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選調生考試行測輔導 判斷推理模組備考策略

2023-02-15 07:54:02 字數 1430 閱讀 5072

2023年河南選調生考試於4月13日進行,相信準備參加此次考試的同學都已經著手準備複習了,但很多同學不清楚在考試前的這段時間裡該如何去複習,如何才能高效的利用這段時間,達到乙個比較理想的複習效果。筆者在此針對考生的疑問,就行測中判斷推理部分為考生提出備考策略,希望幫**生在公務員備考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 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不同的備考策略

在公務員的備考過程中,考生一定要針對自身的真實情況進行複習。對於有一定基礎的考生,現在首先應該做的就是,仔細分析以前做過的試題,查缺補漏,看自己在哪一部分的知識點上存在遺漏,如果哪一部分的題目經常出錯,就該有針對性的做這一部分的專項練習,保證此類題目不再出錯。當考生達到知識點沒有遺漏的情況下,重新進行套題演練,提高做題的速度。

對於零基礎的考生,這段時間內,建議通過報輔導班或購買**等方式來快速的掌握各個模組的知識點。因為現在距離考試大概還有乙個月的時間,如果考生自己去看輔導書,學習各個模組的基礎知識,在時間上是比較緊張的,而通過報輔導班或購買**可以幫**生在最短的時間內消化吸收本模組的所有知識點。

在著手複習之前,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好時間。因為公****不是哪一科比較突出,就可以拿到高分的,它是一門綜合性的考試,對考試中每一模組的要求都很高,這就要求考生在複習的時候,每一模組都要花費一定的精力去學習。因此,考生在複習的時間安排上,可以採取各模組相互配合的方式進行複習,比方說第一天上午看數學,下午看判斷,晚上看申論,第二天上午看判斷下午看常識,晚上看申論,這樣文理交叉學習的學習方式,不易產生疲憊感,對提高學習效率非常有幫助。

二、 回顧歷年真題,明確常考知識點

有一部分考生認為歷年真題的用途就是等到快考試時做幾套真題,熟悉一下題型就足夠了,這種觀點大錯特錯。在公考界中有一句名言,即得真題者,得天下。往年真題之所以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就是因為它是下一年公****的風向標,通過歷年真題考生們就可以知道考試的題型,命題的風格、常考知識點和考題的難易分布,這對考生的複習是很有幫助的。

在做完歷年真題後,考生不但能知道自己在哪一部分薄弱,也可以對題目所考查知識點和考查範疇進行統計,這樣考生們就知道哪些知識點是公****中常考知識點,這樣便可以有重點的進行複習,提高做題的準確率。在初期的複習當中,考生們一定要將真題吃透,不留任何盲點,但是最近一年的真題一定要留下,因為它是考試前考生進行自測最好的試卷。

三、 利用套題,實戰模擬

公****不但考查考生做題的準確率,也考查考生做題的速度,所以要求考生可以又快又準的解答試題。所以在基礎知識點沒有遺漏的前提下,考生可以選取套題進行訓練。在套題演練時,考生一定要營造考試氛圍,按規定時間進行答題,一是可以提高做題速度,二是可以保證我們熟悉考試流程,在正式考試中不會怯場。

在套題演練時,還有一種能力是我們一定要鍛鍊的,那就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識別一道題考生是否會做,是否能在短時間內做出,如果考生不會做,或者會做但卻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那麼解答這道種題對考生來說就是弊大於利,所以考生如果能在套題訓練時,提高這方面的能力,那麼考試將事半功倍。

最後,祝願每位考生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職位。

2019河南選調生考試行測技巧 常識判斷之我要拿高分

2 考查內容 一是傳統法,主要涉及法理 憲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等。二是新法,主要涉及當年頒布的新的法律法規,對新法應該堅持 新定要全 新修要偏 的原則去複習,所謂 新定要全 是指對新制定的法律法規要通讀全文,對內容要基本了解。新修要偏 指的是新修訂的法律法規重在對 亮點 的把握,要熟悉新增或者有變...

2019河南選調生考試行測技巧 常識判斷應試技巧

常識判斷是公務員行測的乙個重要組成模組,以涉及面覆蓋政治 經濟 法律 歷史 文化 地理 環境 自然 科技等領域的知識而讓考生無可奈何。雖然這個部分考查的內容範圍很廣,涉及科目眾多,但同樣也存在一定的解題技巧,下面華圖教育將為大家介紹幾種解答常識判斷題的方法與技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做常識判斷類考題...

2023年河南選調生考試行測 命題推理解題技巧

2013年公 行測 命題推理解題技巧 從歷年公 推理判斷部分題目的特點來看,邏輯判斷題是有作答規律可循的,在解此類題目時有幾種常見的技巧,需要考生重點掌握,從而快速輔 生做出答案,中公教育專家在此對命題推理解題技巧進行講解。一 文氏圖法 乙個概念的外延可以用一條封閉的曲線來表示,直言命題可以用文氏圖...