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地質學實習報告 實用

2023-02-15 08:51:02 字數 835 閱讀 7600

實習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十字路口之一,不論你是什麼專業,實習之後都要寫乙份實習報告。下面是怎專門整理的:工程地質實習報告。歡迎參閱,更多相關內容請繼續關注實習報告欄目。

經過乙個多學期的學習,我們對工程地質與土力學有了深刻的認識與了解,掌握了關於工程地質與土力學中的基本知識,但是書本上的知識與實際情況往往有很大的差距,所以為了更好點的認識地質現象,加深對其了解,我們08級土木工程專業在六月三號在劉傳孝老師的帶領下開始我們的地質實習。

一、地質實習的目的

1、學會對岩石的肉眼判別

2、了解饅頭山沉積岩的每一層的岩石組成及其顏色、厚度等

3、學會地質羅盤的使用方法

4、用地質羅盤測量實地測量岩層的產狀(走向、傾向、傾角)

5、掌握褶皺的基本知識和判斷背斜、向斜的能力

6、現場認識斷層、滑坡、岩層,背斜、向斜等地質現象

二、地質實習的過程

我們的實習分為兩天(六月

三、四號),六月三號實習地點是長清張夏鎮滿壽山和靈巖寺,實習專案是滿壽山的岩層構成和滑坡、斷層現象,六月四號的實習地點是蘇莊,實習專案是背斜構造和地質羅盤的實習,六月四號下午我們結束地質實習,返回學校。

三、實習的內容

1、認識滿壽山的岩層

饅頭山,海拔408公尺,位於濟南市長清區張夏鎮境內,當地老百姓習慣稱此山為「饃饃山」、「滿壽山」,或者高雅的稱為"曼壽山"。201x年,饅頭山被世界教科文組織命名為世界第三地質名山,當年又被列入省級地質自然遺跡保護區。饅頭組主要由紫紅色、黃綠色等雜色頁岩及泥質、白雲質灰岩組成。

底部不整合於泰山雜岩的肉紅色片麻狀花崗岩之上。下部灰岩中含磁石結核和條帶,上部頁岩中具微細水平層理,中部頁岩含有三葉蟲化石-中華萊德利基蟲。厚度119公尺。

工程地質學實習報告

實習時間 2011年8月29日至9月2日,共計5天。實習地點 清遠石角某典型丹霞地貌景觀,市區地質大廈基坑施工現場,火爐山森林公園 因天氣取消 實習任務 一 動員報告會 1對整個實習有乙個大致了解,同時加強對實習工作的認識 2通過聽取宿老師關於大學城廣東藥學院的勘察報告書,學會閱讀和寫作勘察報告書。...

工程地質學實習報告

河北工業大學 班級姓名 學號指導教師徐東強 成績2013年5月20日 實習目的及任務 鞏固和加深 工程地質學 第二章 礦物與岩石 部分的理論知識,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目的 了解不同礦物的分類 形態 顏色 光澤 解理 硬度和鑑別方法 學會分析不同的岩石,了解不同分類岩石的形成原因及組成結構,為後續的...

工程地質學實習報告

實習時間 2011年6月27號 2011年6月30號 實習地點 土木館c區岩石標本室青煙榮威城際鐵路施工工地綜合樓324 綜合樓308 黃海明主校區二期工程工地 指導老師 呂永高老師 實習目的 1.認識坡積土 殘積土 花崗岩 剪節理 張節理 岩脈,風化地貌 球狀風化等地質現象 地基處理 邊坡處理 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