫩的手將一株株幼小的樹苗種入土中了嗎?

夏雨洗過的天空是最晴朗的。你看到那群小夥子又在綠茵場上帶著足球飛奔狂呼了嗎?

秋雨浸濕的泥土是最肥沃的。你看到那對老人在夕陽下的黃昏中相互攙扶走過街口了嗎?

或許有人說,春雨太柔弱,而我說,是你觸不到它的內心積極向上的堅強;或許有人說,夏雨太張狂,而我說,是你看不清它內心火一樣的激昂;或許有人說,秋雨太蕭瑟,而我說,是你讀不懂它的無私和對生命的奉獻。

愛上這雨,無論在哪乙個季節,或嗅、或看、或聽;珍藏這雨,無論在哪一段歷程,或昨天、或今天、或明天……捧一滴水在掌心,我看到了它那晶瑩剔透的軀體正反射著雨後燦爛的陽光,在我眼中,在我心底映下生命的靈動……

初二散文 漠河的冬天

秋風掃落葉,嚴冬飛雪花,時間的腳步匆匆,一眨眼,冬天來了!進入隆冬的大地,金色的山林一夜之間消瘦了,露出了一條條那彎曲的筋骨。隆冬,北風凜冽,鉛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賓士,寒流滾滾,正醞釀著一場大雪。太陽也似乎怕冷起來,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從天上飄下來。山...

初二散文 夢,再出發

夢想,永遠不會失去羽翼。堅強的追夢者,則會發出異常絢爛奪目的光芒。題記 手捧著那張95.5分的卷子,我不僅重重地嘆了口氣。淚水,早已濕透了面頰。40多個同學上a,其中還有10幾個得了滿分。這不意味著,我又失敗了嗎?一哭泣,周圍的同學都趕忙安慰我。同學n表態 沒事兒,下次努力就好了。你看我才剛剛上a,...

初二散文 生活如戰場

終於,它掙脫了枝的束縛,在寒風中劃出深秋最美的弧線,靜靜的落到了初冬蕭索的大地上。那是一抹紅,一抹枯萎的紅。冷風帶著冬的訊息,吹落了枝頭片片枯葉,吹走了湖面群群大雁,吹得路上的行人穿起了大衣,加快了步伐,吹得這平日裡就不熱鬧的寶石山愈發得冷清。從後山拾級而上,沒有都市的喧鬧,沒有飛揚的塵土,有的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