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交流原來豆腐腦上面漂一層水,是這麼回事

2023-02-15 08:03:05 字數 4736 閱讀 8483

廚藝交流原來豆腐腦上面漂一層水,是這麼回事!

糯公尺蝴蝶可食用創意盤飾30只(有大有小)

橡膠手套冷菜糖藝必備10只

廚師服有冬裝和夏裝可選擇尺碼也可自選

只要多來這個欄目回答問題,到月底統計回答次數,次數最多的前三位廚友,就可以任選一款禮品啦!

對於周五幾位提問者的問題,熱心的師傅們已經回答了,在這裡謝謝師傅們對此欄目的支援!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回答廚友們!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師傅們有什麼方法吧!

問題一a武威師傅們,豆腐腦上面漂一層水是怎麼回事啊?謝謝解答。琰賾冰豆腐腦裡水多,一是豆漿濃度太低的原因,二是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

cooi、磨豆漿時少加水,使豆漿溶點,比例要精確。黃豆、水、內酯的比例是80g:1000g:

3g,內酯過少不容易凝固,過多豆腐腦會變老出水,融化內酯的清水大約是10g。張智玲豆腐腦上面一層水是因為燒好的豆太燙,燒開後應輕微涼一下再做。悠然客豆腐腦就是豆子壓出來的,現在市面的豆腐腦,都是豆腐腦粉加水煮後冷卻形成的,放時間長了,水分沒有蒸發,豆腐腦的溫度更低了,裡面能融的水就更少,水就出來了啊,沒什麼事。

李蒙豆腐腦和滷水點豆腐差不多!上面漂的一層水是氯化鎂或者滷水片造成的!直接把它用勺子打出來就行了!

~〖天鴻莊園〗~豆腐腦出水,一是葡萄糖滷水使用過多;二是時間過長自然出水。中餐養生美食豆腐腦上面漂一層水有三方面原因:

1、做好的豆腐腦盡量不要再移動,這樣可減少出水。

2、豆子和水的比例不對,應再減少水的比例。

3、如果用自來水,最好提前接好水進行沉澱,讓自來水中的新增成份氧化揮發。aaa松門百仟客豆腦一般是13斤水一斤豆,外加一小湯匙內脂,一般人我不告訴他,哈哈醒著做夢? 豆腐腦漂一層水,第一可能是豆腐腦煮老了,上面漂水;第二種情況是豆腐腦的水加多了,1斤黃豆配6斤清水打漿,效果不錯,可以試試。

問題二史迪仔各位師傅們,千張肉絲炒出來千張的豆腥味特別大為什麼?

還有包菜炒一大鍋的時候,炒了很久包菜都熟了,可是炒熟後卻發黑為什麼?

求解!謝謝各位師傅們!琰賾冰千張有豆腥味用開水加料酒焯燙一下就好了。

包菜不宜炒的過熟,七八成熟就行了,保持有點脆的口感最好,也不會變黑了。大斌(劉斌)千張肉絲豆腥味重可以提前沸水,沸水時候加少許鹽就可以了。潘潘圓白菜一次不要炒太多,鍋刷乾淨,要中火炒製,火太大了會燎鍋邊兒和翻炒不均勻以致菜糊,所以火候是關鍵。

千張炒以前要充分焯水,即可有效去除豆腥味兒。醒著做夢? 千張肉絲減少豆腥味可以先把千張氽燙一下過水,炒製時搭配薑絲。

大鍋包菜可以先把包菜飛水至半熟再炒,這樣就可以解決炒熟發黑的問題。cooi、千張肉絲炒出來千張的豆腥味特別大為什麼? 千張先要用清水浸泡,然後過下熱水去掉豆腥味 。

一般炒大鍋青菜,不要炒的太熟了。李蒙千張就是北方的豆腐皮,炒之前必須得焯水而且是焯兩遍啊!或者提前用雞湯或者高湯煨一下!

然後在做菜就沒有豆腥味了!炒燉煨煮都可以!

包菜必須得急火快炒!首先選擇的包菜必須是翠綠的鬆散的,不能是實心的!這樣選擇的包菜炒出來才好吃!

發黑可能是炒過火了,炒的時間太長或者是選擇的炒鍋不好,把鍋多洗幾遍!悠然客千張放開水煮一下就可以了,豆腥味就淡了。

炒苞菜不能炒太爛,剛熟就可以了,你炒一大鍋苞菜,本來就炒老了,倒出再焐一段時間肯定發黑,炒剛熟均勻的倒蒸盤內,不能太厚或成堆。~〖天鴻莊園〗~千張拿開水過一下,炒的時候油,辣椒(擱味)足點。中餐養生美食千張用鹽水浸泡可去除豆腥味, 炒包菜應旺火快炒,炒時油量加大,這樣可減少發黑。

問題三張帥奇請教下在座的老師們,小河蝦怎麼做看著有食慾,我這是做自助餐的,所以做法要求簡單、快捷、還有賣相,謝謝。琰賾冰小河蝦稍醃一下,撒點澱粉過油炸一下,加入韭菜段,和紅椒絲,黃椒絲,加調料幹炒出鍋,賣相好,椒鹽微辣,味道也不錯。cooi、油炸小河蝦:

用料:小河蝦,鹽,澱粉,雞蛋。

1、小蝦用清水洗淨,放鹽醃製半小時,撈出瀝乾水份。

2、澱粉加水勾薄芡,然後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小蝦均勻裹上澱粉液。

3、鍋內入油,七分熱時,放入小蝦,小火炸至金黃,即可裝盤。悠然客小河蝦最簡單最實惠零浪費的做法就是椒鹽,囗感酥脆,操作簡單,顏色金黃,出菜率高。小河蝦洗淨控水拍澱粉,清油炸酥脆,撒味椒鹽、小蔥花即可。

問題四歲有才各位大師,做湯包的皮凍怎麼熬好?自己做過幾次,特別容易化,弄得餡太軟不好包。我是豬皮解凍,涼水下鍋,水開後稍煮一下撈出,涼水沖洗乾淨,再涼水燒開,放入豬皮,煮兩小時後,撈出來絞肉機絞碎,放入鍋中加蔥薑等,六小時後加料酒、撇去雜料,放涼入冰箱。

有會的請指點一下cooi、我的做法是用二,三兩左右的一小塊豬皮,洗乾淨刮乾淨毛,然後加料酒放冷水裡面煮一下,去掉皮的異味。

然後放在高壓鍋裡面,加一點水,不需要太多,煮上幾分鐘,撈出來再洗乾淨,放進攪碎機裡面打成泥,打好以後不要急著從攪碎機裡面弄出來,等十來分鐘以後,肉皮泥自然疑結,以後就很容易並且很乾淨的取出來。

取出來以後放進鍋裡面,加一斤半左右的水,旺火燒開,加鹽和味精調味,這個時候肉皮泥完全和水溶合到一塊了,放涼後倒入碗裡面,放冰箱裡降溫,幾個小時以後,皮凍就做好了。

用的時候把皮凍直接拌到肉餡裡面就可以了,拌好的肉餡最好是放冰箱裡面冷凍一下,這樣更容易包成餡。悠然客在你熬皮凍的基礎上加點凍粉或魚膠粉就可以了,要適量。~〖天鴻莊園〗~師傅的豬皮煮的時間長了,40分鐘正好。

時間長了把膠原蛋白都流失了,沒有膠性了。有朋友拿整雞煮熟,再加豬皮煮鮮味更足。中餐養生美食1斤豬皮3斤水,這樣的比例熬製皮凍效果好,將豬皮上的肥肉去淨切絲,按比例加好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熬2小時,倒出涼後放冷藏櫃備用。

問題五闔請問各位師傅,魚頭泡餅怎麼做王真各位師傅們好,我想問一下魚頭泡餅怎麼整。琰賾冰魚頭泡餅做法:1、將胖頭魚魚頭洗淨,改刀(就是把魚頭從下顎分成相連的兩片)。

2、把五花肉切成長片,備用。

3、煎好的烙餅切成菱形,放入另乙個盤中。

4、香蔥切成2厘公尺的蔥段,放入碗中待用。

5、蔥、姜切成末,蒜切成蒜片留用。

6、在炒鍋中倒入油,將油燒至六七成熱,把魚頭下到鍋裡,炸至魚頭成金黃色,用笊籬撈出控淨油。

7、在炒鍋內重新加油,把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再把切好的蔥、姜、蒜、辣椒等加入鍋內,一起炒香。

8、然後加入生抽、番茄醬等再炒兩下,把適量的湯倒入鍋裡,把炸好的魚頭放入,加入鹽、味精等調料,用大火把鍋燒開後,改成小火燜上20分鐘左右,起鍋,裝盤。

9、把切好的油鹽餅放在盤的一側,然後灑上切好的香蔥段即成。cooi、魚頭泡餅的做法步驟:1、將魚頭洗淨,從下顎分成相連的兩片,加少量蔥薑及料酒、胡椒粉醃製20分鐘;五花肉切片;郫縣豆瓣醬剁細。

2、炒鍋燒熱後加少量油,將魚頭兩面稍煎一下盛出。

3、炒鍋內加油,把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煸炒至變色,加入蔥薑蒜、乾辣椒一起炒出香味後撥到一邊。

4、下入郫縣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後加入足量的水或高湯,放入煎過的魚頭,大火燒開,加入料酒和少許糖提味,待湯汁變白後,小火燉煮約20分鐘,加入雞精即可起鍋裝盤,撒上香菜段。

5、家常餅切成塊狀,可圍於盤邊,也可以單獨裝盤一起上桌蘸食。

小貼士:食材備好之後,燉魚頭和烙大餅要同時進行製作完成,這樣魚頭成出不涼,在放入剛烙好大餅,這美味才頂呱呱。悠然客做法:

1、先把魚頭從中間劈開,放鹽2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料酒10克醃5分鐘。

2、把一半的蔥切小段,五分之一的蔥切蔥花,薑切小片,蒜切片,把大餅切成菱形塊。

3、鍋中下油20克,油熱七成,把魚頭放進去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

4、鍋中下油10克,大火熱油七成,放八角,蔥段,薑片,蒜爆香下,加入500克水燒開,加入料酒10克,公尺醋20克,醬油30克,鹽3克,味精2克,雞粉3克,白糖3克,放入魚頭下鍋燉20分鐘至魚頭入味。

5、烙好的餅改菱形塊,貼鍋四周,蓋上蓋燒兩分鐘即可裝盤。中餐養生美食魚頭泡餅製作方法及用料:3斤大魚頭1個,大餅半張,蔥薑蒜各20克,八角2個,鹽5克,味精3克,雞粉3克,胡椒粉1克,糖3克,公尺醋20克,醬油30克,料酒20克。

製作方法:1、把魚頭中間劈開加鹽,味精,胡椒粉,料酒醃製,大餅切菱形塊裝盤。

2、鍋中下油燒七成熱,把魚頭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撈出。

3、鍋下油燒熱,放八角,蔥,姜,蒜片爆香,加水燒開,下料酒,公尺醋,醬油,鹽,味精,雞粉,白糖,放入魚頭燉至入味,隨菱形餅塊一起上桌即可。問題六卜要緊酸菜魚的酸菜哪種比較好?可以自己做嗎?

清風烈酒求純正四川魚酸菜,就是做酸菜魚的酸菜,以前有個道牌酸菜,市場上見不到了,還有一種高迪牌野山椒,也見不到了。a海哥私廚外賣各位大廚們,酸菜原材料從**進?求教。

琰賾冰酸菜魚的酸菜超市和農貿市場都有賣,四川產的酸菜魚泡青菜調料很好用,味道不錯的。

四川什邡產的泡青菜和成都新繁產的泡青菜,從外表看,這兩種酸菜共同的特點是顏色青綠,不黃,不暗;從口感看,有特殊的鮮味。

品牌的話周君記,撈派,好人家都可以。醒著做夢? 酸菜原材料常用的都是芥菜,可以到當地蔬菜批發市場採購。

酸菜魚用的酸菜建議用吉香居牌魚酸菜,應客人反饋味道很好,接受程度也很高。

製作魚酸菜需要數天醃漬,餐廳使用可直接購買。cooi、酸菜魚的酸菜哪種比較好?可以自己做嗎?

酸菜做法:

主料:芥菜。

輔料:朝天椒適量。

調料:花椒適量、姜1塊、大蒜適量、食鹽80克、水適量。

1、青菜買回來先曬一天,把菜稍微曬乾一些。

2、準備好辣椒,花椒,大蒜,姜,洗乾淨擦乾水分備用。

3、在泡菜罈子裡裝上清水,加入食鹽50克~80克左右,把以上的調料放到罈子裡備用。

4、洗乾淨曬好的青菜,用毛巾擦去多餘的水分。

5、將青菜放到罈子裡,使勁壓青菜,使水能沒過青菜。

6、在最上面撒上適量的鹽,最後壓上鵝卵石(因為青菜會浮上來,壓石頭的作用就是使菜能完全泡在水裡,如果有大塊的鵝卵石最好,我們找不到大石頭,只好把我做歐包的鵝卵石拿來壓了)。

7、泡上3天到1週便可以拿出來做菜了。cooi、求純正四川魚酸菜,就是做酸菜魚的酸菜。

在我用過的酸菜中,最好的有兩種——四川什邡產的泡青菜和成都新繁產的泡青菜。

自製豆腐腦

主料黃豆10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豬肉 適量 水發木耳 適量 雞蛋 1個 香菜 適量 蔥薑 適量 八角 1個 澱粉 適量 蝦油 適量 韭花醬 適量 芝麻油 適量 內酯 2g 料酒適量 步驟1.黃豆洗淨泡發8小時以上,2.先按照料理杯內刻度加入800毫公升清水,加入泡發的黃豆,蓋...

豆腐腦的製作

教你如何做豆腐 準備材料 湯勺,大鍋,篩子,紗布,熟石膏粉,量杯,攪拌器,當然黃豆是必不可少的。紗布我是在藥店買的,熟石膏粉在商店有賣.製作過程 1.超市買回的幹黃豆先用冷水浸泡乙個晚上,讓其吸夠充足的水分 2.打豆漿前先用量杯量一量共有多少杯黃豆 以便按比例調製石膏水 3.用攪拌器將水和黃豆按2 ...

豆腐腦製作工藝

發布時間 2010 10 21 新聞 58食品網 豆腐腦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營養食品。人體對其吸收率可達92 98 豆腐腦除含蛋白質外,還可為人體生理活動提供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鈣 磷等。特別是用石膏作凝固劑時,不僅製出成品多,而且含鈣量有所增加,滿足人體對鈣的需要,對防治軟骨病及牙齒發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