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會計實習小結

2023-02-15 08:06:03 字數 1723 閱讀 9442

為了相應學校號召,提高自己的社會時間能力及綜合素質,我前往八建公司實習會計,實踐期間,我學會很多。

在八建公司實習的期間,每晚睡覺前我都會把一天的工作情況在腦子裡過一遍,同時結合專業知識,試著思考一些做帳方面的問題。

第一天到公司,經歷給我安排了乙個大媽做我的師傅,她教了我很多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給了我很多次實踐的機會,讓我對會計這個職業又了解了很多。

人的一生中,校園並不是永遠的學校,真正的學校只有乙個,那就是社會,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情感,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可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是學習和學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人生價值得到體現,為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我會不斷實踐,在實踐中鍛鍊,在實踐中得真知,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會更加努力,端正思想,明確方向,在不斷完善中求發展。

以前,我總以為自我的會計理論知識紮實較強,正如所有工作一樣,掌握了規律,照蘆葫畫瓢準沒錯,那麼,當一名出色的會計人員,就應沒問題了。此刻才發現,會計其實更講究的是它的實際操作性和實踐性。離開操作和實踐,其它一切都為零!

我真正從課本中走到了現實中,細緻地了解了會計工作的全部過程,實習期間我努力將自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向實踐方面轉化,盡量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經過一月實習下來,使我受益良多:

1、是要有堅定的信念。

2、要認真了解公司的整體狀況和工作制度。並且遵守公司各項規定,只有這樣,工作起來才能得心應手。

3、要學會怎樣與人相處和與人溝通。只有這樣,才能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工作起來得心應手。與同事相處必須要禮貌、謙虛、寬容、相互關心、相互幫忙和相互體諒。

會計職業是個充滿機遇和挑戰的職業,要成為乙個高素質的會計人員,至少具備以下條件:

1、從專業上講,要熟悉國家財經政策、制度、法令要精通專業知識、掌握技術方法、鑽研會計業務,要具備後備學習潛力。

2、從職業道德上講,要忠於職守,要行事嚴謹,要保守秘密。

3、從職業決定潛力上講,要經驗老練,要應對得當,要協同「作戰」。

總的來說,會計人員應當具備這些素質,但要走向成功,就應到實務中去鍛鍊,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走向會計職業的成功之路。此次的實習為我深入社會,體驗生活帶給了難得的機會。利用此次難得的機會,我努力工作,嚴格要求自我,虛心向指導老師請教,認真學習會計理論和會計法律法規等知識,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會計技能,從而意識到我以後還就應多學些什麼,加劇了緊迫感,為真正跨入社會施展我們的才華,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了基礎。

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務必擁有的一段經歷,這次實習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在實踐中鞏固知識;實習又是對每一位大學畢業生專業知識的一種檢驗,這次實習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是我們走向工作崗位的第一步。

透過此次實習,不僅僅培養了我的實際動手潛力,增加了實際的操作經驗,縮短了抽象的課本知識與實際工作的距離,對實際的財務工作的有了乙個新的開始。而且充分認識到自我的不足,由於電算化並不是每乙個單位都能夠普及,此刻我國很多會計主體都是以半手工、半電算化的方式進行會計核算,所以在實習的同時對學校沒有學到的珠算知識進行自學。

處在這個與時俱進的經濟大潮時代,作為一名財會專業的學員,在校學習期間應更好的學好財會專業裡的專業知識,打好理論基礎;在財務實習的時候按要求認真參與每乙個實習的機會,總結實際操作中的經驗和積累學習中自身的不足,密切關注和了解會計工作發展的最新動向,為以後即將從事的會計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走向工作崗位時,能夠讓自我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財會專業人才,在大浪淘沙中能夠找到自我屹立之地,讓自我的所學為社會經濟做出自我應有的貢獻。

會計實習小結

實習,雖然就此告一段落了,但再過不久,我就要跟許多大學畢業生一樣走向會計崗位了。想到自己大學兩年的學習,想到實習期間的所學所感,我覺得我能學有所用,在作好本職工作的基礎上,成為社會發展進步必不可少的優秀的會計專業人員 隨著會計制度的日臻完善,社會對會計人員的高度重視和嚴格要求,為了順應社會的要求,加...

會計實習小結

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 在實踐中鞏固知識 實習又是對每一位大學畢業生專業知識的一種檢驗,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是我們走向工作崗位一步。一 實習目的 重要性 會計是...

會計單位實習小結

實習小結 今年我已是大二學生,為了能貼近社會,服務社會的願望,我參加了大學生社會實踐。這是我進入大學以來第一次參加外面單位的實習,所以對我來說,這樣的經歷可以說是非常寶貴的。早上六點半起床,說真的,這是自大學以來起的算是最早的一次,不禁讓我想到高中的艱苦歲月。由於是第一次進行這樣的單位實習,感覺很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