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美食菜譜 香辣鴨脖的做法

2023-02-15 08:09:03 字數 910 閱讀 6774

鴨脖子說:喜歡我,就啃我吧!

食材主料:

鴨脖子500g

白糖適量

鹽適量薑片適量

大蒜粒適量

花椒適量

乾辣椒適量

豆蔻適量

草果適量

香葉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蠔油適量

步驟1.鴨脖子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鍋中水燒開,放點料酒,把鴨脖子放入煮一分鐘左右。把鴨脖子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2.先來做滷汁:鍋燒熱,放兩湯匙食用油燒熱後,把薑片,蒜片,花椒和乾辣椒放入小火爆出香味。

3.倒入兩大碗水煮開(如果有高湯最好,我放了點鮮雞汁)。

4.放入一湯匙蠔油、一湯匙老抽、兩湯匙生抽、一湯匙白糖,再加少許鹽。

5.蓋上蓋子,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乙個小時成滷汁。

6.煮好的滷汁,撈出裡面的香料渣扔掉。

7.把焯水過的鴨脖子放入,小火滷30分鐘左右。關火後放涼,入冰箱讓鴨脖子在滷汁中再泡一夜以便入味。

8.滷好的鴨脖子從滷汁中撈出比較溼,如果你喜歡像外面賣的那種表面乾乾的感覺,那么把鴨脖子瀝乾滷汁後,入烤箱,用150度烤15分鐘,翻面再烤15分鐘,即可。

小貼士:1. 滷汁中的各種香料不是固定的,家裡有什么就都放點進去吧。

2.煮滷汁的時候,如果沒有高湯,也可以放塊帶點肥肉的豬肉一起煮,這樣煮出來的滷汁味道更香更醇。

3. 煮過的滷汁不要扔掉,放冰箱儲存,下次要用的時候拿出來再煮開就可放其他材料來滷。如果感覺滷汁不夠,可以再加點高湯或者水,放點調味料煮開。

總之滷汁是越滷越好吃,千萬別用一次就丟棄了。

4. 鴨脖子吃起來要有韌勁才好吃,所以不要煮太久。而鴨脖子之所以入味,就是靠在滷汁中泡出來的,所以煮好後,不要立刻撈出,讓它在滷汁中呆乙個晚上,好好的把滷汁的味道吸收到鴨脖子裡面去。

廚房美食菜譜 辣炒玉公尺香菇的做法

現在正是吃玉公尺的好時節,小時候很喜歡用這種白玉公尺來烤著吃,有時也剝一些嫩玉公尺來炒,一般都是放很辣椒一起炒,很是開胃下飯的。今天我做的放了一些香菇,讓這道家常菜增加一絲絲香菇的鮮味。食材主料 玉公尺200g 香菇油適量 鹽適量辣椒適量 醬油適量 大蒜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香菇洗淨切粒,辣椒...

廚房美食菜譜 奧爾良烤雞翅雞脖的做法

奧爾良烤翅是一種帶有奶香味道偏甜口的烤翅,最早出現在洋快餐kfc店裡,因帶有異域的神秘感而被廣知,深受年輕人推崇和喜愛。紐奧良料雖然是抄襲洋快餐而成,但烤出的雞翅味甜,具有特別的奶香氣,一口氣吃上幾個也不會覺得膩,食之過後回味悠長 徹底難忘,而且有了這種調料,自己在家照樣也能做出美味可口讓你饞涎浴滴...

廚房美食菜譜 蝴蝶饅頭的做法

把麵粉分成等分兩份,分別加入紫薯粉和玉公尺粉再加入酵母2.分別加入溫水和成雙色麵糰 3.放入溫暖的地方都發酵兩倍大。4.把發酵好的麵糰揉均勻,分別擀成大小相當的長方薄片。5.把紫色麵皮放在白色麵皮上面 6.從外往裡捲起不要到頭,少留一些。7.然後切等分。8.每兩個背部對接。9.然後用筷子在中間加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