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梳辮子會傷及頭皮

2023-02-15 08:51:02 字數 2164 閱讀 1636

據美國《科學**》3月19**道,當日召開的美國**病學會加州聖地牙哥大會上宣布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經常編辮子會使患頭髮及頭皮疾病的危險大大增加。

美國亨利福特醫院**病學專家黛安娜·傑克遜·理查茲博士表示,**科醫生在疾病診斷過程中,應該關注患者經常編辮子與頭皮疾病之間的關聯性。研究人員表示,頭髮生長緩慢、不經常洗頭髮等因素都會增加頭皮疾病危險。新研究發現,經常用吹風機高溫吹頭髮、燙髮、捲髮、扎馬尾等髮型以及頭髮扎得過緊,使頭皮拉力增加都會導致脫髮(禿頭症)危險增加。

為了降低罹患頭皮疾病危險,理查茲博士特別推薦以下預防措施:

1.每週使用滋養洗髮液和護髮素洗頭髮。

2.盡量控制使用吹風機高溫檔吹頭髮或高溫燙髮的頻率,每週不超過1次。

3.梳辮子的人至少應每兩周洗一次。

4.辮子不要扎得過緊,辮子髮型不宜超過3個月。

5.噴完定型劑後,使用寬齒梳梳頭,頭髮更順暢。

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想過自己洗澡的方式是否正確!無論是3分鐘的戰鬥澡,還是30分鐘的泡澡,以為只要每天有洗就好了。其實使用了錯誤的方法,長期下來對肌膚所造成的影響,一點也不容忽視。

死角1、耳後&耳洞。

別以為耳朵後面沒人看見就忽略,萬一哪天天氣太熱,紮起馬尾時,可就糗囉!而耳洞的正確清潔法則是因人而異喔!

該怎麼洗?

1、洗澡時別忘了清洗耳後,另外,洗頭髮時,用沾滿泡泡的手搓洗,也可以達到清潔效果。

2、耳朵的外廓,則要在每次洗臉時用溼毛巾輕輕抹幾圈。

3、耳垢有幹、溼2種,幹的耳垢較辟穀易堆積,可以每天洗完臉後用棉花棒或耳棒掏一掏;溼耳垢,3-5天用棉花棒或耳棒清潔即可。

死角2、手肘。

有個沐浴乳廣告女主角因為手肘上的厚皮,而被誤認為洗澡沒洗乾淨!手肘上時常摩擦,角質容易變厚、脫皮,更應該多呵護喔!

該怎麼洗?

1、手肘彎曲、伸直,用洗澡巾或浴刷來回多搓幾下。

2、1星期可去角質1次,之後再抹上護膚乳液,並改掉託腮的毛病,減少摩擦。

死角3、**。

這個私密重地,其實並不需要太繁複的清洗動作,否則會帶來更大的困擾喔!

該怎麼洗?

1、每天洗澡時,只要以肥皂或沐浴乳清洗**部,再用清水衝乾淨,如果有發炎的現象,則用清水沖洗即可,並且尋求醫生的**。

2、至於內**,醫師建議不要洗,也不要用任何**清洗劑,以免破壞**內的酸鹼平衡,產生感染。

死角4、背部。

冬天露背裝準備收進衣櫃了,穿著厚厚的冬衣反正也沒人看見,背部就不必費心打理了……可別有這種想法!美美的背可不是臨時抱佛腳就可以的,不分四季,還是要天天去照顧呦!

該怎麼洗?

1、洗澡時用長柄浴刷在背部來回刷洗,或是用長澡巾一手抓住頭,往腰後方向,一手抓住尾,往肩背方向,來回在背後摩擦。

2、洗後塗上含酒精的收斂化妝水,或果酸保養品,可避免長痘痘喔!

死角5、肚臍。

肚臍不要洗,以免生病的說法,可別輕易聽信,汙垢堆積的越多,細菌更容易滋生喔!

該怎麼洗?

1、肚臍與身體內臟相連,且部位較細嫩,只要每天洗澡時順帶將手指套住毛巾輕輕地清洗即可,並不建議過度用力。

2、如果肚臍眼有較黑的汙垢,也要每天輕輕洗,不要用力挖搓,持續幾天就會恢復白嫩囉。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迷眼的經歷。時值北方的春季,氣候乾燥風沙大,迷眼頻率增加。迷眼後會感到刺痛、流淚、睜眼困難。

人們的第一反應是揉眼,揉不出就使勁揉,有的人讓別人幫忙用嘴吹氣試圖吹走異物,甚至有人用舌頭舔,殊不知這些不正確的方法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後患無窮。

據哈醫大一院眼科醫院眼科三病房金迪主治醫師介紹,迷眼的常見原因有空氣中的沙石、灰塵、小飛蟲、煤渣,以及工作環境中的金屬異物及化學物質。異物入眼後常易沾在角膜上,如果用力揉,不但會劃傷脆弱的角膜,還會使淺表的異物嵌入,加重對角膜的損傷,也增加了角膜感染的幾率,角膜沒有血管,一旦損傷或感染恢復會非常慢,還可能會影響視力及外觀,使原本極易處理的情況變得棘手。

正確的處理方法是這樣的:如果異物小,刺激不重,反射性的流淚會排掉異物;如異物不能去除,在能保證嚴格無菌操作的前提下可請他人洗淨手後把上、下眼瞼翻開,找尋異物,用消毒棉籤輕輕將其擦除,注意千萬不要擦角膜。如果實在沒把握就應及時到醫院找專科醫生進行處理。

如果工作中不慎將金屬異物濺入眼內,應立即就醫。如果是化學異物入眼,要就近取乾淨水源持續輕柔沖洗雙眼,沖淨異物後立即去醫院找眼科醫生做進一步的專科處理,將化學異物對眼球的損傷降到最低。

需要提醒的是,即使是普通異物,也應及時處理,不要讓它在眼內停留時間過長,而給眼球造成永久性的損害。

男人常吃油條會導致不育

長期進食油條 發糕的話,很容易導致人體內鋁元素的含量超標,導致男性不育的發生。油條 發糕,它們都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使用明礬 鋁 新增劑。事實上,鋁並非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但我們每天都能接觸到它。比如,有人炒菜用鋁鍋,如果在炒菜時加點醋就容易導致鋁的溶解,伴隨食物進入到人體。我們也經常進食含有鋁元素...

外審座談會常問問題

2 檢測裝置 檢測技術 檢測方法科學先進,現行有效。3 檢測資料準確有效,檢測報告合格率100 4 檢測報告首次提交合格率98 以上。2 評審準則 有哪些要素?各要素名稱是什麼?答 1 管理要素11個 分別是 組織 管理體系 檔案控制 檢測或校準分包 服務和 品採購 合同評審 申訴和投訴 糾正措施 ...

常發股份董事會秘書工作制度

江蘇常發製冷股份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促進江蘇常發製冷股份 以下簡稱 公司 的規範運作,充分發揮董事會秘書的作用,加強對董事會秘書工作的管理與監督,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以下簡稱 公司法 等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 部門規章 規範性檔案及 江蘇常發製冷股份 章程 以下簡稱 公司章程 規定,制定本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