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心理學考研經驗祝願同學們考研成功

2023-02-15 08:00:02 字數 1586 閱讀 4763

大家好,我是凱程暑期集訓營的學生,感謝在我二戰時,凱程的老師們給予我的指導與關懷,謝謝!同時,希望在這裡能和12年考研的同學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首先,參考書的選擇。

近兩年的專業課試題,大家看到之後,我想肯定會和我有一樣的感受。那就是,僅僅看傳統的六本參考書是遠遠不夠了,尤其是今年的試題,考的是心理學的綜合素養,而不是只背背就能過的。所以如果只是看了傳統的六本教材,我想多半不會得到理想的分數的。

在這裡,我不得不提一下,凱程的內部講義,個人覺得比市面上雜七雜八的輔導書強多了,即簡練,又不失重點。此外,在凱程上課時,老師給的建議就是:心理學導論類的要多看,其它科目要至少看一本權威教材和一本國外教材。

其次,關於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有很多種,每個人都不一樣,個體差異很大。建議學弟學妹們不要一味的套用別人的學習方法。別人的學習方法,只能拿來參考,具體落實到自己身上的時候,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靈活變化。

在這裡,我給出乙個檢驗學習方法的標準:在學習一周或者乙個月後,問問自己到底學到東西了沒有,有進步沒有,進步大嗎?滿意嗎?

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說明這個方法是適合你的。如果回答是否定的,那麼需要思考、調整了,這個時候瀏覽瀏覽其他人的方法,會對自己有不少啟示、幫助。

再次,關於輔導班。

目前市面上的輔導班有很多,其實大家都明白輔導班的性質,我就不多說了。不過,經過這兩年的考試,我越來越覺得,輔導班還是很有用的,特別是對於跨專業的同學。當我面對一大堆心理學的東西,不知所措,是凱程提供給我正確的引導。

所以建議大家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報乙個。至於要報vip班還是一般的網路課程就看你個人的情況而定了。

最後,關於心態。

心態很重要,這一點我們每個人都清楚。既然選擇了考研這條路,就要堅持下去。其實,也就一年時間,很快。

如果,全心努力了一年,沒有什麼結果,那麼再去做其他也不晚,而且這一年的學習只會讓我們進步,而不會退步。在找工作的時候,我們比其它人還多一門學問。還有就是,在堅持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很多意外,比如生病了,出現感情問題了什麼的。

這個時候,不要把任何乙個問題都往考研身上靠,一靠就會影響複習程序,而且情緒會波動很大。淡定處理!就是你不考研,你身體也可能出現問題,所以不要覺得是受罪,而是成長。

就是你不考研,感情也可能出現問題,不要認為對方是在耽誤你學習,而是你們需要溝通了。

最後感謝我的研友,你們的鼓勵我銘記在心;感謝我的父母,你們的支援讓我終生受益;感謝凱程教育的老師,你們的指引是我通往北師大的捷徑!

關於凱程:

凱程考研成立於2023年,國內首家全日制集訓機構考研,一直致力於高階全日制輔導,由李海洋教授、張鑫教授、盧營教授、王洋教授、楊武金教授、張釋然教授、索玉柱教授、方浩教授等一批高階考研教研隊伍組成,為學員全程高質量授課、答疑、測試、督導、報考指導、方法指導、聯絡導師、複試等全方位的考研服務。

凱程考研的宗旨: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

凱程考研的價值觀口號:凱旋歸來,前程萬里

信念:讓每個學員都有好最好的歸宿

使命:完善全新的教育模式,做中國最專業的考研輔導機構

激情:永不言棄,樂觀向上

敬業:以專業的態度做非凡的事業

平衡:找到工作、生活、家庭的平衡點

服務:以學員的前途為已任,為學員提供高效、專業的服務,團隊合作,為學員服務,為學員引路。

王泉泉北師大心理學院考研經驗

在8 10月把書過了第二遍,並嘗試做一些選擇題來練手。推薦考研的一本 心理學統考2000題 之所以推薦這本,不是說它題多好 其實錯題一大摞 而是答案有解析,跨專業的考生尤其需要答案解析。在11月,在反反覆覆看書,這時候書已經可以時間很快就看一遍。差不多乙個月能把所有的書在看一遍,然後整理筆記背誦。也...

2019心理學考研北師大應用心理學碩士經驗帖

2013北師大應用心理學碩士考研經驗帖 勤思學員韓同學考入北師大應用心理碩士 總分336 專業課210 轉眼已經快到四月份了,複試也快過去乙個月,直到接到北師大心理學院老師的預錄取 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就被錄取了,當時沒有激動,沒有高興到歡呼雀躍,更多的只是感覺安慰,想想過去將近一年時間的努力和付出...

河北師大心理學考試筆記

心理學期末考試重點 第一章 單 1.心理學是研究心理現象及其規律的科學。單 2.心理學的任務 描述心理事實,是對心理現象進行科學研究的第一步。科學的心理學不能只限於描述心理事實,而應對心理現象做出科學說明,揭示出這些現象發生的內部原因,弄清這些現象所遵循的規律,也就是弄清 為什麼 是指根據已掌握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