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知識點詳解 一

2023-02-15 08:03:07 字數 1775 閱讀 7113

第一部分詳細情況

一、單選題: 1、專案管理的核心任務是專案的()。**:

目標控制b.成本控制c.投資控制d.進度控制標準答案:a 解析:由於專案管理的核心任務是專案的目標控制,因此按專案管理學的基本理論,沒有明確目標的建設工程不是專案管理的物件。

2、專案的實施期指的是()。a.自專案開始到專案完成 b.自決策到動用前準備 c.自設計到竣工驗收 d.自招標到竣工驗收標準答案:a 解析:

「自專案開始至專案完成」指的是專案的實施期; 3、專案決策期管理的主要任務是()。a.確定專案的範圍 b.確定專案的定義 c.確定專案的初步設計 d.確定專案的wbs 標準答案:b 解析:

專案決策期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務是確定專案的定義 4、專案實施期管理的主要任務是()。a.確定專案的範圍b.確定專案的定義 c.實現專案的目標d.溝通與協調標準答案:c 解析:

專案實施期管理的主要任務是通過管理使專案的目標得以實現。 5、建設工程專案生產過程的總整合者是()。a.業主方b.總承包商c.**d.諮詢工程師標準答案:

a 解析:業主方是建設工程專案生產過程的總整合者——人力資源、物質資源和知識的整合 6、建設工程專案生產過程的總組織者是()。a.業主方b。

總承包商c.**d.諮詢工程師標準答案:a 解析:由於業主方是建設工程專案生產過程的總整合者——人力資源、物質資源和知識的整合,業主方也是建設工程專案生產過程的總組織者 7、對建設工程專案而言,()方的專案管理是管理的核心。

a.施工b.設計c.工程師d.業主標準答案:d 解析:業主方的專案管理是管理的核心。

**:examda. 8、投資方提供的專案管理服務屬於()方的專案管理。

a.**b.承包商c.業主d.工程師標準答案:c 解析:投資方、開發方和由諮詢公司提供的代表業主方利益的專案管理服務都屬於業主方的專案管理。

9、開發方提供的專案管理服務屬於()方的專案管理。 a.**b.承包商c.業主d.工程師標準答案:c 解析:

投資方、開發方和由諮詢公司提供的代表業主方利益的專案管理服務都屬於業主方的專案管理。 10、諮詢公司提供的專案管理服務屬於()方的專案管理。 a.**b.承包商c.業主d.供貨標準答案:

c 解析:分析:投資方、開發方和由諮詢公司提供的代表業主方利益的專案管理服務都屬於業主方的專案管理。

11、業主方專案管理的目標是()。a.投資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b.投資目標、進度目標、成本目標 c.投資目標、進度目標、範圍目標d.投資目標、費用目標、進度目標標準答案:a 解析:

業主方專案管理服務於業主的利益,其專案管理的目標包括專案的投資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 12、投資目標、進度目標、質量目標之間的關係是()的關係。 a.矛盾b.一致c.對立d.對立統一標準答案:

d 解析:專案的投資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之間既有矛盾的一面,也有統一的一面,它們之間的關係是對立的統一的關係。 13、業主方的專案管理工作涉及()全過程。

a.設計前的準備階段至保修期 b.設計階段至動用前準備階段 c.設計前的準備階段至動用前準備階段 d.設計階段至保修期標準答案:a 解析:業主方的專案管理工作涉及專案實施階段的全過程,即設計前的準備階段、設計階段、施工階段、動用前準備階段和保修期 14、()是專案管理中的最重要的任務。

a.投資控制b.合同管理c.質量管理d.安全管理標準答案:d 解析:安全管理是專案管理中的最重要的任務,因為安全管理關係到人身的健康與安全 15、設計方的專案管理工作涉及()全過程。

a.設計前的準備階段至保修期 b.設計階段至動用前準備階段 c.設計前的準備階段至動用前準備階段 d.設計階段至保修期標準答案:a 解析:設計方的專案管理工作主要在設計階段進行,但它也涉及設計前的準備階段、施工階段、動用前準備階段和保修期。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知識點詳解一

一 單選題 1 專案管理的核心任務是專案的 a 目標控制b 成本控制c 投資控制d 進度控制 標準答案 a 解析 由於專案管理的核心任務是專案的目標控制,因此按專案管理學的基本理論,沒有明確目標的建設工程不是專案管理的物件。2 專案的實施期指的是 a 自專案開始到專案完成 b 自決策到動用前準備 c...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知識點詳解 二

第二部分詳細情況 一 單選題 1 專案管理最基本的方 是 examda.a 專案目標的報考控制b 專案目標的分解 c。巳專案組織結構的分解d 專案結構圖標準答案 a 解析 專案目標的報考控制是專案管理最基本的方 2 專案目標報考控制的第一步是 a 收集專案目標的實際值b 目標調整 c 將專案的目標分...

工程專案管理知識點

繼續教育學院本科學位考試課程 工程專案管理 知識點 一 必須掌握的基本概念 工程專案 專案組織 工程專案策劃 工程專案決策分析 投資機會研究 專案建議書 專案可行性研究 公開招標 邀請招標 資格預審 圖紙會審 施工技術交底 施工組織設計 三通一平 索賠 反索賠 文明施工管理 竣工驗收 投資估算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