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彗星觀察記 四年級敘事作文

2023-02-15 08:30:03 字數 763 閱讀 8560

哈雷彗星觀察記-

一天下課後,我隨手拿起一張《中國少年報》來看,不料視線被「哈雷彗星回歸太陽系」幾個神秘的大字吸引著。我一字字、一行行認真地讀著,眼前彷彿出現了一道奇異的光亮,這大概是哈雷彗星的影子吧!我懷著十分美妙的心情回到家裡,要媽媽給我買一台8元錢的天文望遠鏡,沒想到一向不肯花錢的媽媽竟慷慨地答應下來了。

我喜出望外,蹦跳著向朋友們報喜去了。我催著媽媽趕快把錢匯出去。此後,我便天天盼天文望遠鏡的到來。

見到爸爸媽媽便問:「天文望遠鏡什麼時候能買來?」有時晚上我一覺醒來,再也睡不著了,跑到媽媽床前問:

「媽,天文望遠鏡明天能來嗎?」媽媽安慰我說:「明天一定會來。

」、一天中午,我回到家裡,剛進門便和出門的姐姐撞了個滿懷,姐姐朝我神秘地一笑,便出去了。我料想一定是有什麼喜事兒了,便急忙跑進屋裡。

一看,只見媽媽與爸爸正在擺弄著乙個暗紅色的可以來回拉動的圓筒兒。我肯定是天文望遠鏡郵來了,便高興地跑過去看,果然是。我從媽媽手裡奪過天文望遠鏡,仔細端詳起來:

那雙筒望遠鏡分內筒與外筒。內筒上安了兩片目鏡,外筒上安了一片物鏡。內筒可安在外筒裡。

安好後,內筒可以來回拉動,用於調節焦距。我緊緊地握著它,生怕它飛了似的,真是愛不釋手。有了天文望遠鏡,一定能看到哈雷彗星了。

於是,我把望遠鏡拿著,不時舉起來望望天空,希望能看到想象的奇景。隨後我又從報上找到了哈雷彗星觀測圖。有了觀測圖與天文望遠鏡,我信心百倍,興奮不已。

心裡暗想:一定能看到哈雷彗星。因此,每當一做完作業,複習完功課,就提起天文望遠鏡,來到球場,舉著望遠鏡,仰著臉,瞄著天空,晃動著望遠鏡仔細觀察。

四年級作文敘事 鮮花和綠葉

我喜歡觀花。我家裡種著許許多多的花。像茉莉 一品紅 萬年青 還有一株名貴的君子蘭呢!昨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那開得正旺的菊花受到了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有的容顏頓失,有的花瓣凋落,實在可惜!看著看著,我意外地發現那一片片綠葉卻安然無恙,仍然那麼碧綠 青翠 挺拔。我告訴媽媽,媽媽說 你看那鮮豔多姿的鮮花,...

四年級暑假作文 觀察螞蟻

張藝永今天,我下來晨練的時候,看見了一大群螞蟻在左右轉,我很好奇,便停下來觀察。觀察了好一會兒,我就將乙個和螞蟻差未幾大的土塊硬生生的塞在螞蟻的巢 裡,本想他們是搬不動的,可誰想得到,只要三隻螞蟻就可以夠把土塊搬走了。我又將一塊是螞蟻九倍的小石頭放在每個巢 的洞上面,我看見大約有十幾隻螞蟻來搬,石頭...

四年級作文敘事 寒假裡的趣事

趁著放寒假,我去安徽黃山看望奶奶。一路上,透過車窗我看見綿綿不絕的山脈一座連著一座。山上有成片的松樹 竹林,茶樹 到了奶奶家,奶奶給我們準備了一鍋熱騰騰的,香味撲鼻的火鍋,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向火鍋裡的牛肉 羊肉 魚肉 青菜等菜發起進攻,不一會兒,火鍋就被我們吃完了。這時天空飄來了一些雪花,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