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的自白

2023-02-15 08:54:02 字數 1111 閱讀 3901

1.我們只是「著涼」?

你要是瞧不起我們,那你可就要吃虧了。不是我吹牛,把乙個健康人搞成病得一塌糊塗,對我們來說不是件難事。

2.我們最怕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是我們的克星,他能最有效地控制我們的大規模爆發。冬季讓我們尤其緊張,現在新出了一種四價流感疫苗,可以抵禦四種型別的流感,比以前的三價疫苗更可怕。甚至還出現了專為中老年人設計的強效型疫苗,唉。

3.我們也怕「滅菌劑」

我說的是那些經過試驗、能夠殺死病毒(包括我們)的產品,帶有「消毒」標籤的清潔劑只能殺死細菌。滅菌劑要停留一段時間才有效,所以如果你把它噴灑到物體表面,然後馬上擦掉,我們當中的一部分夥計就還有活下來的機會。

4.呼吸就會傳播我們

不要以為只有打噴嚏和咳嗽才會傳播我們,只要一次呼吸就可以把我們中的數千個帶出去。在24小時內,還沒等你發現感冒症狀,我們又早已傳染了別人。

5.如果你「忙得沒空看病」,那太謝謝你了

當你帶著我們走進辦公室時,你就把我們傳給了你的同事們,而這時又讓你的身體更難對付我們,所以你生病的時間會更長。反過來說,如果患流感的人花一天時間去治病,就會減少多至25%的傳染率。

6.空氣乾燥,正合我意

空氣中的水分少,我們就能傳得更遠一些,這也給了我們更多一些傳給他人的機會。

7.你不愛洗手,我要謝謝你

除了流感疫苗,良好的洗手習慣也是最讓我們頭疼的事情之一。最近我們聽說,有10%的人在走出衛生間之前不洗手,有20%的人雖洗了手,但不用香皂。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好訊息,如果我們在你的手上多停留一會,你再用手碰眼睛或嘴巴,我們就更容易傳染你。

8.你在吃達菲?噢,不!

在我們成功地侵入你體內之後,抗病毒藥物是我們的最大敵人。但是我們還是有希望的,不是說你吃了藥就萬事大吉了。你在出現感冒症狀的48小時之內吃藥最管用,要是你拖延了**時間,我們早就發展壯大、難以被攻克了。

9.我們對胖人情有獨鍾

我們對於胖人的致命概率是體重正常者的3倍,要是你的肺部肉多,你的呼吸就要比別人吃力,難以抵抗我們。肥胖也許還會讓抗流感針劑降低療效。

10.我們喜歡孩子

孩子是傳播我們的最有力人群。孩子的免疫力系統尚未發育成熟,要花更長時間和我們作對,所以感染流感的孩子會滋養出更多的我們。孩子也不像大人那樣注意洗手,如果我們傳染了乙個孩子,就可能馬上傳染給他的家人和同學。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知識問答

5 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的主要臨床表現?目前確診病例主要表現為典型的病毒性肺炎,起病急,病程早期均有高熱 38 以上 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起病5 7天出現呼吸困難,重症肺炎並進行性加重,部分病例可迅速發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並死亡。如果有咳嗽症狀,並伴有38 以上的高熱,一定要趕緊到醫院就醫。從...

H7N9禽流感病毒的食品安全預防措施

我要分享 一 病毒特徵 甲型流感的h7病毒通常是一組在鳥類中傳播的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 h7n9 屬於h7病毒大類下的乙個亞群。雖然偶爾會有某些h7病毒 h7n2 h7n3 h7n7 感染人類的報告,但過去沒有人類感染h7n9病毒的報告,直到最近報告出現了人類感染病例。二 病毒的適應能力 禽流感病...

策劃總監的自白

乙個策劃總監的自白 到底什麼是策劃?1 文案策劃和策劃是兩回事。策劃人需要有較好的文字駕馭能力,但是你的文筆好並不一定就是乙個好的策劃。隱藏在優美的文字背後的,是思想和策略,這才是策劃的精髓。正所謂 外行看熱鬧 當我的方案展現予別人的時候,別人往往會讚許我幾個字 你的文筆好好 這個時候我會大跌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