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心理學考研複習時間表

2023-02-15 07:57:04 字數 2941 閱讀 7883

凡是對考研有所了解的同學都知道,考研是一場持久的戰役,是一場競爭者毅力的角逐。考研從來都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從概率的角度來說是不存在複習3個月就考名校的考生,所以各位不要輕信你是那個可以創造奇蹟的人,奇蹟之所以叫做奇蹟是因為發生的概率極小。所以勤思老師給各位考生的建議是「別把自己當天才,把自己當成可塑造的人才」。

人才是可以通過努力實現的,放在考研裡就是成功的考生是可以通過努力來完成的。而在你努力在你沉寂在你最為黑暗的這一段由勤思的老師陪伴你,幫助你。目前我接觸到部分同學已經好些日子了,永遠在起跑線上,當大家都在起跑的時刻,她還在研究擺什麼樣的姿勢會更有助於起跑更快,其實你已經慢了,不要追求完美,至少你得身體要在前線的路上。

下面給大家分享是乙份時間表

準備階段

現在-2023年4月

1. 蒐集考研資料,確定考研目標。這裡會強調很多院校會有各種機構進行各類講座,講解各種考研資訊,時不時的抖露一些所謂考研內幕來吸引眼球。

具體到心理學考研,這個考試方向眾多、考試院校情況不一的科目來說,眾多公共課機構的講座都把講座重點放到公共課,而對於分值最大的心理學專業課提的很少。所以如果你想了解心理學考研專業課的具體問題,還是諮詢勤思的心理學老師,比較穩妥o(∩_o~

2. 選擇心理學考研方向,結合自己的就業和本專業優勢以及考試難度綜合選擇,並且著手準備對應教材。這裡首要解決的不是怎樣複習的問題,而是考學術和專碩的問題。參考這個**

《專碩學術如何選擇**》

3. 根據對應方向的書單,結合科目精講課程,泛讀教材(勤思高分保過vvip贈送全套教材)。教材閱讀順序也是有一定講究的,學術建議按照:

普心、發展、教育、社會、實驗、測量、統計(專碩具體**問老師,可以分模組閱讀)。由於基礎班都是**形式,不受聽課時間的限制,所以大家可以靈活選擇看**找方向和自己看書摸索方向相結合,不必擔心課程會影響自己的思路)在2023年4月份之前一定要泛讀完,這樣方便輔導員的配備,為後期跟著在讀研究生輔導員複習打好基礎。首輪看書大家習慣不一樣。

《2023年考研書籍介紹》

4. 英語已經通過四六級的同學,可以購買考研英語詞彙書,建議背誦新概念英語三,提高語感,閱讀同英文文章。未通過

四、六級的同學繼續按照四六級資料針對四六級複習即可。爭取在2023年6月之前通過六級。之後有針對性的複習考研英語即可。

(考研英語和四六級英語的機構和型別確實不相同,但是四六級的複習還是可以給考研英語做準備的。一般不建議大家在大學裡棄過四六級的機會。)

複習階段

2023年4月-6月

第一輪複習:認真細緻通讀教材,結合基礎班講義開始做筆記,通過難點精講課程將心理學相關知識點串聯起來,形成整體框架。vip學員,在輔導員的監督和輔導下,已經可以開始進行部分的識記和辨析工作。

普通班學員,還是要自己安排好複習時間,不能讓複習階段散漫拖沓,不能及時鞏固和複習的話,這是效率低下的表現。同時不要忽視公共科目尤其是英語科目的學習,一定要在6月份之前攻克詞彙關,當然這個單詞是要一直背到考研結束的,前期可以花的時間多些。 5月底-6月初本專業的期末考試會影響本階段的複習效果,大家在指定複習目標的時候這個階段可以以鬆散知識點和看勤思**鞏固之前的看書成果複習為主。

提高端段

2023年7月-8月

第二輪複習:開始全面複習專業課,可以結合歷年統考心理學考研大綱,進行有針對性的強化。普心、發心、教心知識點龐雜,記憶量大,做筆記的同時要把知識點勾畫好。

書上每個章節後面的練習題要開始做了。 統計、測量、實驗更偏重理科,暑假需要重點掌握梳理,跟隨強化班課程把各個科目的細節知識點進行梳理和鞏固,不可以有任何遺漏。另外勤思建議,不管暑假學校環境有多麼艱苦,都希望同學把大部分的時間放在學校,且上完強化班一定要及時鞏固,不要回家放鬆,這樣不利於消化和吸收。

2023年9月

1. 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畫,對於考研目標院校要全面掌握,尤其關注推免生和統考生名額分配,結合自身複習情況及時調整目標。

2. 強化專業課、公共課的複習效果,專業課學術要開始做《必勝習題庫》,專碩做《通關寶典》進行細緻的分章習題,專業課每過一章,都要做一章的習題進行鞏固。

2023年10月-11月

1. 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梳理,查缺補漏。十一長假,進行首次全真模擬,勤思學術vip學員在北京參加國慶特訓,梳理歷年真題和進行專門的報考指導。

vip學員這邊可以把重點堅持放在複習上, 不會因報考事情影響複習進度。

2. 10月開始網上報名, 諮詢目標院校的招生資訊和歷年考試情況,根據自己之前掌握的資訊,謹慎填報,牢記報名資訊。勤思學員可以聯絡勤思老師,諮詢院校和報考的相關問題,在報考時不存遺憾。

3. 11月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確認開始,考生到指定的地點進行現場確認,繳費並照相。天氣轉寒,適當增加體育鍛煉。

衝刺班面授開班,面授學員要及時複習完所有知識點,做完配套練習,準備衝刺班的串講,追趕進度。

衝刺考試階段

2023年12月

調整心態,準備考試

第三輪複習:進行全面衝刺複習,注意調整心態,各種整理和背誦。 跟隨勤思衝刺串講班進行重難點講解查缺補漏。

根據勤思衝刺班提供相應的真題和模擬題,對真題進行研究,並且定期進行模擬實戰訓練,最後梳理考點。大題唯有多背,別無它法。 不到最後一刻,堅決不能放鬆。

越是到後期,越是考驗我們沉穩心態的時刻。也是查漏補缺進行孤注一擲的時候。(這裡有很多前輩們的血淚史)

複試調劑階段

2023年1月末-2月

放鬆心情,了解報考院校往年複試資訊,參加勤思vip複試班的學員,將會收到勤思教研室傳送的報考院校的複試資訊和需要閱讀的參考文獻,進行複試準備。

2023年3月-4月

查詢複試成績,關注排名和複試分數線,成績優秀的同學可以開始聯絡導師,勤思的vip複試班學員有相應的服務,幫助學員更好的跟導師聯絡溝通,為最後的面試做準備。 如果沒能進入複試,大家也要再第一時間蒐集調劑資訊,這部分學員要盡快聯絡相關專業院校,準備調劑。 另外勤思也會在此階段在北京組織相應的模擬複試,請相關有經驗的老師或者師兄師姐為大家的模擬複試進行考核和現場點評。

2023年4月-5月

聯絡招生單位,關注複試成績。

報到階段

2023年5月-8月

2019考研時間表

考研階段 時間內容 2011年11月 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準備 2010年1月階段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考研應如何選 2012年2月 3月 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第一輪複習 可以報乙個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 複習2012年4月 5月 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

2019考研時間表

08級同學的考研時間表 2010年11月 2011年1月 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2011年2月 3月 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考研應如何選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2011年4月 5月複習初級階段 第一輪複習 可以報乙個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

2019考研時間表

考研時間內容 階段準2011年11月 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備 2010年1月 階2012年2月 3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考研應如何選擇專業,段月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復2012年4月 5第一輪複習 可以報乙個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習月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