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碩士考研 中礦大複試全面資訊介紹

2023-02-15 08:09:03 字數 1783 閱讀 7137

內容**:凱程會計碩士集訓營

一、複試組織

1.成立中國礦業大學管理學院統考碩士研究生複試錄取工作領導小組(以下簡稱「複試錄取工作領導小組」)。複試錄取工作領導小組」由管理學院黨政領導、教授委員會主任、辦公室主任、研究生與科研辦公室主任組成,負責確定各碩士點擬錄取人數、複試分數線、複試內容、錄取辦法和獎學金評定等事項,並向研究生院報送擬錄取學生名單及獎學金等級。

2.按碩士點成立專業課考試小組。成員由命題教師、研究生與科研辦公室主任和行政辦公室主任組成,負責具體的專業課考試組織工作。

3.原則上按碩士點成立面試專家小組。面試專家小組負責組織具體的面試工作,包括學生外語能力測試、學生綜合素質與專業素養考察,並向「複試錄取工作領導小組」提交所在小組面試成績及建議錄取名單。

二、中國礦業大學管理學院2023年統考各碩士點的招生人數與複試分數線(會計專業碩士按擬錄取人數的200%劃定複試分數線,其他碩士點按擬錄取人數的120%左右劃定複試分數線。)

三、複試辦法、複試內容和時間安排

全國統考碩士研究生(包括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複試成績滿分300分。其中專業課考試成績滿分100分,外語能力面試滿分40分,綜合素質及專業素養面試滿分160分。具體安排如下:

1.專業課考試

專業課考試方式採用閉卷筆試方式,各專業專業課筆試科目見《中國礦業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相關規定。

專業課閉卷筆試時間:2023年3月22日上午9:00-11:00,時間為120分鐘。

專業課閉卷筆試地點:中國礦業大學南湖校區管理學院大樓(南湖校區人工湖北側)四層。

2.外語能力和綜合素質及專業素養面試

外語能力面試採取考生用外語自我介紹5分鐘左右,之後複試專家與考生用外語交流的方式面試。

綜合素質及專業素養面試包括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質、大學階段學習成績、工作實績、創新精神與創新能力、事業心、責任感、人文素養、專業素養和身體狀況等內容。面試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式:

(1)面試專家組成員現場出題,考生隨機抽取問題回答。

(2)面試專家組成員隨機提問。

外語能力和綜合素質及專業素養面試時間:2023年3月22日下午2:00開始。

外語能力和綜合素質及專業素養面試地點:中國礦業大學南湖校區管理學院大樓四層。

注意:同等學力考生另外需要加試兩門專業課程,加試科目見《中國礦業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相關規定。加試方式為閉卷筆試,每門課考試時間3小時,滿分100分。

加試成績不記入複試總成績。同等學力考生加試由學校統一組織,考試時間和考試地點由研究生院統一安排。

四、錄取辦法

「複試錄取工作領導小組」按考生總成績和各專業擬錄取人數(各專業擬錄取人數見本細則第二條)從高到低確定擬錄取名單。考生總成績=初試成績+複試成績。但有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錄取:

(1)全國統考考生複試專業課筆試成績低於60分者不能錄取;

(2)全國統考考生外語能力和綜合素質及專業素養面試成績低於120分者不能錄取;

(3)同等學力考生加試科目有一門低於60分者不能錄取;

(4)政審和體檢不合格考生不予錄取。

五、獎學金評定程式

「複試錄取工作領導小組」根據擬錄取考生的總成績和中國礦業大學學業獎學金設定比例確定各專業各等級獎學金人數及名單,經在一定範圍內公示後報中國礦業大學研究院核准。

六、其他

1.未盡事宜按《中國礦業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錄取工作實施辦法》(研究生院通字[2015] 6號)執行。

考生複試錄取辦法另行制定。

3.本方案由中國礦業大學管理學院統考研究生複試錄取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解釋。

凱程會計碩士特錄班,成功率遙遙領先,全日制、封閉式、高三式集訓,全程名師授課,考名校就選凱程。

會計碩士考研複試流程經驗

考研中,在考試完後,還需要進行複試,所以我們應該了解關於複試的一些流程,這樣我們才不至於到時候手忙腳亂,幫助我們以最好的水平接受考試。下面是為大家總結的會計學考研複試流程。1第一天報道 今年上午是學碩,下午是專碩。報道是在通博樓會計學院的辦公室。通知上說的是九點開始,不過盡量早點去吧。今年我們是八點...

會計碩士考研複試經驗總結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加入考研大軍,研究生就業問題近年來也成為熱點話題。官方發布的研究生總體就業率高達95 以上,但有的專業首次就業率甚至低至5.56 究竟什麼才是真實的情況,也許永遠也無法知道,但多幾個渠道了解資訊,或許能在作決定時提供幫助。七成高校研究生就業率超95 凱程考研以 專業 負責 創新 分享...

會計碩士考研考研經驗大彙總

來自跟中南財大在一條直線過去的某211純工科院校,對本專業實在無興趣,四月開始準備財大會計學碩,別笑哈,說出來被嘲笑的夢想才去實現的價值,複習到了後來,越來越覺得希望不大,於是在朋友的推薦下轉型為mpacc。於是買了機工邏輯分冊 強力推薦 應試教程很一般,數學高分指南 有點難,前期可以用,提高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